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小開學工作匯報材料

2021-03-04 04:29:13 字數 1863 閱讀 8919

我校本期開學工作以「按時開學﹑全額開學﹑平安開學﹑靚麗開學﹑規範開學」為主題,以辦群眾滿意的教育為目標,以「收費一分不能多,學生乙個不能少,形象一絲不能損,工作一點不能松」為要求,穩打穩紮,主動認真地開展開學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現就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準備工作抓「早」字

學校於9月1日上午召開領導班子會議,籌畫開學工作,下午召開全體教職工會議,做開學工作動員和安排。從開學宣傳、氛圍營造、留守學生家訪、教學常規、環境衛生、安全排查等方面,都作了細緻的布置,做到了開學工作井然有序,責任人員職責分明。同時,我校組織人員對損壞的門窗、圍牆、玻璃、床鋪、水龍頭、花壇等進行了維修。

教導處採購回教學用品,政教處組織專班對全校設施裝置進行了安全隱患排查,後勤處對校舍進行了全面的消毒處理,為順利開學打下基礎。

二、收費工作抓「嚴」字

實行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以來,我校始終把收費工作做為建立人民滿意的教育活動的具體行動,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責任感,嚴把收費標準,嚴明收費檔案,嚴格收費程式。我們做到了收費檔案公開張貼,收費程式公開宣傳,收費票據規範出據,寄宿貧困生生活補助到位,學生進餐、住宿保證絕對的自願。本期我校無一例多收、強收、亂收的現象出現,受到社會及家長的廣泛讚譽。

三、學生到校抓「齊」字。

報名期間,教導處每天清查學生人數兩次。對未到校學生,我們採取科任教師包班的形式,對其進行跟蹤調查,要求查清學生情況,督促學生到校,對轉學學生督促家長到校辦理轉學手續。至9月1日下午,全校到校79人,到校率為百分之百。

四、校園環境抓「潔」字。

我校場地硬化教少,學校雜草多,灰塵大。為保證校園環境整潔美觀,我校多次組織教師、學生集中勞動,清除牆面蜘蛛網、灰塵、雜草,清理磚渣、死樹等。雖然學校條件簡陋,但整治之後,校園環境煥然一新,整潔、美觀。

五、安全工作抓「細」字。

首先抓宣傳教育。「逢會必講」是我校安全教育的一貫制度。班主任利用晨會、班會時間,開展安全教育;政教處利用隊會、開學典禮時間,進行安全知識、甲流防控講座;學校利用教師例會、學生集會等時間,不失時機地向全體師生進行安全教育,讓安全意識在每人心中根深蒂固。

其次抓排查整改。開學以來,我校進行多輪安全隱患排查。特別針對樓道、學生床鋪護欄、電路線路、教室懸掛物、玻璃、食堂、小賣部食品衛生等進行重點檢查。

對查出的隱患,我們做到了責任到人,限時整改。

再次抓長效監督。學校與全體教師簽訂安全責任狀,全校各區域,全天各時段,全校所有學生責任承包到老師。每天有值周老師和值日學生幹部負責監督。

後勤處不定時對食堂、小賣部的食品衛生情況進行抽查,確保學校無安全事故發生。

六、教學常規抓「實」字。

1、制定各類計畫,務實求精。

學校根據鎮總支工作計畫安排,制定了學校工作計畫。圍繞學校工作計畫,各處室、各教研組、學科教師、班主任分別制定了相應的工作計畫,學校對各類計畫也作了明確的要求,即:務實、求精,要求目標高定位,工作落實及時到位。

2、強化過程管理,提公升教學質量。

本學期學校在原有管理模式的基礎上,結合學校現狀與全縣創新管理的形勢,我校繼續深入推行精細管理策略,提出 「精心、精細、精品」的精細管理要求。要求全體教職工「用心工作、愛心育人、真心服務」,即「對每一件事做到精心、對每乙個環節做到精細、把每一項工作做成精品」。促使教職工把每一項工作都做細、做實、做到位,把平時看似簡單、很容易的事情用心、精心做好。

一周以來,效果良好,凝聚了人氣,規範了常規管理。

七、步入正軌抓「快」字。

按縣局安排,我校於9月1日正式上課。老師們的各種計畫、常規工作迅速落實到位。9月5日學生開始進餐,寄宿生住宿。目前我校老師工作熱情高漲,學生學習積極,教學秩序良好。

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們欣喜開學進展非常順利,我們躊躇滿志,因為我們還有許多很好的計畫需要付出更紮實的行動,在新的一學期裡,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我們堅信,我校的各項工作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2015--09--11

姬小開學工作匯報2019

五 加強學習,提高執教能力 學校利用召開的工作會,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下發的各種檔案精神,嚴格貫徹落實 的 八項制度和六項禁令 注重師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養,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學習,按照市局統一要求帶班帶課,同時加強繼續教育工作的實施和行動,並申請立項了乙個縣級課題,申報了乙個市級課題。開學...

開學工作匯報材料

我校嚴格按照縣教委2012春季開學工作檢查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及早落實,嚴格要求,確保開學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現將我校教師到崗和任課情況 貫徹春季開學工作會議精神 規範辦學行為 控輟保學工作 學校安全工作等進行了檢查,現就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師生到校情況。二月...

開學工作匯報材料

2012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工作匯報 我校2011年 2012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工作準備充分,能貫徹落實中心學校開學工作會議精神,行動迅速,教師按時到崗,開學代收費透明規範,學生報到正常 課改工作穩步推進,學校行政領導率先垂範 學校校容整潔,校園布置比較規範,師生精神狀態良好,教育教學管理正常有序。整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