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會策劃方案2019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356 閱讀 4165

**專案

一、 新聞發布會主題

(一)發布會主題

隨著國家改革開放國際化程序的加快,現代企業越來越注重制度化、流程化、標準化和資訊化管理建設,對企業管理人員的綜合協調、管理創新、參與決策能力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為適應企業管理發展的需要,落實持證上崗的管理機制,***公司推出企業事務管理技能培訓,為企業培養具有國際先進管理理念的高素質、複合型的專業人才,促進企業事務管理科學化、規範化。

(二)目的

1.贏得專案在合作領域各機構多方面的支援,明晰專案實施意義,凸顯專案的公信力。

2.借助新聞**宣傳,擴大專案的影響力。通過新聞媒介廣泛的傳播引發相關領域的關注,增強專案的商業運營基礎。

3.提高企業知名度,樹立企業良好社會形象。

二、 新聞發布會時間

二oo三年七月(待確定)日上午9:30

三、 新聞發布會地點

北京市(待確定) 多功能會議廳

四、 發布會活動組織

(一)主辦單位:(省略)

(二)承辦單位:(省略)

(三)協辦單位:(省略)

(四)崗位編制和人員安排

五、 擬邀請嘉賓

(一)主管部門領導、協會領導名單

(二)合作單位以及其他企業單位嘉賓名單

(三)新聞**單位名單

(四)其他單位出席人員名單

六、 會議議程

七、 會議籌備

八、 會議預算

(一)公關費用預算支出

(二)臨時協作人員(此項如有外包)工資支出

(三)輔助材料費用支出(禮儀用品盡量租賃,低值易耗品應有備品)

九、 附件

(一)新聞發布會文案清單

1.專案介紹宣傳材料(待補充)

2.新聞發布會主持人台詞(待補充)

3.新聞發布會領導講話稿(待補充)

4.發布會新聞通稿(待補充)

(二)**採訪計畫

(三)新聞發布會現場工作注意事項

1.發布會現場布置

1.1.會議廳背景板布置,主席台、貴賓席設定

(1)主席台上準備3個無線麥克風;主席台用紅色台布覆蓋。

(2)在主席台左側放置講台,講台上面應擺放雅緻鮮花。

(3)記者來賓席預備2個無線麥克風,方便記者提問。

(4)背景板設計要求色彩鮮明,主色調為(待確定)顏色;同時,配有會議主題等文字內容(待確定)註解。

(5)現場背景**的選擇,要求與會議主題相協調。

(6)簽到本要求精緻,簽到台應擺放時令鮮花,配置名片盒。

1.2.裝飾品擺放(背景、地毯、橫幅、花籃)。

1.3.音響等裝置安裝、除錯。

1.4.臨時停車位準備、引導。

1.5.橫幅布置。

2.接待注意事項

2.1.酒店大堂設導示牌,並派2名禮儀小姐做嚮導。

2.2.會議廳電梯入口處及轉角處設定指示牌。

2.3.會議廳入口兩側擺放花籃,旁邊設定簽到臺(檯面絨布覆蓋),及資料、禮品發放處。

2.4.根據出席會議人數,簽到處可設二人簽到臺。

2.5.嘉賓簽到後,由禮儀小姐引領至接待區(注:分割槽接待,重要嘉賓由專案主要負責人引領至貴賓休息室)。

2.6.禮儀公司司儀負責為嘉賓戴花,嘉賓9:30開始入場(提前30分鐘)

3.會議外場的布置

3.1.酒店正大門,擺放花籃六個,設定告示牌一塊,上面書寫「熱烈歡迎出席企業辦公室事務管理師培訓考試專案新聞發布會的領導嘉賓」。

3.2.地面臨時停車場應安排專人為嘉賓引導路線。

4.應急事項預案

4.1.天氣下雨的應急處理。濕滑地帶的提示,預備雨傘,注意天氣預報。

4.2.個別嘉賓遲到的應急處理,**的及時聯絡溝通,行車的指引。

4.3.禮儀小姐應堵車遲到的預防辦法,提前2個小時溝通聯絡。

4.4.人員滿場的應急處理。預備臨時座椅,以備慕名而來的記者。

4.5.事先同**朋友溝通,避免問到不合適的問題,或找錯提問物件。

4.6.新聞報道內容偏差的預防,編寫新聞通告,統一口徑。

5.活動備忘

5.1.編制被邀請的嘉賓人員、新聞**、合作單位的名單;現場跟進檢查來賓的到場情況;落實實到人數的統計。

5.2.及時核對簽到嘉賓名單。

5.3.會議現場安保工作的協調和布置,活動現場警示標識。預防來賓物品丟失。

5.4.提前一周關注會議舉行時的天氣預報。

5.5.本公司參加會議人員的著裝要求。如有必要,可安排一場內部人員禮儀培訓。

5.6.可能需要的停車場資訊和交通線路的查詢。

5.7.提前一天清理、布置會場;並依據會議程式在節目現場進行一至二遍彩排,熟悉現場工作的每一項細節,了解並掌控每一環節的實際時長。

5.8.向新聞**記者了解報道見報的日期。備份電子文件。

5.9.向出席會議嘉賓至答謝函。跟進相關工作。

新聞發布會策劃

河南懿豐油脂 駐馬店產品上市新聞發布會執行方案 一 簡介 推出 悅生合 品牌,強勢切入市場,開始造勢,建立 悅生合 品牌的知名度,借助 的力量,提高品牌美譽度,宣傳 悅生合 品牌的核心差異 及豐厚的商業優勢,增強經銷商信心,開拓 悅生合 品牌的經銷渠道,樹立消費者的吸引 信任力,推動市場發展,促進 ...

新聞發布會策劃方案1

威海職業學院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主題 參觀盛泉集團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及地點 2014年11月30日 威海職業學院文體中心 形式 新聞發布會 活動目的 讓更多的企業了解我校畢業生情況,為了讓更多畢業生找到滿意的工作。前期準備 背景布置 巨幅彩墨噴畫作為主席台的背景 懸掛橫條幅,上面寫到 威海職業學院新...

如何策劃新聞發布會

選擇舉辦時機新聞發布會策劃 新聞發布會策劃一般比較正式和隆重,需要選擇好時機。新聞的由頭某一訊息是否有新聞價值是新聞發布會召開之前必須要確認的,此新聞為什麼在現在必須發布,其緊迫性應當確認,不要將無新聞價值的東西硬拉上新聞發布會。通常而言,企業新聞發布會的由頭有以下幾種 新產品開發 企業經營方針的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