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會方案

2021-03-03 21:02:54 字數 921 閱讀 3282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實施方案

帽子:一、會議主題

……(參考靈組發〔2015〕112號檔案)二、時間安排

……(如無法確定會議召開具體日期,請註明會議時間待定)三、參加人員

1.班子成員(共人)……

2.列席人員(共人)……

(1)聯絡或分管縣級領導( 人)……(姓名職務)(2)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 人)……

(3)第五指導聯絡組( 人)……

四、方法步驟

(一)紮實做好會前準備工作。

1.制定會議實施方案。…… 2.

認真組織開展學習。……3.廣泛深入徵求意見。

…… 4.從實找準突出問題。……5.

全面開展談心談話。…… 6.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

(二)嚴肅認真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1.嚴格會議議程。(參考靈組發〔2015〕112號檔案),按照此議程結合實際具體進行細化。2.突出領導帶頭。……

(三)認真做好會後總結。

1.及時通報情況。…… 2.全面深入總結。……五、加強組織領導(有關要求)……

帽子:一、「三嚴三實」和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方面存在的問題(一)修身做人方面。一是……。二是……。

(二)用權律己方面。一是……。二是……。

(三)幹事創業方面。一是……。二是……。

(四)教育實踐活動「四風」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五)遵守黨的政治規矩、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方面。

一是……。二是……。

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方面存在的問題一是……。二是……。

三、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一是……。二是…。(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紀律遵守等方面進行根源剖析)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及改進措施

參照去年對照檢查材料格式對查擺出的所有問題進行逐一回應。(切忌空話套話,要有實際性、操作性的工作措施)

民主生活會方案

汶上縣經信局黨委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 按照縣紀委和縣委組織部的要求,局黨委為進一步加強黨員領導幹部隊伍建設,改進工作作風,找準與科學發展不相適應的突出問題,為我縣工業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認真開好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 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科學發...

民主生活會方案

各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參考方案 一 會議主題 為民務實清廉 二 會議目標 觸動思想 觸及靈魂,解決問題 增進團結 三 會議時間 地點 2013年10月中旬 具體時間由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會同各單位研究確定 四 參會人員範圍 各單位黨委 總支 支部 成員 五 議程安排 各單位黨委 總支 支部 書記主持並代...

民主生活會方案

一 會議目的 一班人 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和團結 批評和自我批評 團結的方針,就思想 作風和工作上的問題互相交換意見,談心通氣,充分發揚民主,以以誠相見 與人為善的態度開展批評,達到統一思想,增強團結,互相監督,共同提高,進一步增強黨委的凝聚力和核心領導作用的目的。二 批評原則 對班子或成員中存在的問...

民主生活會方案

為了認真紮實開好2011年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結合我中心實際,特制定中心支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實施方案。一 會議議題 本次民主生活會,以 治庸問責,轉變工作作風 為主題,聯絡思想 工作 生活實際,對照檢查在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方面,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進一步加強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

民主生活會方案

鄭州華信學院 藝術與傳媒學院學生黨支部民主生活會策劃 方案藝術與傳媒學院 學生黨支部 2013年11月16日 藝術與傳媒學院學生黨支部民主生活會策劃方案 1 活動主題 加強學習,爭做一名光榮的黨員。2 活動形式 室內活動 3 活動時間 2013年11月20日 4 活動地點 藝術樓音102 5 活動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