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元旦同學會發言稿

2022-11-09 01:51:06 字數 1417 閱讀 3387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藉此機會,代表今天到來的和沒到來的同學,向當年給我們敦敦教導,給我們無限關懷的班主任鄭老師表示深深的感謝!對今天參加這次同學聚會的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未能參加的同學送去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本次同學會的成功召開要感謝同學們的大力支援。自93年初中畢業至今,轉眼已經整整21年!21年後的今天,我們在經歷了世事浮沉之後,有幸在此歡聚一堂,這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

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已經分別了21年。21年,彈指一揮間。我們大多數同學在這21年裡完成了成家、立業、生子等人生大事,使我們的人生有了初步的基礎。

21年時光,或多或少地改變了我們的容顏,但卻沒有改變我們內心溫暖真摯的同學情感。但想當初,我們風華正茂,同窗苦讀,朝夕相處。在相同的壓力下掙扎求索,在艱苦的條件中相伴成長。

當年發生的故事,沉澱了21年依然那麼新鮮,那麼溫馨,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回憶、去咀嚼、去收藏。特別是當我們走上社會,在品嚐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後,在經歷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後,才發覺當年質樸的同學情誼是那麼難捨,那麼珍貴,就像陳年的美酒,愈久愈醇香,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多少歡笑、多少故事,多少次縈繞於我們的夢境,多少次閃現在我們眼前。

儘管由於通訊位址的變化,我們曾經無法聯絡;由於工作的忙碌,我們疏於聯絡,可我們對同學之間的思念卻日益加深。今年元旦前夕,在義海、舜媛、群德、麗霞等同學發出聚會的倡議時,一下子啟用了大家塵封已久的心,大家一拍即合,一呼百應;思念之情、同窗情誼,一點即燃。才有今天動人心魄的相聚,21年來初中同學的首次大聚會終於成功了!

這次同學會的目的,就是為大家提供了乙個相互交流的機會和平台,共同追憶過去,溝通感情,增進友誼,共同進步,攜手未來。今天大家能聚在一起,互通有無,互相傳遞溫暖與力量,再次的相聚實屬不易。

這次聚會首要的是再敘同窗情誼,友誼不會因歲月的流逝、境遇的變遷而褪色,也不會因此而淡漠。這份情誼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遠而回味無窮。這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財富,二十多年的歲月不算短暫,唯一不變的是同窗三年結下的情誼。

所以我要說同學永遠是同學,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不分貴賤,我們之間要團結起來,擰成一股友誼之繩。眾心齊,泰山移。我們是彼此人生路上的見證人,正是因為有了各位同學,才讓彼此的人生充滿了溫情與甜蜜。

除了講述同學情,聚會的另一主題是一人有難眾人幫。因為,經過二十多年的風風雨雨,相信大家都對社會有了一定的了解。老話說得好,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

大家既是同學,又從事著不同的工作,增加聯絡,互通有無,對今後的人生有百益而無一害。時光流逝,同學的情誼越來越深,聚會是短暫的。但同學緣份是寶貴的,大家要珍惜這緣份,多多保持聯絡,如果有了高興的事,就讓同學共同分享。

假如有了困難,讓同學與你分擔。

最後,我要感謝老師和同學們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此次聚會。我相信:這次聚會,一定會給我們今後的人生記憶抹上濃重而精彩的一筆。

今天的言談歡笑,將成為美好的回憶。讓我們一起攜手走向未來,共創美好!

謝謝大家。2015.1.1

同學會發言稿

朗朗猶聞讀書聲,依依似見惜別淚。光陰似箭朱顏改,歲月如歌碩果成。昨天,我們意氣風發,指點江山 今天,我們重新聚首,盤點人生 明天,我們還將編織更加精彩的未來。同學們 聚會是短暫的,但友誼是長久的。讓我們牽手相約 風雨同舟 彼此珍重,在這歡樂的時刻 一起重溫當年寒窗苦讀的深情厚誼,一起暢談畢業30年後...

同學會發言稿

尊敬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面對著領導,面對老師,面對著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動。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激動過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首先,我們要感謝熱情發起和精心組織這次聚會的同學。他們重情重義,是他們時刻記得我們共同擁有過的歲月,連同我們的寢室 食堂...

同學會發言稿

尊敬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面對著領導,面對老師,面對著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動。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激動過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首先,我們要感謝熱情發起和精心組織這次聚會的同學。他們重情重義,是他們時刻記得我們共同擁有過的歲月,連同我們的寢室 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