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司法局辦公樓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1-03-04 04:11:18 字數 3622 閱讀 2421

1.1主要編制依據

業主提供的招標圖紙和招標檔案;

國家《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2001;

國家《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國家《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驗收規範》gb50242-2002;

國家《建築電氣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國家《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國家標準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1.1.14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68-92 gb50169-92

1.1.11工程拆除和改建有關規範;

1.1.12 根據現場考察獲得的施工情況;

1.2其它編制依據

該部分編制依據詳見後附表1

2.1概述

工程名稱:哈爾濱市道里區司法局辦公樓改造工程

工程地點:哈爾濱市道里區。

建設單位:哈爾濱市道里區司法局

要求工期:合同簽訂後45日曆天。

2.2工程特點

2.2.1本工程地處繁華地帶,因此,對控制雜訊、粉塵汙染等環保及文明施工管理要求都非常高;

2.2.2工期較緊,拆除、給排水、電氣裝修改造專案任務量大,交叉作業多,難度係數高。

2.2.3本工程為哈爾濱市道里區司法局辦公樓改造工程、對外形象十分重要,因此比一般工程的質量要求高。

3.1施工難點

3.1.1為確保周邊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須採取嚴格的控制雜訊、粉塵汙染等環保及文明施工管理措施,因此,施工中將受到由此帶來的各種限制。

3.1.2工期緊,且施工時間需做一些特殊調整,給施工組織帶來一定的難度。改造專案多,交叉作業頻繁,難度大。

3.2施工重點

針對上述工程特點及施工難點我們將重點採取以下施工技術措施對策。

3.2.1加強環保及文明施工管理,採取各種針對性強的有效措施,確保周邊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

嚴格按哈爾濱市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管理法規,制定針對性強的控制雜訊、粉塵汙染等環保及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和措施。確保周邊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

3.2.2加強現場施工組織管理,確保工程有條不紊地順利進行;確保工期。

針對工期緊、改造專案多、交叉作業等不利情況,除上述環保文明施工外,我們將周密計畫、合理安排施工程式並根據施工進度計畫,制訂詳細的材料進場計畫;嚴格控制材料進場時間,精心組織、嚴格管理,以減輕垂直水平運輸的壓力;確保工程有條不紊地順利進行;確保工期(詳見「4.5施工組織」及6.2工期保證措施)。

3.2.3採取嚴格的成品保護措施(詳見「18.成品保護措施」),確保原建築內設施及成品的完好無損和工程的順利進行。

此外,工程中將會議室、浴室、大餐廳、餐廳包房等幾個亮麗部分作為重點,精心施工,確保裝飾質量及藝術效果。

4.1質量、工期、環保及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4.1.1質量目標

(1)分部分項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2)分部分項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在90%以上;

(3)質量目標:保證工程質量合格。

4.1.2工期目標

簽訂合同後,工期為45日曆天。

4.1.3環保目標

達到國家環保要求。

4.1.4文明施工目標

貫徹公司ci戰略要求,強化現場文明、場容管理,確保施工現場達市級文明施工工地標準。

4.2施工組織機構及主要管理人員職責

4.2.1組織機構

為了對施工現場實施有效的全過程管理;確保工程「動態管理,過程精品」,將選派優秀的專案經理部代表公司進行施工;建立以專案經理為領導核心的質量管理體系,嚴格執行公司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標準。同時選擇具有豐富經驗的施工隊伍組織施工,並將以合同文字為依據,合理地組織人、財、物等生產要素,實行全員、全責;加大全體人員承擔風險的力度,做到保工期、保質量、保安全、保文明施工、保降低成本,優質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務,確保該工程質量達到哈市優質工程標準。現場管理組織機構體系圖如下。

