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活動開展情況匯報1

2021-03-03 21:01:31 字數 738 閱讀 5043

防城港市司法局開展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

活動情況小結

根據市防婦兒工委發〔2012〕1號檔案通知要求,我局本著關愛青少年兒童全面健康成長原則,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六一」活動,現將活動情況小結如下:

一是接到相關檔案通知後,領導及時作出批示,安排相關業務科室認真做好此項工作,並通知各縣(市、區)司法局按時間認真組織開展慶祝「六一」活動。

二是在活動開展期間,我局給幹部職工子女發放節日慰問金,體現了我局領導對幹部職工子女成長的關愛之心。

三是在5月30日,防城區司法局領導班子一行五人到茅嶺鄉美麗小學開展「六一」送溫暖活動。給困難兒童送去慰問金等物品,此次活動的開展,不僅是對困難兒童的資助,更重要是心靈的關懷。與此同時,該局還開展了「法律伴我行」暨「青少年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積極組織人員擬定活動方案、出競賽試題等,豐富了青少年兒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兒童在參與活動中增長知識、愉悅身心、受到教育。

四是開展「法律進校園」活動,組織法制宣傳隊伍深入學校開展法律知識宣傳活動。活動當天,法制宣傳隊伍在各學校積極宣傳教育法律、法規,開展法律、法規的普法教育,宣傳隊伍結合生活中例項案件進行以案說法,讓學生通俗易懂,深受老師和同學們的歡迎。增強了未成年人法律意識,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質,保護青少年合法權益,努力營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教育氛圍。

此次活動,我局主動開展「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通過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讓孩子們度過了乙個愉快而有意義的節日,為促進青少年兒童全面健康成長做出了新貢獻。

防城港市司法局

二〇一二年月日

六一兒童節活動方案 1

這是乙個充滿童趣的節日,為了讓孩子們能更好的在歡快中學習。一.活動主題 通過家長進課堂的形式,讓學生感受自主參與實踐活動 與家長一同體驗快樂,從而全面地推進素質教育的實施,促進家校教育一體化。二.活動口號 學會關愛,學會感恩,學會合作 三.活動時間 6月1日8 00 四.活動地點 xx學校xx班 5...

2023年蔑灑小學六一兒童節活動情況匯報

一 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慶祝 六一 系列活動,積極創設更多的機會,讓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點,以點帶面,使每個孩子的個性得到飛揚,潛能得到充分的發揮,在積極的參與中體驗成功 合作與交往的快樂,從而度過乙個幸福 難忘的 六一 兒童節。二 活動主題 與快樂同行,我的中國夢。三 活動時間 2014年5月2...

六一兒童節作文 歡慶「六一兒童節」

兒童節到了,同學們都穿上了新衣服 新褲子 新鞋。一大早,我就起床,準備第乙個去學校。但我一到教室,基本上同學們都已經到了。班長和我們商量裝飾我們的教室。我們每人都分配到了任務,有的貼窗花 有的掛氣球 有的在黑板上寫字,我們把教室打扮的十分漂亮。等老師到時,驚訝的讚嘆道 哇,你們真能幹,把教室打扮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