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發言稿

2023-02-13 09:21:04 字數 1527 閱讀 7804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企盼已久的同學會,今天終於如期召開了!

藉此機會,我作為78級2班的學生代表,首先向曾經辛勤培養我們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師哥師姐,學弟學妹們說一聲:久違了!

光陰荏苒,歲月如歌。到了知天命年齡的我,看到久別重逢的同學們歡聚一堂,我的思緒一下子回到了30年前天柱山腳下那美麗的白水灣。

天柱巍巍,那是我們往日同窗友情的見證,白水潺潺,記錄下當年我們歡快的笑語歌聲。

那時我們還小,青澀甚至幼稚,但我們的感情很純真,四個班的同學聚在教室中間的四合院裡,做操、曬太陽、談心,看投影電視,嬉戲打鬧。就像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猶如一家人,是那樣的甜蜜和溫馨;

那時白水灣很苦,教室是廠房,公路當操場,教室、食堂、紅樓、灰樓分布四地,割據一方,辦學條件很差。

那時正是長身體的年齡,我們渴望吃飽肚子,月**大公尺不夠吃。飯量大的一餐不少於12兩,我清楚的記得,我們班有位同學打賭一頓吃了八碗粉蒸肉,另一位吃掉十幾個饅頭。

那時我們渴望愛情。看到師兄家有嬌妻,甜甜蜜蜜,好生羨慕。看到某某同學用自行車帶女生上學,嘩聲一片,羨慕,嫉妒,但沒有恨;看過電影《追魚》和《畫中人》,回到寢室仍輾轉反側,夜不能寐,互相談論,盼望夢裡也能遇見畫中人,哪怕是美麗可愛的鯉魚精。

那時我們渴望有文娛活動。學校除了有兩台風琴由老師保管使用,沒有其他樂器。除了元旦組織一台晚會,其他時間只能自娛自樂。

我們清楚的記得,到縣城看《天仙配》,路上翻了車。在四合院看投影電視,與當地村民發生衝突。

那時我們渴望多學知識,將來有出息。我們沒地方玩,把時間全用在看書學習上來,晚上熄燈後,經常挑燈加班。打算畢業以後當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有條件的話繼續考大學深造。

那時的回憶很多,故事不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版本,一時說不盡,道不完。認真總結潛山師範這短短的三年,可以說這是我們用汗水、淚水、歌聲、笑聲凝結起的三年。在這不平凡的三年裡,我們同風雨、齊歡樂、共追求,共同建立了乙個團結向上的班集體。

我們成為了風雨同舟的好同學,是血脈相連的好兄弟、好姐妹。

在我們生命的旅程裡,三年的師範生活是一塊重要的里程碑,一處重要的加油站。那段日子豐富了我們的知識,歷鍊了我們的意志,強健了我們的翅膀,確立了我們的信念,奠定了我們人生發展的基石。

儘管畢業分配不如人意,但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所謂逆境出人才。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可以驕傲和自豪向老師匯報,我們很多同學已經成為教壇的骨幹,為各地的基礎教育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不少同學改行從政,走上了行政崗位,成為單位的領導;有的商海弄潮,富甲一方;有的工作兩年後再考大學,畢業後在外發展,成為我們的佼佼者,精英名流。

我們無愧於自己,我們無愧於老師,我們無愧於學校。

同學們,明天我們又要分開了,希望今後通過**,qq等現代通訊工具,可以把我們的心聯絡得更緊。我要說,不論你職位顯赫還是卑微,不論你經濟條件優越還是拘謹,無論彼此感情親密還是有過誤會甚至矛盾,我們都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因為我們是同學,是天底下最好的朋友!套用周華健《朋友》那首歌裡面的歌詞作為結束語。

同學一生一起走,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同學友情就像酒一樣,時間越長,酒味越醇。

最後,祝老師和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同學會發言稿

朗朗猶聞讀書聲,依依似見惜別淚。光陰似箭朱顏改,歲月如歌碩果成。昨天,我們意氣風發,指點江山 今天,我們重新聚首,盤點人生 明天,我們還將編織更加精彩的未來。同學們 聚會是短暫的,但友誼是長久的。讓我們牽手相約 風雨同舟 彼此珍重,在這歡樂的時刻 一起重溫當年寒窗苦讀的深情厚誼,一起暢談畢業30年後...

同學會發言稿

尊敬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面對著領導,面對老師,面對著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動。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激動過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首先,我們要感謝熱情發起和精心組織這次聚會的同學。他們重情重義,是他們時刻記得我們共同擁有過的歲月,連同我們的寢室 食堂...

同學會發言稿

尊敬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面對著領導,面對老師,面對著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動。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激動過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首先,我們要感謝熱情發起和精心組織這次聚會的同學。他們重情重義,是他們時刻記得我們共同擁有過的歲月,連同我們的寢室 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