4.2.2主要管理人員的職責

(1)專案經理

a.對所承建工程的質量負全面責任,建立施工專案的質量保證體系,明確內部質量職能分工。

b.組織實施公司質量體系檔案,落實技術質量獎懲規定,組織工程質量的檢查、評議、整改及質量評定。

c.組織實施施工組織設計,落實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確保施工條件。

(2)專案主任工程師

a.負責工程專案技術領導和指導工作,主持編制和實施所承建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和專案質量計畫,審批專案技術人員編制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案,並組織實施。

b.協助專案經理對工程質量進行控制、管理和監督,主持對工程質量的檢查、評定、整改。

c.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健全專案部質量保證體系、監督各類人員履行質量職責。

d.主持單位工程的質量評定、竣工驗收。

(3)質檢員

a.負責本工程施工質量的監督、檢查、指導工作。

b.督促施工人員執行自檢、交接檢,按規定處理不合格品。

c.負責分項工程(或專業)質量檢查核定,參加工程隱檢、預檢和竣工驗收。

(4)試驗員

a.負責與檢測單位聯絡並負責原材料、半成品的抽樣、送檢,並將試驗報告及時傳遞給技術人員。

b.負責抽樣、送樣全過程的質量記錄。

c.負責檢驗和試驗裝置的保管、保養及標定工作。

(5)測量員

a.負責施工中的測量控制和竣工測量工作。

b.負責測量裝置的維修保管工作,按規定週期送檢。

c.負責測量記錄工作。

4.3施工段的劃分

為便於科學有序地組織施工,降低施工成本;確保工程質量和工期;確保文明施工,科學地進行以下施工段劃分:

4.3.1室內裝修部分

室內裝修部分根據現場勘探結果和對施工工期的考慮,準備將會議室、浴室、大餐廳、餐廳包房劃分為2個施工工段,會議室浴室為乙個段,大餐廳及餐廳包房為一段,每段自成體系流水施工(流水作業中包括機電交接時間),2個施工工段平行施工,施工順序自上向下。總工期45天。每小段高峰時間裝修人員將達到40人。

4.4施工順序及工序流程

4.4.1根據建設單位的工期要求和我公司的質量承諾,結合該工程的特點,本工程施工順序大體如下:

(1)按照「自上而下、先濕後幹、先基層後罩面、先裝置管線後裝飾、先牆後頂再地面、先粗裝後精裝」的原則進行平行流水施工。所有罩面板的封閉,須待水、電安裝工程確認合格後方可進行;

(2)專業上應按照先強弱電及頂棚中管線安裝施工,然後再土建裝飾及電氣面板,燈具安裝的施工順序進行。

(3)具體從施工平面及立面空間來說,其施工順序如下:

a.平面安排上:先房間,後走廊、過道,最後樓梯出入口;

b.區域性安排上:先施工工序多、施工複雜的部位,後施工工序少、施工簡單的部位;

c.吊頂部分:從專業角度劃分,先專業管線的安裝,後吊頂骨架,最後飾面板的安裝。

d.牆面部分:先專業管線的安裝,後牆體骨架,最後封飾面板。

e.地面部分:先管線預埋,後墊層,最後面層。

f.從空間上:牆體的骨架及管線與吊頂內管線平行施工,頂棚飾面板在安裝前,要求牆面飾面板的安裝及吊頂內的管線安裝、保溫及隱蔽驗收完。

4.4.2室內裝飾工程各工序整體施工程式如下:

4.5施工組織

4.5.1精心組織,抓好環保及文明施工管理,確保周邊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

a.電鋸房、塊材切割房要全封閉;對於無法控制的強雜訊施工應合理安排施工時間。如使用電鎚、電鑽、電鋸等機具時除進行隔音封閉外,應盡可能安排在晚上進行。

國家某局辦公樓空調改造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第1卷編制依據 3 第1章建設單位及設計單位交底 3 第2章設計新 舊圖紙 3 第3章規程 規範 標準及圖集 3 第2卷施工部署 3 第1章施工準備 4 第2章施工人員及進度部署 6 第3章各工種之間的施工配合 9 第4章與業主 監理單位配合 10 第5章特殊環境作業部署 11 第3卷空調工程安...

某醫院辦公樓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tsinghuauniverty 清華大學研究院大廈 中建一局一公司 2001 12 18 某醫院辦公樓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一 本投標施工組織設計嚴格按照工程招標範圍和招標檔案對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進行編制。在人員 機械 材料調配 質量要求 進度安排等方面統一部署的原則下,由土建 安裝二大專業組成。...

某辦公樓空調工程施工組織方案 secret

暖通工程施工方案 1 暖通工程概況 該工程一至十六層為研究 實驗 辦公部分,通風空調採用風機盤管加新風系統,每層設2臺新風機組,b1層為裝置部分,內設空調機房,採用大風道系統南北各設軸流風機1臺。2 施工組織 2.1 勞動組織準備 本工程的總包方為北京 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第 專案經理部,機電裝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