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興完小2023年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197 閱讀 3927

迎著明媚的陽光,聽著嘹亮的歌聲,我校全體師生懷著愉快的心情,迎來了又乙個「六一」國際兒童節。6月1日,校園裡人頭湧動,歡聲笑語不斷,學校舉行了隆重的「慶六一」少先隊新隊員入隊儀式,全校學生在這裡度過了快樂的一天。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精心的宣傳組織。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慶六一活動的開展,少先隊、德育處認真制定了活動方案,各班級根據活動方案,大力宣傳、精心準備,積極參與到了本次活動中。

二、莊嚴的入隊儀式。

經過精心的準備和反覆練習,伴隨著鏗鏘有力的進行曲,我校的新隊員入隊儀式正式開始:各班少先隊員莊嚴的舉起右手敬隊禮,護旗手高舉隊旗昂首經過主席台,進入活動場地。與此同時,我校一年級的有21名小同學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戴上了鮮豔的紅領巾,孩子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紛紛舉起右手,跟隨大隊輔導員在隊旗下莊嚴地宣誓。

立志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做共產主義的優秀**人。接著在大隊輔導員的帶領下,在莊嚴的隊旗下,全體少先隊員高高地舉起右手大聲宣誓,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全體少先隊員重溫入隊誓詞,使新隊員的精神再次受到了鼓舞,又一次深刻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少先隊員肩上的責任。

隊員們個個神情專著,精神抖擻,表現出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這一神聖的時刻將讓新隊員們終身難忘。

三、熱情洋溢的講話

隨後閆重信校長還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校長說:「兒童時代是美好人生的前奏,是生命樂章的序曲,遠大抱負從這時萌生,高尚情操從這時孕育,良好品行從這時養成,過硬本領從這時練就,讓我們共同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去迎接美好的未來。世界是我們的,更是你們的!

世界有你們,明天更輝煌!你們能夠茁壯地成長,我們霞光中心小學就永遠會充滿美好與希望。」隨後大隊輔導員也發表了講話,並向隊員們介紹了少先隊的有關知識。

四、激動人心的表彰大會。

在激昂的樂聲中,學校對獲得縣級「三好生」和校級「三好生」榮譽稱號的同學、「優秀少先隊幹部」「優秀班幹部」「優秀少先隊員」進行了表彰,當受表彰的學生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和獎品時,臉上都洋溢著自豪的微笑,在鮮紅的隊旗下,在紅領巾的映襯下,在獎狀證書的光輝裡,孩子們的臉熠熠生輝。在這個幸福的時刻,校長向受表彰的同學表示了祝賀,並對全體同學提出了幾點希望,激勵大家奮發向上。

本次活動的順利開展,離不開各級領導的支援;離不開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同學們經歷了神聖而莊嚴的新隊員入隊儀式,讓孩子們度過了乙個難忘的兒童節,更讓孩子們真正體驗到了作為乙個少先隊員的快樂和自豪。由此,我們都更加相信霞光中心小學的明天會更美好,更燦爛!

羅興完小少先隊

二〇一三年六月三日

2023年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方案

在2012年 六一 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全國婦聯 文明辦 教育部等部門要求 以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為主題,在廣大少年兒童中推廣文明禮貌用語,倡導文明行為,不斷提高未成年人道德品質 文明素養和公民意識,精心設計並組織開展形式多樣 生動活潑的道德實踐活動,激發學生熱愛生活 熱愛校園 熱愛藝術的豐富情感,...

2023年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方案

在 六一 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為了讓全體學生過乙個 快樂祥和 有趣有味 有文化有藝術 的 六一 國際兒童節,為了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激發學生熱愛生活 熱愛校園 熱愛藝術的豐富情感,為學生提供表現自我的舞台,讓學生積極參與並發揮其個性特長,充分展示個人風采,展示我校的藝術教育成果,展現我校風貌...

2019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總結

在 六一 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5月29日晚上,xx鎮 小學隆重舉行慶祝 六一 國際兒童節文藝匯演活動。開展了以 快樂過六一,我的六一我做主 為主題的系列慶六一活動。圍繞活動主題,我們將此次慶六一活動分為兩個板塊 一 快樂驛站 我的節日我做主 二 炫麗舞台 我做小觀眾。一 快樂驛站 我的節日我做主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