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供水班應急預案

2021-03-04 04:02:25 字數 2378 閱讀 7819

全廠停電應急預案

空壓值班點:

1.關閉空壓機排氣閥,按下機旁控制櫃上的急停按鈕,關閉空壓機冷卻水進水閥門,關閉乾燥機出口管道上的截止閥,關閉乾燥機冷卻水進水閥門;

2.將原執行空壓機、乾燥機復位;打**通知排程室(若空壓機無備用機,通知主任、技術員到現場);

3. 恢復供電後,按空壓機操作規程做好備用空壓機的開機前的準備工作,按乾燥機操作規程做好乾燥機開機前的準備工作;

4.等供水班啟動備用空壓迴圈水水幫浦正常後;

5.按空壓機操作規程完成備用空壓機的啟動,等空壓機執行正常後,將空壓機排氣管道上的出口閥緩慢開啟,等乾燥機吸附罐內壓力達到0.5mpa以上時,緩慢開啟乾燥機排氣閥,按乾燥機操作規程啟動乾燥機;

6.當乾燥機出口壓力達0.6mpa,**溫度在-6℃以下時,通知排程整個系統恢復正常;

7.啟動電腦監視系統;

8.將原執行加壓幫浦復位,按水幫浦操作規程啟動備用加壓幫浦,通知排程;

9.將原執行裝置復位,等接到鑄造車間通知供水,按水幫浦操作規程啟動備用鑄造迴圈水幫浦,通知排程。

組裝迴圈水值班點:

1通知組裝車間開啟組裝迴圈水的消防備用水;

2打**通知排程,並將原執行裝置復位;

3恢復供電後,按水幫浦操作規程啟動備用組裝迴圈水幫浦,正常後停消防備用水,通知排程。

一、供氣主管道停氣

1. 供氣主管道在出現故障或檢修、技術改造等方面的原因造成停氣時:

1.1及時通知生產指揮中心,通知供料爭化車間停止打料,通知鑄造車間停止生產,關閉通往淨化系統分支管道上的控制閥,同時關閉主管道上的閥門;

1.2啟動電解車間ptm天車空壓機給電解系統供氣;

1.3自備1臺20m無基礎或移動式空氣壓縮機,在電解車間供氣管道控制閥門以內管道上,增加1個dn100截止閥與20m無基礎或移動式空氣壓縮機臨時聯接,將電解車間10臺ptm天車空壓機氣管與地面氣管介面相聯接同時給電解系統供氣。

二、全廠生產水主管道停水

1. 全廠生產消防水主管道在出現故障或檢修、技術改造等方面的原因需要停水時:

1.1及時通知通知生產指揮中心,協調各用水單位做好停水準備工作;

1.2執行工對各停止執行裝置復位,並做好供水前各項準備工作;

1.3通知維修車間,對故障部位立即檢修;

1.4執行工做好相關記錄。

2、空壓迴圈水主管道在出現故障或檢修、技術改造等方面的原因需要停水時:

2.1空壓機在得到生產指揮中心指令時預先停機,執行工對停止執行裝置復位;

2.2通知維修車間,對故障部位立即檢修;

2.3執行工做好相關記錄。

3.組裝迴圈水主管道在出現故障或檢修、技術改造等方面的原因需要停水時。

3.1通知生產指揮中心,協調組裝車間做好停水準備工作;

3.2執行工對原行裝置復位;

3.3通知維修車間,對故障部位立即檢修;

3.4執行工做好相關記錄。

4.鑄造迴圈水主管道在出現故障或檢修、技術改造等方面的原因需要停水時:

4.1通知生產指揮中心,協調鑄造車間做好停水準備工作;

4.2執行工對原行裝置復位;

4.3通知維修車間,對故障部位立即檢修;

4.4執行工做好相關記錄。

5.淨化迴圈水主管道在出現故障或檢修、技術改造等方面的原因需要停水時:

5.1通知生產指揮中心,協調供料車間做好停水準備工作;

5.2執行工對原行裝置復位;

5.3通知維修車間,對故障部位立即檢修;

5.4執行工做好記錄。

三、空壓機故障跳機

1、打**通知排程室匯報裝置跳機情況,通知供料停止打料。

2、按空壓機操作規程做好備用空壓機開機前的準備工作:

2.1檢查控制面板上的進氣閥、排氣閥在自動位置;

2.2檢查儀表氣封氣壓,資料要求35-40psi ;

2.3檢查油溫在24℃以上(不確定油溫時,必須啟動輔助油幫浦檢視,如油溫低於24℃,則對潤滑油加熱)。

3、待供水班啟動空壓迴圈水冷水幫浦後開啟各冷卻水閥門,調節各水路水量。

4、開啟對應乾燥機出氣閥,關閉原執行乾燥機出氣閥。

5、對已跳機的空壓機復位:

5.1關閉空壓機出氣閥 ,使壓縮機隔絕於管網系統;

5.2按下急停按鈕,將就地箱轉換開關打至就地位置 。

6、將空壓機就地箱轉換開關打至遠端位置,拉出急停按鈕,進入啟動程式。

7、開機:

7.1按顯示屏上的「start(啟動)」鍵起動壓縮機,檢查輔助油幫浦是否啟動,油壓是否在規定範圍;

7.2 15秒後電機帶動壓縮機運轉,20秒後空壓機自動載入;此時輔助油幫浦停止;

7.3檢查各儀表讀數是否正常,如正常,等排氣壓力公升至0.5mpa時,綬慢開啟排氣閥向管網正常供氣。

8.等乾燥機吸附罐內壓力達到0.5mpa以上時,按乾燥機操作規程啟動乾燥機。

9、正常後將原執行裝置按停機操作規程復位,通知排程及車間相關領導。

空壓站應急預案

一 系統大停電 1 停電後應立即按下乾燥器急停按鈕,關閉每台空壓機送氣閥 2 低壓斷電而高壓未停,空壓機繼續運轉時,立即聯絡高壓室斷電,停止空壓機執行 3 通知作業區 5182471 137 及氣調 5182433 5182434 5182435 二 空壓機閃停 1 在電網出現波動時,空壓機有可能被...

供水隊應急預案

金能公司水電分公司供水隊 綜合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單位名稱 金能水電分公司 預案編號 金能水電2007 3 實施日期 2007年7月1日 簽發人 目錄1 總則2 1 1編制目的2 1 2編制依據2 1 3適用範圍2 1 4應急預案工作原則2 2 危險源與風險分析3 2 1供水隊概況3 3 組織機構及職...

供水供電應急預案2019

2013年春節翠竹園小區供電供水應急預案 為了確保小區各業主用水用電安全正常,保證裝置正常執行,防止意外事件發生,針對小區供水供電系統制定如下應急預案 一 預案目的 確保小區意外狀態下供水供電正常,確保業主用水用電使用正常。二 預案機構及人員組成 1 總指揮 張建國 負責協調各部門工作,安排人員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