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感測器小知識

2021-03-03 20:27:29 字數 965 閱讀 2524

壓力感測器是感受壓力並轉換為與壓力成一定關係的電訊號輸出的感測器。壓力感測器是壓力檢測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電訊號輸出可給顯示儀表顯示壓力值,或供控制和報警使用。

壓力變送器則是一種將壓力變數轉換為可傳送的標準化輸出訊號的計量器具,而且其輸出訊號與壓力變數之間有一給定的連續函式關係(通常為線性函式)。主要用於工業過程壓力引數的測量和控制。

為確保您選擇的產品符合現場使用要求,選型時請參照以下內容進行。

1、壓力型別

確認測量壓力的型別:表壓、絕壓、差壓等。

2、測量範圍

一般而言,需要選擇乙個具有比最大值還要大1.5倍左右壓力量程的感測器/變送器。在許多測試系統中,尤其是液壓測量和加工處理中,有峰值和持續不規則的上下波動,這種瞬間的峰值能破壞壓力感測器,持續的高壓力值或稍微超出感測器/變送器的標定最大值會縮短感測器的壽命。

如裝載機在抓舉瞬間的衝擊力對感測器的考驗比較嚴厲,這種場合往往需要3倍以上的安全過載,但會影響其綜合精度。也可選用阻尼裝置來降低壓力衝擊,但這樣又會降低感測器的響應速度。所以,在選擇感測器/變送器時,要充分考慮壓力範圍、精度與其穩定性,選擇最合適的解決途徑。

3、測量介質

一般來講,黏性液體(如**)、煤漿、泥漿及其他沉澱物等往往會堵住壓力介面,影響傳感測器的正常工作,這種情況需要採用隔離膜(即平膜結構)感測器直接與介質接觸,進行壓力測量。當溶劑中含有腐蝕性物質時,要選用與這些介質相容的材質做隔離膜片,否則會影響產品的使用壽命。

4、激勵電壓

輸出訊號的型別決定了選擇怎麼樣的激勵電壓。許多變送器有內建的電壓調節裝置,因此其電源電壓範圍較大(如自動化領域常用12~30vdc供電)。有些變送器是定量配置,需要乙個穩定的工作電壓(如汽車等裝置上常用5vdc供電)。

5、互換性

一般來講,客戶在接到產品後很難進行準確地校準,良好的互換性可以方便客戶系統的維護保養。

6、確認現場工作環境

需了解現場是否存在振動和電磁干擾等,並在選型時提供相關資訊,以便採取相應處理。

壓力感測器工作原理

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 儀器儀表控制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並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 鐵路交通 生產自控 航空航天 軍工 石化 油井 電力 船舶 工具機 管道等眾多行業。力學感測器的種類繁多,如電阻應變片壓力感測器 半導體應變片壓力感測器 壓阻式壓力感測器 電感式壓力感測器 電容式壓...

很全的壓力感測器知識

估計你是想問按照原理進行分類的吧。如果這樣就沒有必要在加個國家自然領域的界限了!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 鐵路交通 智慧型建築 生產自控 航空航天 軍工 石化 油井 電力 船舶 工具機 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感測器原理及其...

壓力感測器與壓力變送器相關知識

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 鐵路交通 智慧型建築 生產自控 航空航天 軍工 石化 油井 電力 船舶 工具機 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感測器原理及其應用 1 應變片壓力感測器原理與應用 力學感測器的種類繁多,如電阻應變片壓力感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