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心得體會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099 閱讀 3863

2023年春季學期示範小學二年級(1)班家長會

心得體會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努力學習,不斷更新孩子的知識,用新的知識和能力為孩子的將來創造一片廣闊的天地。誠然,為積極配合和支援學校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幫助孩子度過乙個健康、快樂的小學生活;為了讓家長有效地與學校、老師的合作,更有序地開展好各項教育工作,共創平安和諧校園,示範小學於5月9日晚上7時30分學校統一要求各班召開家長會。

一、期中考反饋。

蔣老師、郭老師對家長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接著分別向各位家長介紹了二年級(1)班期中考的具體情況,讓各位家長對自己孩子的學習情況有乙個詳細的了解。

(一)顧全大局,全面發展

班主任蔣老師對本學期學校、班級重點研究的課題是「知識改變命運習慣成就未來」。蔣老師講解了二年級(1)班以「知識改變命運習慣成就未來」的教育理念,從細節出發,從班級的規章制度、學生的行規、學習習慣等方面向家長做了具體闡述,告訴大家要欣賞孩子,幫助孩子,支援孩子。要求家長深入理解「家校合力、家長合力、師生合力、生生合力」產生的教育效應。

蔣老師的講話深入人心,贏得了在場家長的陣陣掌聲。

(二)抓住重點,全面分析

1、班級現狀

(1)總體學習積極性高。

(2)多數同學行為習慣好。

(3)部分學生不講究衛生。

(4)買零食吃的現象沒有完全杜絕。

(5)有的家長對子女的家庭作業督查沒有落實到位。

(6)個別學生交上了不良朋友,嚴重影響學習。

2、學習現狀

(1)成績不穩定。

(2)聽課不專心。

(3)在課堂上啞鬧現象嚴重。

3、安全現狀

多數同學還是在走道上追逐打鬧,玩不安全的玩具。希望各位家長配合學校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安全重於泰山,平安就是福。

(三)提出要求,落實到位

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配合學校及時、科學、有效地進行親子教育。確實做到,「播下乙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知識改變命運,習慣成就未來。」這次家長會的主題不僅架起了溝通的橋梁,形成了學校、家庭共育的合力,而且拉近了學校和家長的距離,也拉近了教師與家長之間的距離,讓家校攜手成就孩子們的美好未來!使家長們能滿懷期望而來心滿意足回去。

家長會心得體會

三 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與孩子共成長。作為一名好家長,要多陪陪孩子,陪她看書 學習,多與她溝通,還叫她與別人溝通,不要總把她當成小孩子,其實她的世界和大人是一樣的,她的人生是我們家長和老師給描繪與養成的。四 與孩子經常交心談心。要經常與孩子交談,尊重她們 理解她們。通過這次家長會,我深深體會到,在現...

家長會心得體會

我是李晗菲同學的家長。11月28日在貴校參加了初中一年級入學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學校領導和班主任 任課老師都非常重視。王校長詳細介紹了十中建校以來歷年的大事記,並介紹了學校雄厚的師資力量以及優秀的教研團隊。三位主課任課老師也詳細地向我們介紹了學生們在校的學習情況以及當前我校的教育形勢,使我深切的感受...

家長會心得體會

大家好,我是本班學生梁泰恆的家長,首先,感謝老師給我乙個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可以站在這裡,和各位家長分享和 孩子的成長教育的心得和困惑。同時也感謝老師,孩子的每一次進步,都與老師們的日夜操勞息息相關。在此,請允許我對老師們的無私付出與奉獻表示最真誠的感謝!泰恆算是個比較積極向上的孩子,一方面,表現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