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4:26:13 字數 1970 閱讀 6082

根據教安字[2010]11、14號檔案精神,認真按著《扎賚特旗教育局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和校園安保工作的通知》的內容,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整改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組織制度建設

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副校長為副組長,村小負責人、教導主任、政教主任、總務主任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期召開關於安全工作的專題會議,建立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明確了各職能部門、班主任、任課教師、安保人員、更夫、食堂從業人員、宿舍管理人員的安全工作職責,開學初簽定了崗位安全責任書。建立健全了校園安全應急預案。

二、加強學生安全知識教育

1、利用主題班隊、板報、紅領巾廣播站等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

2、利用班主任安全教育培訓手冊針對不同時間段可對學生進行防雷、防震、防汛、防溺水、防火、防盜、防毒、防觸電教育。

3、聘請校外法制副校長為學生進行安全法制教育。

三、加強學校食堂、商店衛生管理,杜絕安全事故發生

學校食堂、商店、水房等衛生制度健全,從業人員身體健康,有衛生部門頒發的健康證;食堂消毒、冷藏、存貯等必要的裝置基本齊全,衛生條件符合要求標準,食品進貨渠道規範,有進貨記錄。

四、學校建立了流行性疾病和傳染病防控機制,各項制度健全,各項工作落實有記錄。

五、學生乘車安全

我校沒有校車,嚴禁各類車輛進入校園接送學生。

加強了學生乘車安全教育,並按交警部門簽發的《交通安全管理責任狀》的內容,對學生提出了具體要求:

1、禁止學生乘坐低速載貨車、三輪農用車、拖拉機等非客運車輛等;

2、嚴禁12歲以下的學生騎自行車上學、放學。

六、對校內外住宿生的管理

1、按《扎賚特旗校外住宿生安全管理實施方案》的要求,加強了校外住宿生安全管理。首先建立了校外住宿生的檔案。印發了《新林鎮鎮內居民住戶校外招住宿生標準》,成立了由鎮綜治辦組織的新林鎮派出所、衛生院、中小學聯合檢查組,在主管教育梁鎮長帶領下,對10個校外住宿點進行了全面檢查,對不符合《新林鎮鎮內居民住戶校外招住宿生標準》的業主提出了整改意見。

2、學校對校外住宿點加強了嚴格管理,實現領導包戶制度,定期對各點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隱患責令其整改。結合不同時期的安全工作,及時下發各種通知,使各業主及時了解各種情況。

3、學校為校外住宿學生的家長簽定了《住宿生安全管理責任書》,嚴格約束各業主的隨意行為,確保了校外住宿生的安全。

4、加強了校內住宿學生的安全管理,實行捨長例會制度,定期召開住宿生會議,講解宿舍樓內的安全常識。與舍務教師簽定了安全工作責任書,明確了各自的責任,建立健全了宿舍管理檔案。學校宿舍樓內每天必須保證兩名以上的教師在崗,確保住宿學生在校住宿的安全。

5、每月對住宿生進行一次安全疏散演練

七、學校防盜、防破壞機制健全。

加強了值班、值宿工作。除了打更人員外,每天校內安排一名教師值班、一名領導帶班,宿舍樓內兩名舍務教師值班。值班、值宿人員職責明確,責任制度健全。

辦公區的值班室、樓內的值班室均設有報警**,值班值宿人員及分管領導做到了24小時資訊暢通。

學校重點庫室投入了安全防護設施並進行了重點布防,嚴格防止可疑人員進入校園。

八、校園周邊安全。

校園周邊200公尺內無網咖、遊戲廳。學校加強了對學生上不文明網的管理,基本杜絕了學生上網咖、遊戲廳。

九、校安工程。

對施工現場實行封閉管理,嚴格劃分施工區和教學區,任何人任何時間不准進入施工場地,違者嚴肅處理,學校主管安全副校長親自抓,選派一名值班教師在施工場地巡邏,各班級安排一名安全監督員監督本班學生,住宿生就餐、就寢實行教師接送制度,確保學生人身安全。

十、對校舍及各種裝置設施進行了安全大檢查,消除各種隱患,堅持避免安全事故發生。

存在問題:

一、消防裝置不全,需要加大投入,增添裝置。(學校現有滅火器10個,分布在實驗室、微機室、宿舍樓。宿舍樓內有9個消防栓,但無消防用水)

二、需進一步會同有關部門抓好校外小食堂、住宿點的管理,以防止安全事故發生。

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發生,為了學生的人身安全,我們將不懈努力地去工作,把一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

中心學校

2023年6月12日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整改報告

根據渭教體 2013 367號檔案精神,認真按著 渭源縣教育體育局校園安全工作大檢查實施方案 的內容,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整改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制度建設 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 教導主任 綜治辦主任 總務主任 各班主任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期召開關於安全工作的專題會議,建立健全了...

學校消防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維護社會穩定,推進學校素質教育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我校認真貫徹教育局的各項安全要求,將建立平安 和諧校園工作列為學校的頭等大事。堅持以防為主,用心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使創安工作得到全面 深入 有效地開展。全校師生的法制觀念 道路交通安全意識 消防意識等其它...

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五一小學安全排查整改報告 我校根據教育局和學區的安排要求,組織有關人員對學校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認真的排查和處理,具體如下 一 電的方面 學校平房線路有些老化以做處理。樓道開關破了的已經更換其他電路完好。二 營養餐安全 我校嚴格執行營養餐配送制度,留樣制度,分發管理制度 按操作規範操作,嚴格按教育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