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月份學雷鋒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1:01:31 字數 3300 閱讀 1258

衢州學院經貿管理學院學生會組織部

2023年2月

三月學雷鋒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揚雷鋒新精神,樹時代新榜樣

二.活動時間:2023年3月份

三.活動物件:經貿管理學院全體學生

四.活動背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51年前,雷鋒因為在工作中勤奮努力,在生活中熱心助人,成為道德模範和「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名詞。作為符號的「雷鋒」是乙個時代所追求的價值觀縮影,作為標桿的「雷鋒精神」則是乙個需要不斷解讀、發揚傳承的價值議題。

帶著時代印跡的雷鋒,並不妨礙「雷鋒精神」與時俱進。 為了傳遞雷鋒積極堅定、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為了真正使雷鋒精神扎根在我們大學生的心中,表現出新時代大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並且繼承和弘揚雷鋒精神即是乙份義務更是乙份責任。

它不在乎你的貢獻有多麼的大,只在於你的那份誠有多真。為此,我們將舉行一次"學習雷鋒,情繫學院"的活動來發揚這種精神,來詮釋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的真諦!充分展示當代大學生朝氣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促進我校精神文明建設。

讓雷鋒的重任在我們身上延續,讓雷鋒的熱血在我們身上沸騰!

五.活動目的:

為了傳遞「雷鋒精神」本身所展現的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創業精神。發展當代「雷鋒精神」,如 「最美媽媽」吳菊萍挺身接住墜樓女童所體現的大愛精神;如「最美女孩」刁娜用自己的一條腿換回一條生命所展現的對生命的珍惜;如「愛心婆婆」陳賢妹救起了被碾壓兩次的小悅悅所表現的對社會道德良知的呼喚。從而學習雷鋒好榜樣 ,做新時代的「雷鋒」。

六.活動內容:

三月是傳統的學雷鋒月,3月又有許多重要紀念日:3月8日國際勞動婦女節、3月12日中國植樹節、3月21日世界森林日、3月22日世界水日 、3月23日世界氣象日、3月的最後一周為全國安全教育周等節日、紀念日,為此,建議各班在三月份四周內策劃開展以下活動,請各班團支部認真組織。

一.第一周:(3月4日至10日)主要為宣傳發動, 「因為愛,與雷鋒相約在一起」

1)全院啟動宣傳,營造氛圍

充分利用網路平台、宣傳海報以及班級團支部走訪寢室宣傳等形式發動我院同學積極參與三月雷鋒月活動。

2)開展"學雷鋒月"主題班會: (時間控制在第一周範圍內,具體時間由班級團支書確定)

各班由團支書組織主題班會,讓同學們認識到雷鋒精神處處可體現,在現實生活當中處處學習、體現雷鋒精神。

3)開展「因為愛,與雷鋒相約在一起」的活動, 輻射濃厚氣氛:

以「愛」為主旋律,然後結合3.8婦女節,以關愛女老師,母親為主。開展一系列如製作賀卡,買康乃馨等活動給所在班級女老師,也可以組織班級學生給媽媽寫一封信,打個**送乙個祝福等活動。

(發揮想象,班級團支部一起**策劃)

4)繼續心風尚的殘聯義教活動,在2023年的開始也在新學期的開始,我們的愛心殘聯活動永不間斷,並且藉由婦女節的活動讓我們的志願者教導孩子學會製作一張賀卡或者是一句賀詞、一幅畫向幫助他們教育他們的殘聯老師表達乙份感謝。

二.第二週:(3月11日至17日)實踐創新階段,「我為祖國添綠,為校園添美。」

3月21日世界森林日、3月22日世界水日 、3月23日世界氣象日即將到來之際,各班可開展圍繞主題開展活動,樹立環保意識,開展以「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一粒公尺」的「四個一」等節約資源活動,以實際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家園。

