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社群2023年愛衛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597 閱讀 5727

xx社群2023年愛國衛生工作計畫

xx社群2023年愛國衛生工作堅持以營造整潔優美的環境為目標,廣泛發動群眾,調動一切力量,在轄區範圍內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面整治環境,消除「四害」,有效切斷病媒生物疾病傳播途徑,促進居民生活環境不斷改善;進一步加大愛國衛生的宣傳力度,開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傳活動,不斷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識和文明意識;強化愛衛會的管理職能,加大工作力度,將愛國衛生各項工作落在實處。

一、全面加強社會衛生管理工作,促進環境衛生整體水平不斷提高

1、加強對各居民組環境衛生的監督檢查,組織發動各居民組做好鞏固和發展建立成果的工作,同時,積極推進專業清潔隊伍和專業除「四害」隊伍,防止出現管理鬆懈,衛生狀況滑波等現象,進一步鞏固、發展和提高建立成果。

2、加強轄區村居民小組衛生工作的督促檢查,在全轄區各單位開展建立「衛生單位」活動,推動各行各業愛國衛生工作的有效開展。樹立典型,推廣經驗,互相比、學、趕、超,營造整潔優美舒適的工作環境。

二、加大除四害防病工作力度,努力擴大「四害」防治覆蓋面,有效降低全轄區「四害」密度

努力開啟「全民參與、全民動手」的愛國衛生工作新局面。家庭住戶翻盆倒罐,清理雜物,搞好室內外環境衛生,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統一行動日活動,營造聲勢,掀起愛國衛生運動的高潮。在組織開展以除害防病為重點的全民愛國衛生運動中,增強居民的自我防疫能力,人人動手消除「四害」,大力整治社群環境衛生,提公升社群環境衛生整體水平。

1、組織開展全轄區除四害統一行動。動員社群廣大幹部群眾積極參與迎新春、五

一、國慶統一除「四害」行動以及夏季除害、秋季滅蚊、冬季滅鼠、滅蠅滅蟑等專項行動,全面控制「四害」孳生、活動的高峰季節。同時,加大公共場所的消殺力度,組織專業消殺隊伍定期做好道路綠化帶、預留地、待建地、等的日常除「四害」工作,嚴格控制「四害」密度,防止病媒生物傳染疾病在我轄區的發生和流行。

2、積極開展「四害」防治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努力從源頭上解決蚊蟲孳生問題。根據上級的要求,在全轄區認真開展「四害」防治設施建設的組織和宣傳發動工作,制訂全轄區具體實施方案,在各居民組推廣安裝四防裝置。

三、廣泛開展社會衛生宣傳教育活動,致力提高居民衛生意識和健康素質

1、採取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立體式的宣傳模式,努力將社群愛國衛生宣傳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充分發揮宣傳作用,通過設立愛國衛生宣傳專欄、派發宣傳資料、刊登宣傳專版、舉辦知識講座、組織老人、義工、學生參與宣傳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愛國衛生工作。完善和豐富愛國衛生內容,及時向社群居民發布工作資訊,提供諮詢等服務;加印《除害防病識小冊子》進行全面派發,保證居民每戶一冊,積極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的衛生行為。

2、結合全年不同時期的中心工作,組織開展專題群眾**國衛生宣傳活動。在「清潔活動月」、除「四害」統一行動等大型愛國衛生運動期間,組織各居民組集中開展愛國衛生統一宣傳活動,突出活動主題,廣泛深入地發動群眾參與愛國衛生工作。

四、加強愛衛組織建設,確保各項工作落在實處

2023年,社群要積極做好愛國衛生工作,不斷提高衛生水平。要充分發揮基層愛衛機構的作用,在各居民組設立愛衛專幹,進一步明確基層愛衛組織的職責、人員和任務,落實轄區責任制,強化社會衛生管理、除四害防病、衛生宣傳教育的管理職能,將愛國衛生工作管好、抓細、做實,形成層層抓落實的責任管理制度。齊抓共管,齊心協力,確保2023年愛國衛生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xx社群居民委員會

2023年3月19日

2019愛衛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我校2009年愛國愛衛運動工作,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確立以生為本 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以 食品愛衛法 傳染病預防法 和 學校愛衛工作條例 為依據,抓好常規工作,確保無重大愛衛事故發生,維護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建立平安校園.二 工作目標 1 進一步完善我校的愛衛工作治理機構,...

學校愛衛創衛工作計畫

江蘇省泗陽中學 衛生工作是關係到全校師生利益的一件大事,是保障全校師生健康的一件重要舉措。我校將繼續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針對教育特點,開展具有我校特色的愛國衛生工作,進一步擴大愛衛工作取得的成果,為創衛工作做出應有的貢獻。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衛生工作條例 中華...

愛衛工作計畫06

昆明市第三十四中學愛衛工作計畫 2006年3月 衛生工作是關係到全校師生利益的一件大事,是保障全校師生健康的一件重要舉措。2006年度我校將繼續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針對教育特點,開展具有我校特色的愛國衛生工作,進一步擴大愛衛工作取得的成果,為創衛工作做出應有的貢獻。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