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教師繼續教育集中培訓個人學習計畫

2021-03-04 03:26:31 字數 1041 閱讀 4223

老包小學:孟飛

一、指導思想:

通過各種方式,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在學習中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使自己的工作真正做到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為學生終身發展做更多更有益的工作。

二、學習目標:

通過學習,更深刻理解新課標理念,把握新時期學生生理、心理特點,不斷獲取本學科的最新知識和資訊,熟悉所任學科教材內容,掌握先進的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能力,使自己適應新時期教育教學工作需要。

三、具體措施:

積極投身於課程改革實驗中,不斷更新教育觀念。 在個人角色定位上:

一要從單純的教育者轉變為教育的有心人。在教學過程中,置身於教學情境中,用研究者的眼光分析教學理論和實踐問題,反思自己的行為,積累經驗,探索教育的新理念。

二是從書本知識的傳授者轉變為創造型教師,用自己的創造性言行潛移默化的感染學生,為他們提供寬鬆、愉快的創造氛圍。 在師生關係中的角色定位上:

三要從知識的灌輸者轉變為知識學習的引導者,是學生學習的支持者,克服困難的援助者。

四要從知識和課堂上的權威轉變為平等交流的夥伴,教學中建立師生、生生間相互交流的氛圍。 在與課程關係中的角色定位上:

從傳統課程實施的執行者轉變為新課程改革的建設者和開拓者,從單純的知識傳遞轉變為終身學習的形成,幫助孩子形成**意識,使孩子能主動尋找和創造新的方法解決問題。

1、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業務學習。

2、加強「三筆字練習」;「簡筆畫練習」;多寫讀書筆記。

3、積極參加培訓教研組組織的校本教研活動。

4、聽從學校安排,參加各種形式的學習培訓。

5、按縣教育和科學技術局和學校繼續教育的相關要求,自學規定的繼續教育材料,做好自學和集中學習筆記,撰寫學習心得體會,完成年終個人學習總結。

6、積極撰寫教育教學**、教育教學經驗、教育教學反思等文章。

7、積極配合學校做好繼續教育工作的考核登記。

以上繼續教育工作計畫,未盡之處將在學校具體工作安排下,自主學習、集體集中學習過程中加以完善和彌補。我將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素養,爭取做一名合格的小學教師。

2023年1月2日

2023年度教師繼續教育集中培訓個人學習計畫

2011 2015年度繼續教育培訓學習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各種方式,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在學習中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使自己的工作真正做到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為學生終身發展做更多更有益的工作。二 學習目標 通過學習,更深刻理...

2023年度教師繼續教育集中培訓個人學習計畫

老包小學 孟飛 一 指導思想 通過各種方式,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在學習中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使自己的工作真正做到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為學生終身發展做更多更有益的工作。二 學習目標 通過學習,更深刻理解新課標理念,把握新時期學生...

2023年度教師繼續教育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教師個人繼續教育總結 教師個人繼續教育工作總結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根本著力點就是提高教師的師德素養和教育教學業務能力,提高教育工作質量奠定基礎,教師個人繼續教育工作總結。本年度,我嚴格要求自己,在基本功技能 現代資訊科技學習 新課程理念 教育的藝術以及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