1)實行「綠色每班每寢,低碳環保我做起」

在班級或者在寢室內部添上一盤花或一棵綠色植物,形成自主管理綠化帶;學生會可進行不定時檢查。

2)用「廢舊日常用品」製作小工藝,可以先以寢室為單位製作小工藝品,再在班級上進行評選,從而作為最後的成果展作品。

3)與「綠源」協會合作,在3月12日植樹節那天帶領有意向植樹的同學一起去種樹,作為個人的所有物,並且有綠源協會的專業管理同學幫助管理植物的生長。

三.第三週:(3月18日至24日)實施階段,「學雷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1)愛心傘

a) 向商家購買20把左右的「愛心傘」(愛心傘上面印有「經貿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標誌)

b) 放在教學樓的指定位置,方便下雨天沒帶傘的同學使用

註明:請各同學用完後,放回指定位置

2)自行車大「整」「修」

a) 帶領志願者去教學樓和公寓樓下的地下車庫,將自行車擺放整齊。並引導自行車主人整齊擺放好自行車,並且順便打掃地下車庫。

b) 提前借來打氣筒等工具,為需要幫助的自行車主人提供幫助

c) 用相機記錄下地下車庫自行車擺放不整齊等不文明現象,用反面教材來引導同學們養成良好習慣。

3)清除校園黑廣告

帶領志願者去教學樓樓道,樓層開啟水處,講一些亂貼的廣告清除掉。

活動工具:水桶、抹布、砂紙、小刀等

4)對上學期開展的「衢橘益香甜,雷鋒暖心間之加油,小優美」活動進行後續跟蹤,志願者代表帶上一點禮物去看望小優美,並關心她現在的家境情況是否有所改善,對小優美的活動開展乙個後續報道。

四.第四周是活動成果展示階段,「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1)發揮團支部的力量,展現對雷鋒月活動的感悟。各班團支部以語言(演講)、文字(**)、微**(小品,歌曲等)、攝影、漫畫、動畫、手工藝品、板報等形式展現各班同學對雷鋒月活動的感悟,所有成果將在月底進行統一展示。

要求:主題要鮮明,形式要創新化,內容要切合班級實際情況,最主要要展現出本班在本月團日活動中的具體表現或者感悟。

注:各年級段班級的展現形式不得相同,在開展活動前期集體明確各班展示的形式。

2)整體活動結束後,各班團支書要對活動進行總結,並及時將總結書交予組織部以便於作為團支部考核的標準之一。(請各團支書認真對待!)

七.活動後期:

活動結束,組織部將各班開展的活動資料收齊、彙總並且進行編輯,做成成果展。

八.活動預期效果:

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

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

你既然活著,

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

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我想問你,

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在生活的倉庫裡,

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雷鋒

各班同學踴躍參與此次活動,向雷鋒學習大無畏的奉獻精神,創新精神,擁有堅定信念,樹立崇高理想。發展當代新「雷鋒精神」,感染母愛背後的大愛;思考生命的意義;呼喚社會道德良知。努力建設國家,做時代的主人。

九.注意事項:

1.活動時要注意安全,要有紀律的開展。

2.本次活動由經貿管理學院學生會組織部全面負責工作,各班團支部必須密切配合,共同把本次活動由高層次,高格調提公升。

3.本次活動開始之前各班團支部必須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包括宣傳工作。活動啟動之後各班團支部要進自身最大努力展示本團體風采。

衢州學院經貿管理學院學生會組織部

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三日

2023年三月份學雷鋒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南通大學教育科學學院組織部 2014年2月 三月學雷鋒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學雷鋒勤勞樸素,揚中華自強不息 二 活動時間 2014年3月份 三 活動物件 教科院全體學生 四 活動背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51年前,雷鋒因為在工作中勤奮努力,在生活中熱心助人,成為道...

三月份學雷鋒活動總結

三月是乙個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的季節,三月更是乙個講文明 樹新風,讓雷鋒精神吹遍校園每乙個角落的季節。剛剛過去的三月,是我校的學雷鋒活動月。在月初,校團委作了 學雷鋒活動 總動員,全校的教師和學生積極響應號召,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人幫起,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互幫互助活動。我們系也不例外,緊緊圍繞學...

學年三月份學雷鋒活動總結

大理市華營完小2011 2012學年三月份學雷鋒活動小結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多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根據市教委的安排,3月份作為全校的學雷鋒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