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個人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2264 閱讀 6471

個人工作計畫

本人***,經***區區委組織部分配到***鎮***村擔任村主任助理一職,根據***鎮領導的指導以及***村「兩委會」的安排並結合***村實際情況,特制定個人工作計畫:

一、長期性工作計畫:

(一)工作期間不斷學習與農村相關的理論知識(堅持日日有收穫,周周有總結,月月有提高)包括:

1.農業相關政策法規2.科學發展觀3.

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4.建設小康社會5.村級組織建設6.

農村精神文明建設7.農村經濟管理8.村務管理當中需要的理論知識

(二)積極了解「鄉情」、「村情」、「民情」,以便工作能夠從實際出發。

(三)每月按照計畫完成黨員遠端教育的放映工作(每月的八號、十八號、二十八號)並參與記錄和學習。

(四)積極協助村主任助理完成日常村務工作。

1.村辦公室相關檔案的整理歸檔工作2.各種資料包表的製作3.

相關材料的撰寫4.各種會議的布置工作5.相關政策法規的宣傳教育工作6.

處理各種矛盾糾紛工作7.積極幫助村民排憂解難8.按時落實上級部門布置的相關工作內容9.

完成村「兩委」會交代的其他工作任務

二、階段性工作計畫(八月份到十二月份):

根據***村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心和相關實際情況並結合自身的實際操作能力制定計畫如下:

(一) ***高中東側道路改造工程

1.該工程計畫本月15號開始動工,工期為60天左右,預計修建道路4公尺左右。2.

配合村里完成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3.在工程進行當中,協助村主任處理好可能出現的難點工作(①道路兩側商鋪、居民住房門前院前的清理工作②原建道路一側涉及到的一排電線桿整體拆移工作)。4.

配合村里製作完成工程所需要的相關材料(**、相關證明等)。5.每天按時到工程所在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並及時與村主任進行溝通(包括相關人員的考勤記錄工作)。

6.積極服從並完成村領導布置的相關工作任務。

(二)村兩條主幹道進行重建工程(修成水泥路)

1. 該工程計畫9月份到10月份開始動工,工期為30天左右.2.

配合村里完成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3. 兩條主幹道兩側的居民住宅比較密集,觸及到村民個人利益的可能性比較大(門前院前的清理拆除障礙物工作),所以在工程進行當中,積極協助村主任處理好可能出現的糾紛工作。必要時可以對村民進行相關法律條文的講解,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來說服村民,以使得矛盾盡可能的化解掉。

4. 配合村里製作完成工程所需要的相關材料(**、相關證明等)。5.

每天按時到工程所在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並及時與村主任進行溝通(包括相關人員的考勤記錄工作)。6.積極服從並完成村領導布置的相關工作任務。

(三)村委會院前建設社群服務站工程

1.該工程從本月初已經開始動工,工期為30天左右(月初正逢雨季,工期一再拖延,13號已復工).2.

配合村里製作完成工程所需要的相關材料(**、計算資料等)。4.每天按時到工程所在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並及時與村主任進行溝通(包括相關人員的考勤記錄工作)。

5.及時協助村主任檢查工程質量6.積極服從並完成村領導布置的相關工作任務。

(四)村老鞋廠改造成社群綜合廣場工程

1.該工程計畫10月份動工,工期為60天左右. 2.

配合村里完成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3. 配合村里製作完成工程所需要的相關材料(**、計算資料等)。4.

每天按時到工程所在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和工程質量並及時與村主任進行溝通(包括相關人員的考勤記錄工作)。5.積極服從並完成村領導布置的相關工作任務。

(五)村委會院前建設老年活動中心工程

1.該工程計畫9月15日動工,工期為30天左右. 2.

配合村里完成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3. 配合村里製作完成工程所需要的相關材料(**、計算資料等)。4.

每天按時到工程所在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並及時與村主任進行溝通(包括相關人員的考勤記錄工作)。5.積極服從並完成村領導布置的相關工作任務。

(六)10—11月份的秋收和麥種工作

1.積極幫助並解決村民所遇到的問題2.按照村以往的秋收麥種的工作經驗積極配合村主任的相關工作(耕地、灌溉等相關工作的安排)。

3.負責相關統計資料的收集並形成記錄。4.

負責協助村主任安排灌溉、麥種相關人員及工時的記錄工作。5.做好該時期特別要注意到的防火防盜工作並及時向村民宣傳防火防盜意識。

(七)村果樹承包地11月29日到期

1.到期後土地及果樹歸大隊所有2.涉及到今年承包費的問題(果收季節務必要將本年承包費收繳上來)3.配合村主任進行相關協調工作。

總之,我會認清形勢,明確任務,努力發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敬業愛崗、開拓創新」的精神,為完成本村提出的各項計畫而奮鬥。

村主任助理:***

二〇〇九年八月十四日

大學生村官個人工作總結

3 發揮我所學,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畢業於揚州大學獸醫學院的我,對養殖方面有一定的基礎知識。我積極到村養殖戶家,如 盧巖家了解他們家養殖的現狀並給予他們解決一定的有關專業方面的知識,積極引導他們轉向高效養殖業上來。從我到村里以來,已經多次解決村里一些養殖戶遇到的問題並和他們處了很深的情誼尤其是與村里盧...

大學生村官個人工作總結

11月工作總結 轉眼間在村官崗位工作已經半年多的時間了,回顧半年來我的工作 學習和生活,感觸頗深,體會出了 廣大農村,大有作為 這八個字的深刻內涵。現將個人半年來學習情況 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一年來,我堅持認真學習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十八屆三中全...

大學生村官工作計畫

三 做好村里各項事務 1 做好村里的各項中心工作,及時做好各類會議 活動記錄。資料的整理 歸檔等日常管理工作,發揮專長做好遠端教育 計算機維護等工作。2 堅持記錄好個人工作日誌,詳細記錄每天工作的內容 進度 成效 收穫和不足等,形成完整的到村任職工作日誌,每季度向鎮黨委進行工作匯報。3 做好群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