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2:48 字數 1378 閱讀 6133

做為一名路政管理人員,我們以紅線控制管理工作為突破口,文明建立工作為主線,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和培訓學習,路政人員的素質,強化服務意識,提公升執法能力,市公路管理局組織了為期三天的全市路政執法人員、治超人員及各分局分管領導參加的行政執法人員培訓班。此次培訓班,參加人員之多,培訓時間之長,市局領導如此之重視。本人作為基層路政員有幸參加此次學習培訓,感觸較深,現將參加此次學習培訓的心得體會匯報如下:

一、行政執法人員培訓是路政管理發展和路政隊伍建設的需要。

隨著公路事業單位的改革和國家各項改革的進一步深化,公路管理機構的職能將進一步轉變,那麼對路政管理將提出更高的要求。然而當前的路政管理體制和路政隊伍素質面臨著很多的問題,在體制不能解決的情況下,只有加強路政隊伍人員學習和培訓,提高路政隊伍整體素質,達到提公升路政管理水平的目的,也是順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二、此次學習培訓,市局領導高度重視,從而保證培訓工作的順利完成

此次培訓班的開班典禮到培訓結束總結,市局的主要領導及負責人都親臨現場,為學員們作動員報告,向大家傳達當前的社會形勢和參加培訓學習的目的和重要性,市局領導強調:路政管理是一項既光榮又艱鉅的工作,也是公路局對外樹立形象的乙個最佳視窗,所以我們的路政人員一定要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的工作,做到文明執法、熱情服務,創造新餘公路品牌。市局的其他主要領導在學習培訓期間也天天到培訓現場,親自指導培訓學習工作,關心大家的飲食起居和學習情況。

三、精心準備授課內容

在培訓期間,省局路路政處的王處長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而精彩的一課,讓大家對當前的路政管理形勢有乙個很清醒的認識,學員們的視野和思路也得到了開闊。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省局路政處的兩位處長為了辦好這次培訓班講好課,很早就開始著手準備講課材料,並且把授課內容印成了冊製成了書和宣傳畫冊,發給大家,讓大家在上課的時候有的放矢。省局的兩位處長帶領大家從路政管理的法律法規、路政管理的基礎知識、治超業務應知應會、法律文書的應用、路政巡查、路政許可等關業務知識和實務進行學習,特別是對《江西路政管理條例》的出台過程受到的政治上重重困難,以及《條例》中的每個細則的出台一一向我們講解,《條例》是否我省公路部門頒布發的第一部法律,而且是來之不易的,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學好、應用好條、並宣傳好《條例》。

真正做到《條例》進村入戶、家喻戶曉。培訓期間,我們的路政員理論聯絡實際,結合我們自身發生的一些典型案例給大家進行講解,努力提高大家的綜合素質和路政管理水平。

四、提高路政隊伍的整體素質和管理水平

通過一次培訓班的學習就能提高廣大執法人員的整體素質和執法水平,那可能很難辦到。關鍵是要靠我們全體行政執法人員在平時工作中,要邊乾邊學,不斷地摸索路政管理的方法和思路,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方能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執法水平。所以我們行政執法人員要不思進取,增強上進心和責任心,更加努力的自學相關的路政管理業務知識了。

不要有滿足於現狀、有濫竽充數的想法,這樣會起到「一滴老鼠屎敗壞一碗粥」的現象。如果在今後工作中我們不好好反思,那麼勢必被改革的潮流所淘汰。

行政執法人員培訓方案

為切實提高我局行政執法人員的執法水平,規範行政執法行為,增強依法履職的法制觀念,進一步加強城管行政執法人員對城管相關的法律 法規知識的掌握和運用,不斷提公升法律素養和業務技能,對我局行政執法人員進行年度培訓,特制訂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按照公正執法 規範...

執法人員路政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行政執法必須堅持有法必依 執法必嚴 違法必究的原則,使行政執法活動合法 有效 準確 高效。同時要樹立公僕意識,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通過分局近期舉辦的路政業務學習讓我體會到,行政執法是我們最重要的經常性的工作,依法行政是每乙個行政執法人員必須遵守的法律準則,也是行政執法人員應當自覺遵守的根本性職業...

全省漁業行政執法人員培訓班小結

為期兩天半的全省漁業行政執法人員培訓班就要結束了,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培訓班取得了圓滿成功。總結此次,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領導重視。此次培訓是省總隊在年度工作中安排的。為了組織好這次培訓,總隊8月份就開始籌畫,省局副巡視員兼總隊長林建華多次審閱培訓計畫方案,研究課程設定,商請高層次的師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