2023年元旦公升旗儀式發言稿

2021-03-03 21:04:17 字數 1440 閱讀 2533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公升旗儀式,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值此辭舊迎新、歲月更替之際,衷心地祝願各位老師同學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閤家幸福美滿!

2023年,我們國家陷入全球金融海嘯、甲流橫行的重重困難,卻依舊飛躍進步,在較短時間內扭轉了經濟增速下滑趨勢。「兩會」及十七屆四中全會的順利召開,為祖國的發展指引了新的方向。十月金秋,舉國歡慶偉大祖國60周年華誕成為09年的主旋律,盛世歡騰之際喜迎澳門回歸10周年更添異彩。

2023年,我區繼續把握亚细安契機促進**發展,進一步完善北部灣經濟區開發,優化產業結構。過去的一年,廣西把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當作加快發展的重大機遇,在全球金融危機的大背景下,我區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著極高的發展活力。

同樣對於我們廣西大學來說,2023年亦是承前啟後、成績斐然的一年。我校全體師生員工在校黨委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同心同德,團結奮鬥,在多個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全國、全區多項大型活動、會議在我校舉行;我校學子在全國各模擬賽中屢創佳績;學術科研、創業就業、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等領域呈現繁榮景象。

同時我們緊跟09年祖國60周年慶典主旋律,奏響時代強音,舉辦系列主題活動,進一步凸顯校園文化建設的時代性、創造性;我校第二十四次學生代表大會及第六次教職工代表大會成功舉行,更為我校的發展增添了動力。可以說,2023年是突破的一年,是收穫的一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年。

面對即將到來嶄新的2023年,我們滿懷希望,同時也深感壓力。2023年,是我國「十一五」規劃的收局年,2023年將進入「十二五」建設時期;2023年,也是世界博覽會第一次在我國舉辦的重要一年,是辛亥革命爆發100周年的重要紀念。2023年底,國家出台了進一步促進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意見,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也是中國——亚细安自由**區正式建成的偉大日子。

新的一年,我們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走出金融危機谷底的經濟復甦,就業形勢依舊嚴峻,永珍從新,我們更應激發活力,把握機遇。

回顧2009我們深情滿懷,邁進2010我們昂首前行!我們要堅定共產黨領導,響應國家號召,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提公升政治素養。我們要能認清當前形勢,找好個人在時代浪潮、發展廣西、共建校園中的定位,把握正確的工作學習方向。

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優化知識結構,夯實基礎。將理論聯絡實際,參與到社會生活中,發揮大學生的時代先鋒作用。

面對新機遇,新挑戰,我們要開動腦筋,活躍思想,開闢新角度新思路,強化自主意識,腳踏實地,銳意創新。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從專業學習、工作生活等各個方面,深入理解和實踐創新意識。我們要將過去的成績作為今後工作的動力,為構建新環境下的和諧校園、科技校園、文化校園而繼續努力。

我們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我校高水平大學建設的偉大程序中去,投身到建設富裕文明和諧新廣西的偉大征程中去。

同學們,希望我們在新的一年裡攜手共進,努力成才,以高昂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態度共同譜寫2023年新的樂章,為建設成為富有時代特色的南疆名校而奮鬥!

最後,再次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勝利、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學業有成、天天進步、前程似錦!

公升旗儀式發言稿

講究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九年三班的王奕楠同學,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講究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英國的美學家博克曾說過 有了正確的方法,你就能在茫茫的書海中採擷到斑斕多姿的貝殼。否則,就會像瞎子一樣在黑暗中摸索一番之後仍然空手而歸。乙個人因天賦 性格和作息習慣不同,...

公升旗儀式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第四屆中博會將於4月26日 28日在我市舉行,中博會為我們合肥少年兒童展示良好精神風貌,參與城市文明建設提供了時代機遇和廣闊的舞台。我們要樹立 當好東道主,滿意在廬州 的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遵守社會公德,講文明,習禮儀,率先垂範 大家都應該從我做...

公升旗儀式發言稿 1

做好充分準備迎接期中考試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做好充分準備,迎接期中考試。時光如流水,一眨眼的功夫,半個學期已經過去,如期而至的期中考試即將在本周四 周五進行。作為一名學生,取得學業上的成功是我們最大的願望,沒有什麼比成功更讓人渴望!因為期中考試是對我們這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