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採後總結

2021-03-04 04:14:16 字數 2727 閱讀 9127

12011工作面採後總結

12011工作面於2023年3月開始初採通過10個月生產,該工作面於2023年12月20日停採,現將工作面採後總結如下:

工作面位置:

1、工作面位於礦井東翼,該工作面東部為171工作面,南部為斷層,北部為軌道巷和皮帶運輸巷,採區採用由南向北回採工作面,西為131採面已採。

2、巷道布置與聯絡形式:

12011工作面有一條運輸巷,一條材料巷和風橋構成採煤系統,011材運兩巷均直接與主運輸皮帶巷和軌道巷相連線。

3、巷道支護情況:

工作面上下付巷,全部用工字鋼支護,棚距55—60公分,棚梁為2.2公尺,腿為2.5公尺,下寬3.6公尺,中高2.3公尺,

三、七呢絨網盤幫護頂。

4、支護裝置及材料:

根據採煤工作面頂板及現有裝置狀況,選用單體液壓支柱,配合盤型鋼梁支護,正常情況下二梁五柱布置,最大空頂距四排支柱,三排巷最小空頂距是三排支柱,每排掘進行為1公尺,柱距0.6公尺,一般川子、荊芭護巷。

勞動組織:

工作制度:工作面採用「三·八」制作業制度,每班作業8h。

原班,三班輪迴生產,《六點、兩點、十點》每班抽出乙個小時檢修時間,每天3小時檢修。

作業方式:移溜子,除腿雙柱,單腿邁步操作,放頂隊交叉作業。

停採情況分析:

1、通過現場檢驗,根據工作面坡度情況,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我礦排程室制度停採**方案及安全措施。

2、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成立**領導小組,針對工作面實際情況,制定得力舉措,堅持跟班指揮,現場發現問題現場解決問題,克服一切困難,狠抓回採工程質量,為採煤工作面支架**打下堅定基礎,12月20日我礦開始著手採區**準備。

3、**措施為了解決**工作面中的通風問題,必須在主皮帶巷安置風機,按規程安裝。

**順序,先掃清浮煤,運出閒除支柱拆運刮板運輸機在**支柱,**時必須遵照先修後回,支柱二次注液的原則,**前必須先加固安全出口,發現有爛幫、爛頂必須先處理在**,**的支柱必須及時運出,不准在工作面堆積,保證安全出口暢通。

4、**地點,必須懸掛報警儀,如發現瓦斯超限,立即撤出人員,有安全人員處理後才能繼續作業。

5、主要負責人,有三個採隊**,每班必須有一名採隊長負責,三個採隊必須認真學習該措施,並嚴格按照該措施施工。

6、由於工作面頂板破碎嚴重,煤壁片幫嚴重兩巷壓力大,我礦積極調整、組織實施方案,穩步推進、制訂了工作面質量保證措施,實行幹部跟班制度,及時解決**時的各類問題,在各單位的積極配合下克服破度大,地質不利因素,排除困難,順利完成**任務。

7、12011採煤工作面**完後,及時在採取的末端支頂,懸掛瓦斯版牌,安排專人在此檢查瓦斯,三班交**,做到手交手,**口,通過乙個星期的檢查,瓦斯和二氧化碳級一氧化碳都在規程規定範圍內不超限,有礦長及相關部門進行會審,會審後於當天對12011採煤工作面進行永久性封閉,封閉後有瓦斯檢查工每班檢查一次瓦斯和一氧化碳,並填寫於板牌上,發現異常立即通知排程室,對異常情況立即處理。

8、**時間:

從2023年12月20日—2023年12月24日

**時有礦上幹部入井監督

12月20日

六點班——兩點由生產礦長王玉乾入井監督

兩點班——十點由安全科長何少樸入井監督

十點班——六點由區長孫六倉入井監督

12月21日

六點班——兩點由區長梁超入井監督

兩點班——十點由生產副總任宗友入井監督

十點班——六點由通風科長樊佔傑入井監督

12月22日

六點班——兩點由技術副總郭學入井監督

兩點班——十點由安全礦長閆隨省入井監督

十點班——六點由通風科長樊佔傑入井監督

12月20日

六點班——兩點由技術副總郭學入井監督

兩點班——十點由技術礦長侯紅欣入井監督

十點班——六點由機電礦長孫勝豪入井監督

嵩基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12月24日

12011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12011工作面已採到停採線位置,並留有良好的最小空頂距離,所有裝置都處直接的保護之下,準備**工作面為了保證工作面的**工作安全進行,特制定以下措施:

1、根據12011採區的實際情況,工作面煤層傾角大,採用由下向上**。

2、為了解決**工作面中通風問題,必須在主進風巷安置風機,按規程安裝。

3、**順序:先掃清浮煤,運輸積存的支架,拆運刮板運送機,在回支柱。

4、**時必須按照有下向上的順序進行。

5、**時必須遵循先修後回,支柱二次注水的原則。

6、**前,必須先加固安全出口。

7、發現有爛頂現象,必須先處理在回柱。

8、回柱地點必須有3名以上有經驗的回柱工操作,一人觀山,二人**。

9、**的支柱必須及時運出,不准在工作面堆積,保證安全出口暢通。

10、**地點必須懸掛報警儀,如發現瓦斯超限,必須立即撤出人員,有安全人員處理後才能繼續作業。

11、主要負責人,由3個採煤隊**,**的支柱有採隊運到指定地點,必須有一名班組長負責,採隊必須認真學習該措施並嚴格按照該措施施工。

12、在運支柱途中,有破度處必須用繩子拉,不許靠支柱,必須運到指定地點,負責不付款。

13、該措施必須遵照執行,負責後果自負。該措施貫徹到採隊人員中間,即日起生效。

由安全科、技術科、機電科等單位審批後實施。

審批單位意見:

施工隊簽名,嚴格執行該措施:

登封市嵩基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12月19日

登封市嵩基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12011工作面採後總結

登封市嵩基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12月24日

8201綜採工作面採後總結報告

小港煤礦技術科 二 一二年六月 8201工作面採後總結報告 一 工作面概況 1 8201工作面位於 310水平二煤層中,為八採區首採面。標高為 434.66 532.07公尺,地面標高174公尺,垂直深度608.66 706.07公尺,對應地表為翟南村,該區四周均未開採,南部 東部為井田技術邊界留足...

工作面採後總結

xx煤礦 1503回採工作面採後 總結二 一三年八月三日 一 工作面概況 1 概況 1503工作面屬我礦一採區三水平炮採工作面,工作面對應地面標高為 1132m 1267m,工作面標高為 830m 838m。工作面北鄰暗斜井主皮帶道運上山,南為礦區邊界煤柱,上為1502運輸巷保護煤柱,東部150公尺...

工作面採後總結

11108工作面採後總結 編制單位 編制 審核 雞場河煤礦生產技術科 2013年6月30日 11108工作面採後總結 1 井上 下位置 井上 該工作面地表位於瓦斯房的緩坡地帶,地形東北高,西南低。工作面回採後經過及時的採取措施,對瓦斯房不會造成大的影響。井下 該工作面位於1400東翼運輸上山以東,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