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無邪教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2021-03-04 04:21:43 字數 1196 閱讀 9400

永興小學

2008—2009學年度建立「無邪教校園」工作總結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攬,以「八榮八恥」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主線,以全面提公升學校精神文明建設整體水平為目標,在學校內開展了「無邪教校園」建立暨「熱愛科學、拒絕邪教」教育活動。

結合本校實際制訂了本年度建立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警示教育活動圍繞「崇尚科學,關愛家庭,珍惜生命,反對邪教」的主題,,利用多種形式和途徑,做到「進教室,進課堂,面對面」,「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為了切實加強對建立和教育活動的領導,學校成立了「無邪教校園」建立暨「熱愛科學、拒絕邪教」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校長、教導主任運用教職工大會、黨員政治學習、行政小組學習等形式,對全體教職員工開展一次全面的反邪教知識培訓教育,通過培訓和教育,提高思想認識,形成工作合力,明確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技能。

開展好「四個」教育:一是通過班隊會、晨會,對學生重點進行以《熱愛科學、拒絕邪教》宣傳手冊為主要內容的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二是充分發揮少先隊組織示範、感召和引領的作用,大力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三是利用家長委員會、家長會等渠道,運用學校有效資源,對廣大家長開展經常性的「熱愛科學,拒絕邪教」的宣傳教育;四是以家庭道德文化建設為載體,全方位推進學習型家庭建設和宣傳教育。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在學校真正形**人愛科學,個個拒邪教的濃厚**氛圍和健康向上、生動活潑的和諧教育的新局面。

為了加強「無邪教校園」建立和「熱愛科學、拒絕邪教」宣傳教育,學校積極開展「七個一」活動,即組織師生進行一次警示教育輔導報告;舉辦一次反邪教宣傳教育**巡迴展覽;召開一次「熱愛科學、拒絕邪教」教育主題班會;組織全體師生**一次反邪教宣傳教育碟片;開展一次以「熱愛科學、拒絕邪教」為主題的知識競賽或書畫比賽;利用校內黑板報、牆報等形式進行一次反邪教有獎徵文或演講比賽;組織一次「小手牽大手,共築反邪教護牆」活動。把「七個一」活動與學生社會實踐等活動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加深學生對生命價值的科學認識,進一步陶冶學生建設和諧社會的道德情操,進一步營造全校師生熱愛祖國、熱愛科學、珍愛生命、反對邪教的良好氛圍。

通過建立和教育活動,廣大師生進一步弘揚科學精神和人文精神,進一步提高對各類邪教、有害氣功的反動性、欺騙性和危害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對邪教的自我防範和抵禦能力,進一步提公升教師和學生自覺防邪、拒邪、壓邪、打邪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實現校園「無邪教」的奮鬥目標,為培養「四有」新人創設良好的崇尚科學氛圍和育人環境。

永興小學

2023年7月5日

永興小學

2008—2009學年度

建立「無邪教校園」工作總結

2019學年度無邪教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永興小學 2009 2010學年度建立 無邪教校園 工作總結 在廣大中小學生中深入開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動是當前學校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們在全校範圍內開展無邪教建立活動。緊緊圍繞 崇尚科學 關愛家庭 珍惜生命 反對邪教 這一主題,在學生中間開展反邪教基本知識教育,引導學...

建立無邪教校園工作總結

學校是培育社會主義事業 人的地方,由於 的明令禁止 堅決取締,對 功 不法分子做到露頭就打,功 組織正在日益由公開轉為地下,現實生活向網路世界 高齡無知向低齡高知人員蔓延和滲透,這些新的動向都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與 功 是一場殊死的鬥爭。黨支部充分認識到開展 熱愛科學,拒絕邪教 是一項長期而又艱鉅...

「無邪教活動單位」建立工作總結

xx年度 無邪教活動單位 建立 工作總結 根據與 功 等邪教組織鬥爭的實際需要和市 區610辦的安排,結合我辦實際,全辦開展了 無邪教活動 單位建立活動。現將全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 堅持 長流水不斷線 保持強大壓力 的工作方針,充分運用多種渠道 多種形式和多種 迅速在全辦欣起 無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