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資訊工程學院2023年迎新晚會籌備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3687 閱讀 7676

一年一度的院迎新晚會即將拉開帷幕,晚會的籌備工作現已開始,為更好的規劃籌備階段的各項工作任務、確定晚會的總體實施構想以及細化籌備工作流程,文藝部特制訂以下晚會籌備方案:

一、晚會的主題

10級新同學大部分為90後,90後帶給我們更多的是青春與活力、激情與夢想,且值此我校70年校慶之際,由此選「溫夢尋根,放飛理想」作為此次迎新晚會的主題。

二、創意闡述

迎新晚會,是由我院直接領導,學生會具體組織,學院全體同學共同參與的一年一度的大型盛會。迎新晚會的含義:迎接新生到來的歡迎晚會。

它作為一種極具親和力的交流方式,在各大校園普遍推廣,為突出本次迎新晚會的特色性與可欣賞性,今又迎母校70周年校慶,故晚會有以下設想:

1、體現特色性(突出我們計算機學院的專業特色)。

2、加強互動性 (觀眾可以分紅藍隊拉歌,按座位左右均分,觀眾與歌手一起上台唱歌,採訪領導)。

3、擴大參與性(分發螢光棒,統一揮舞手型;觀眾上台和主持人做遊戲等)。

4、豐富欣賞性(加大晚會的前期宣傳力度,篩選出色的節目嚴把節目質量關;節目形式多樣化)。

三、晚會節目形式

摒棄以往晚會節目中一直沿用的串燒、獨唱、以語言類為主導的節目編排方式,此次晚會以歌舞類節目為主線,慶祝母校七十華誕,歡慶新年的到來。在節目內容健康向上,盡量貼近主題的前提下,提倡豐富多樣化的表演形式與風格,同時要求節目具有較高的可視性和藝術性。具體的節目編排由我院文藝部具體負責,然後經過各方面領導審核及相關培訓。

所有節目需經過多次彩排,最後經過相關領導審查、評定、篩選之後,合格的節目方可在迎新晚會上表演。節目演出次序將由晚會策劃組進行安排。

具體節目設定如下:

1、以慶祝母校七十華誕為主題的大型舞蹈。

2、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

3、勁舞類表演。

4、詼諧幽默小品、相聲、話劇。

5、模仿當下綜藝節目中最受歡迎的選秀類節目。

6、以玉樹**為背景的節目,共同悼念遇難的同胞,以手語類節目表現。

7、鼓勵並支援原創作品。

8、樂器類節目。

9、歌曲、歌伴舞類。

10、研究生、教師、受邀請的外院或藝術團的節目。

晚會節目要以不同的風格展現,晚會盡最大努力實現節目多樣化,避免同類節目多次出現,準則為少而精。

四、節目內容的選材

任何語言類節目都需要主題思想,語言類節目選材需按以下幾種路線進行:

1、以當今社會現象為主題,反映並呼籲社會公德;

2、切合大學生本身的學習生活現狀,對某個現象作批判或頌揚;

3、以時代為背景,深刻剖析實事;

4、單純以詼諧幽默為內容,但要達到絕對的搞笑效果;

5、校慶紀實類;

五、節目演員要求

1、原則上不允許獨自一人的舞台表演,除嘉賓表演外,舞蹈類節目最少6人,語言類節目視表演型別劃分,話劇最多10人,同一舞台上需講台詞的人數不得超過6人。

2、舞蹈類演員需統一服裝,語言類節目演員的服裝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點。

3、語言類節目中要明確主角與配角,表演中要以服務觀眾為目的,避免自娛自樂的情況出現。

六、晚會的時間要求

晚會擬定於12月26日傍晚七點整正式開始,整台晚會的時間控制在兩個小時左右,最多不超過兩個半小時。就此要求個節目:

1、相聲類節目不得超過12分鐘。

2、話劇、小品類節目不得超過20分鐘。

3、舞蹈類節目控制在4---6分鐘(開場舞、嘉賓舞蹈除外),舞蹈串燒要求在10分鐘以內。

4、歌曲類節目控制在4---5分鐘。

5、其他節目視節目的成熟度以及表演效果制定時間限制。

6、關於主持人串詞的時間限制在一分半以內(除開場、領導致辭、互動和尾聲)。

七、節目及演員的選拔

迎新晚會中的絕大部分節目需從各年級各班中徵集,在節目未成型階段,文藝部需在此期間進行一次預選,並給予適當的建議,待節目成型後組織正式的選拔。在選拔節目的同時進行演員的選拔,如若出現作品優秀而演員欠缺的情況下需保留作品調整演員。針對節目選拔的安排如下:

1、文藝部節目預選(初審),此階段不刪減節目,只對參加選拔的節目作簡單了解,並初步確定可以通過的節目;

2、文藝部正式選拔(一次複審),此階段將初步確定迎新晚會節目,並交由主席團再次審查。

3、主席團審查(二次複審),由主席團評議,確定最終名單並上報至團委***作最後審查!

4、對於從外院邀請和已經成型的節目由文藝部負責監督排練,保證其演出質量,並在綜合彩排時邀請其參與。不參加節目審查!

