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課程設計心得

2021-03-04 04:11:19 字數 1025 閱讀 1112

微控制器課程設計心得(2009-11-22 14:31:20)

做了兩周的微控制器課程設計,我有了很多的體會和感想。

我們的課程設計有兩個主要內容:乙個是計程車計費器系統(還包括255計數和50000計數);另乙個就是溫度報警系統。實習可以在實驗室裡做,也可以在寢室裡自己做,我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寢室裡做的。

計程車計費器的設計是第一周的內容,由於有了老師的設計圖和程式,只需要改一下自己所要求的變數就好。微控制器的程式設計用的主要是組合語言,說實話,我對組合語言談不上掌握,充其量只是了解。學校安排的課**的太少了,關於語言部分的學習只學了幾節課的內容,整本微控制器書的內容也是學了三分之一多一點。

第二週的內容就是溫度報警系統的設計。這個內容沒有現成的程式和設計圖,需要我們真正親手去編,最鬱悶的莫過於畫設計圖。按照實驗要求上的圖畫了出來,引導程式以後卻不能正常執行,改了好多次都沒有成功。

同學們電腦上軟體的版本差異也影響了交流。有些元件的型號不同,但在選用時圖形確很相似,致使選錯了元件,影響了結果。

這兩周的實習真的有點鬱悶,程式裡面的好多內容不懂,自我感覺是微控制器我們所學的內容還不足以編出這兩個程式,但是只好硬著頭皮去看去理解。但在學習過程中也充滿了樂趣,當看懂了程式的一些語句,畫出了要求的設計圖,那我喜悅那種成就感油然而生。

這次實習讓我受益匪淺,無論從知識上還是其他的各個方面。上課的時候的學習從來沒有見過真正的微控制器,只是從理論的角度去理解枯燥乏味。但在實習中見過甚至使用了微控制器及其系統,能夠理論聯絡實際的學習,開闊了眼界,提高了微控制器知識的理解和水平。

在這次課程設計中又讓我體會到了合作與團結的力量,當遇到不會或是設計不出來的地方,我們就會在**群裡討論或者是同學之間相互幫助。團結就是力量,無論在現在的學習中還是在以後的工作中,團結都是至關重要的,有了團結會有更多的理念、更多的思維、更多的情感。

微控制器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老師和一些工作的朋友都曾說過,如果學好一門微控制器,就憑這個技術這門手藝找乙個好工作也不成問題。儘管我們在課堂學到的內容很有限,但在以後的學習中微控制器還需要好好的深入研究和學習,學好了微控制器也就多了一項生存的本錢。最後感謝老師對我們的精心指導和幫助,感謝同學們對我的幫助。

微控制器課程設計

課程設計報告 題目微控制器控制步進電機 課程名稱微控制器原理及接 術 院部名稱 專業自動化 班級 m10自動化 學生姓名 學號課程設計地點 課程設計學時 指導教師高峰 金陵科技學院教務處制 注 根據課程設計大綱第四項具體要求撰寫課程設計報告 目錄1設計任務和要求 3 2設計思路 4 3系統硬體設計 ...

微控制器課程設計

微控制器課程設計 第一章 設計題目 第二章 目的意義 第三章 要求和方案 第四章 設計內容 3.1 a d轉換電路的製作 3.2 微控制器序列口收發電路的製作 3.3 基本人機介面設計 3.4 基本專案知識 第五 設計步驟 4.1 理解並確定設計要求 4.2 確定整體控制方案 4.3 編寫程式 第六...

微控制器課程設計總結

微控制器技術實踐 課程設計總結 本課程實踐的目的是,掌握微控制器測量模擬量和數字量的測量方法,掌握微控制器的外部控制方法,掌握微控制器的顯示器 鍵盤的擴充套件方法。通過學習和設計為畢業設計和科研開發打下良好的基礎。本課程以mcs 51系列微控制器為機型,介紹了微控制器的基礎知識 基本原理結構 51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