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州縣周村鎮葦町中心小學2023年六一活動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2203 閱讀 4658

葦町中心小學

2023年慶祝 「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總結

為了讓同學們過上乙個幸福快樂而有意義的「六一」國際兒童節。根據《澤州縣教育局關於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的通知》精神,我校於2023年5月23日—6月1日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六一」節慶祝活動,現將活動情況作如下總結:

1、開展了「學習和爭做美德少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5月23日上午,我校以「六一」國際兒童節為契機,以網上簽名寄語活動為載體,在全體學生中大力弘揚雷鋒精神,開展「心中有祖國、心中有他人」,「紅領巾相約中國夢」等主題教育活動,引導他們認真學習美德少年事蹟,學習身邊的榜樣,從自身做起,從生活點滴入手,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品質,爭做美德少年。「六一」兒童節表彰大會上,全校共有23名「美德少年」受獎。

2、開展了家風家教宣傳展示活動。

5月23日下午,我校精心組織了以傳承和弘揚良好家風家教為

主題的親子互動活動,教育兒童傳承和弘揚尊老愛幼、勤儉節約、明事知禮等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家長注重家風的傳承,以好的家風支撐好的社會風氣。開展「每天半小時、書香伴我行」親子閱讀活動,並作為家庭建設的重要內容,倡導家長和孩子把親子閱讀作為家庭基本生活方式,每天共同閱讀半小時,讓孩子在親子閱讀中感受家庭的和諧、讀書的魅力。

3、開展了特殊困境兒童關愛幫扶活動。

5月24日,我校組織開展了留守兒童與父母「網上團聚、歡度六一」等關愛幫扶活動,增進親子間的親情溝通與情感交流。組織對重殘重病兒童、貧困家庭兒童的救助幫扶、關愛慰問活動,引導兒童做陽光健康、自信快樂的人。

4、組織了迎「六一」小型運動會。

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及運動技能,培養學生頑強拼搏的精神,展示少年兒童的形象與風采,結合我校實際,於5月25日—26日,面向全體學生舉辦了迎「六一」小型運動會。 個人專案有:立定跳遠(高、中、低年級組),一分鐘跳繩(高、中年級組),馳算(低年級組)。

集體專案有:拔河(高、中年級組),拾果(低年級組)。通過活動,培養了學生的團隊意識,競爭意識,合作交流能力,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弘揚個性特長,促進學生全面健康地發展。

本次活動共有170名選手參加比賽,75名選手受獎。

5、舉辦了學生書法、繪畫、手抄報、華人少年作文優秀作品展。

為傳承和發揚中國傳統的歷史文化,激發學生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之情,推動學校藝術教育的改革與發展,豐富學生藝術文化生活,我校於5月27日舉辦了小學生書法、繪畫手、抄報、華人少年作文

優秀作品展。每班在學生全員參與的基礎上,分別推薦5副優秀作品參加評選,最終有28幅繪畫作品,21幅書法作品,15張手抄報,30篇華人少年作文參加展出。

6、舉行了新隊員入隊儀式。

為增強學校少先隊組織力量,教育學生繼承和發揚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光榮傳統,培養學生積極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我校於6月1日上午舉行了新隊員入隊儀式。一年級班主任利用班會讓學生熟悉少先隊成長史,指導學生認識大隊旗和中隊旗,知道紅領巾的意義並會正確佩戴,熟記入隊誓詞、呼號,會唱隊歌,能敬標準的隊禮。會議由張麗老師主持,郜晉斌老師宣讀了新隊員花名,五年級學生為一年級小朋友佩戴紅領巾,大隊輔導員

焦建忠張麗郜晉斌焦晉鵬

焦晉鵬老師帶領新隊員宣誓,一年級學生殷曼婷、六年級學生李亭逸分別代表新、老隊員發言,焦校長作了總結發言。今年,共有42名一年級小朋友光榮地加入我們的少先隊組織。

7、召開了慶「六一」表彰大會。

為了充分展示和肯定優秀學生,激勵他們不斷進步,為全校學生樹立典型,同時引導全體學生學習身邊的榜樣,努力學習,積極上進。我校於6月1日上午召開了慶「六一」表彰大會。大會由張麗老師主持,總務主任郜守業老師宣讀了頒獎說明,教導主任殷志剛宣讀授獎名單,焦校長等組織頒獎。

本次表彰大會共表彰學生278人次。其中總務主任郜守業作頒獎說明教導主任殷志剛宣讀授獎名單焦建忠校長主持頒獎

三好學生46名,優秀少先隊員40名,美德少年23名,體育標兵75名,繪畫小能手28人,小小書法家21人,習作之星30人,手抄報之星15人。

8、舉辦了慶「六一」文藝匯演。

為了推進校園文化建設,讓孩子們過乙個豐富多彩、快樂祥和的節日,我校於6月1日下午在葦町禮堂隆重舉行了2023年慶「六一」文藝匯演。周村鎮人大主席陳忠平、副鎮長張豐、張軍峰,周村鎮教學區主任王洪太、李建剛,葦町村黨支部書記張訓龍,村委主任樊光勝及兩委班子成員蒞臨表演現場,和孩子們一起歡度節日,葦町村張晚善主任代表葦町村黨支部、村委會致六一賀詞,教學區主任王洪太作了重要講話。本次文藝匯演共有22個節目,涵蓋了舞蹈、快板、時裝秀、古箏獨奏、拉丁舞等節目,

充分展示孩子們的個人風采,展示我校素質教育取得的豐碩成果。

葦町中心小學

2023年6月2日

周田中心小學2023年慶六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一年一度的 六 一 兒童節到了,為了增添節日氛圍,豐富少年兒童的學習生活,使之從中得到鍛鍊,讓學生度過乙個快樂 精彩 向上的 六一 兒童節。且通過活動使學生人人自主參與活動,在活動中陶冶情操 在活動中獲取知識 在活動中培養能力。經學校研究決定,我校將舉行 三項 慶祝活動,為使活動開展得...

2023年龍崗中心小學慶祝六一活動方案

2 盲人擊鼓 參賽者矇好眼睛,從右至左自轉三圈,然後往前擊鼓,擊中鼓者為優勝者,可獲獎品乙份。負責人 二年級組,級長負責落實 3 快樂套圈 在地上隨意擺放可樂瓶 空瓶,裡面可放水或沙 然後在指定地方投圈,投中圈為得勝者,可兌換獎品乙份。負責人 三年級組,級長負責落實 4 小貓釣魚 利用釣桿能釣起 小...

中屏中心小學2023年六一活動方案

中屏中心小學 共享陽光 綻放快樂 慶六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營造活潑向上的校園文化,充分發揮學生的特長,提高學生的全面素質,讓學生度過乙個快樂 祥和 向上的 六一 國際兒童節。二 活動主題 共享陽光 綻放快樂 三 活動時間 2012年6月4日下午1點整四 活動地點 教學樓前 五 活動內容 舞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