八、節目的排練及彩排

對已經最終確定的節目,文藝部將根據最終節目單分派學幹跟蹤排練,外院及嘉賓的節目將由文藝部部長或分管文藝部的主席定期與其溝通了解排練情況,並在適當的時間邀請參加彩排。本次晚會的所有節目將不交由主席團成員單獨負責,但文藝部將在各節目排練之前通知主席團,主席團可隨時到排練場地進行監督指導!待單個節目都已足夠登台表演時文藝部將組織彩排,彩排時要求主席團成員全部參加,邀請我院部分領導、教師光臨指導,形成統一的修改意見交由文藝部負責節目調整。

關於排練和彩排的實施方案如下:

1、各節目每週至少排練2次,排練時間及地點由負責該節目的負責人確定,並將排練的時間表交至文藝部長,另外需在排練的前一天通知部長排練的時間、地點。

2、各節目在最終表演之前至少排練12次,部長和主席至少在每個節目排練時監督和指導兩次。

3、在節目排練階段將不定期組織節目準備的匯報演出,以了解各個節目的進展程度以及對節目的一些不足的地方作出修改,對進展緩慢、效果不佳的節目及時加大排練力度甚至取消該節目。

4、各節目的負責人需在每個星期結束時向部長或主席匯報本週個節目的排練情況,部長和主席需每個星期向主席團說明排練情況。

5、所有節目在正式表演前需彩排五次,前三次由文藝部組織,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參與,團委書記和主席團參與評定,地點為我院四樓或七樓報告廳。後兩次彩排地點在正式演出場地,上午和下午各彩排一次,所有晚會演員及工作人員參與,以正式演出的方式規範演出流程及工作崗位。

九、除演出節目外的致辭、互動等環節

沿用慣例,晚會期間將邀請我院朱書記向新同學致辭。晚會的中間階段要進行與觀眾互動的環節,互動的形式建議沿用09年迎新晚會的**方式,或者由主席團商討出新方案由文藝部協同相關部門執行。

十、晚會主持人的選拔和確定

迎新晚會將選拔四人擔任主持(2男2女),此次晚會主持人的確定將實行推薦和選拔方案,對有主持經驗和能力且有意願擔任此次晚會主持的同學將直接選定,在人數不足的情況下向全院公開選拔,對於主持人的要求為:身高,女165cm以上,男175以上;普通話,有良好的形象氣質,較強的臨場反應能力。文藝部將擇日對報名的人員進行選拔,並將候選人交由主席團面試、討論並最終確定。

十一、晚會工作人員崗位設定

晚會顧問、總策劃、現場指揮、主持人、節目指導、舞台監督、燈光、**、音響、道具、現場秩序維護,節目預備、場務、後勤技術人員、禮儀隊、場燈、追光燈、服裝、化妝、後台監督、安全保衛、氣氛調動,機動組。

十二、晚會籌備時間表(大致)

12月26日具體任務安排

十三、備註

1、本方案應有許多未盡事宜,待實施過程中逐步修正,時間表中的任務安排可能與實際情況相衝突可以進行適當的調整!

2、本方案由文藝部擬定,需通過主席團討論並作適當修改後通過。

3、文藝部由權在根據自己實際的籌備安排中對以上方案進行更改。

4、在晚會籌備階段主席團應支援文藝部工作,定期召開主席團例會商討相關事宜並將結果告知文藝部執行,否則文藝部將自行決定。

5、對於晚會節目的每項更改需有討論並通過的統一方案,對於個人意見只作為建議文藝部有權不予採納。對於經過討論後決定的方案文藝部必須執行!

6、對於籌備階段的主席團例會,建議文藝部部長參加。

方案制定人:祝恆節

計算機資訊工程學院迎新工作方案

計算機資訊工程學院團委學生會2011級迎新工作方案 我院2011級新生即將入校,為體現我院特有精神風貌,展現我院團委學生會及全體學生的迎新熱情,幫助和引導新生快速順利適應並融入大學生活,團委學生會特制訂本迎新工作方案!一 工作目的 幫助2011級新同學順利完成報到以及適應學校 學院的生活 學習環境。...

內師大計算機與資訊工程學院專業實習手冊

內蒙古師範大學計算機與資訊工程學院 專業實習報告手冊 姓名學號 專業授課語種 級別年月日 專業實習任務書 一 資格認定 經我院對學生進行專業實習資格審核,該生符合實習條件,同意進行專業實習。望貴單位接納為盼。負責人簽字 蓋章 年月日 二 實習任務 1 了解社會 熟悉社會 2 熟悉所學專業在社會上的應...

電腦科學與資訊工程學院迎新晚會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及主題 為2014屆新生舉辦迎新晚會目的在於表達我院對新生的歡迎,展示當代大學生的風采體現學院文化 也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激發同學們對新學校 新生活的熱愛。同時也為全體學生提供乙個展現自我 釋放才藝 增進友誼的舞台,讓大家感受我院大家庭的溫暖。二 活動時間 2014年9月x日晚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