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053 閱讀 1127

有的人理想是當警察,但湯姆的理想在我們認為是大壞蛋--海盜。但在湯姆眼中海盜是乙個大好人,他們幫助貧窮的人。

我覺得湯姆的童年很豐富,而且還多姿多彩。在我們的童年只有一直玩耍,不會像湯姆一樣有理想,當好漢,過行俠仗義的日子。

篇四: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所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富有幻想力,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出一番豐功偉績。

在我眼裡湯姆是乙個聰明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型、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能。他是乙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謀,富有同情心。但他在姨媽眼裡是乙個頑童,調皮搗蛋,可是她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的「足智多謀」給軟化了,不得接受了他既頑皮又可愛的個性。

在有關出讓刷牆權的那段描寫充分體現了湯姆除了愛捉弄人以外,還有傑出的領導才能。而當他們得知了**案的真相後,湯姆經過了激烈的思想鬥爭,勇敢地站出來作證,批評了殺人真兇喬,拯救了莫夫波特,又體現了湯姆不畏**、堅持正義的優秀品格。

篇五: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我很喜歡《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可能是因為我的性格跟湯姆很像吧?但是,我再怎麼淘也沒有湯姆這個「小天王」淘呀。

《湯姆 . 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的,我很佩服馬克吐溫,因為他寫的這本書真的令我「廢寢忘食」,完全沉醉在他寫的故事之中。

這篇文章主要說的是托馬斯·索亞,也就是湯姆,和喬哈潑、哈克貝利·費恩這三個小傢伙的「冒險之旅」。

他們三個人的「冒險之旅」很精彩,比如說,一起離家出走當海盜,那一次,湯姆被包莉姨媽說了半天,就產生了離家出走當海盜的念頭,於是他叫喬和哈克一起去當海盜,他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結果,不去倒好,一去就在墓地看見了印第安人喬·羅蘋遜、穆夫·波特在一起計謀著什麼,後來印第安人喬將羅蘋遜親手殺害,還把罪名推給了波特,波特求他不要告訴別人,可他還是告訴了。

幸虧湯姆及時出現,把波特久了回去,也不是死刑了。

還是他們當海盜時開心的生活,可是沒幾天他們個個都想家了。雖然哈克是流浪兒,但是他也想大家……

後來,令我興奮的是,印第安人喬被關在岩洞,活活餓死:還有救了道格拉斯太太一命,她就成了他的「媽媽」

這個結局,令我很感動。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我們都曾經擁有過美好的童年,雖然短暫易逝,但那畢竟是一段充滿著歡笑,充滿著樂趣的時光,可你見過充滿著冒險經歷的童年嗎?那就讓我們進入湯姆索亞的冒險旅程,揭開湯姆索亞童年的神秘面紗吧 湯姆索亞歷險記 是十九世紀美國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他為讀者塑造了乙個頑皮,淘氣的主人公形象 湯姆索亞.在大人們眼...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在所有我看過的書比中,我比較喜歡 湯姆 索亞歷險記 他的作者是美國著名幽默 家馬克吐溫。馬克吐溫筆下的湯姆是乙個頑皮 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他也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形象 調皮 惡作劇 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搗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歷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雖然他不是乙個好孩子,但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壓抑的太久,讓我們來為有人實現夢想中的自由而歡呼雀躍。我們是孩子,想象是我們親密的夥伴,夢境是我們達成心願的一條捷徑。誰有乙個妙趣橫生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留戀往返。湯姆!湯姆 索亞!馬克 吐溫先生筆下的小機靈,全世界少年兒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