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施工現場安全教育

2021-03-04 03:07:25 字數 1153 閱讀 1064

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建設****宣城金達小區三標段a1-a8~b1-b5工程專案經理部

春節已過,本工程專案已陸續進行開工階段,因人員思想狀態未調整好,且當前氣溫仍然較低,氣候多變,雨天較多,工程又處於基坑開挖階段,此時正是安全生產事故的高發期。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切實做好建築工地節後開工的各項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各類意外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確保工程建築安全生產工作在新的一年裡有乙個良好的開端。根據上級部門對春節開工後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面提出要求。

專案部全體管理人員針對本工程的實際情況,對本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情況進行自查,並將自查情況以及隱患整改情況建立檔案備查。具體自查情況如下:

一、檢查安全制度建設檢查專案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落實情況,發現備案存檔工作較好,各制度健全,應急預案完整,各項操作規程情況良好,制度得到落實,並在實踐中得到不斷更新。

二、安全教育工作專案部安全考核與教育,實際制度落實良好。對突出問題及時發現並及時整改。在開工前對新進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培訓,調整作業人員節後思想狀態,使他們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減少一定的人為因素的安全隱患。

對新到工人未能及時進行教育、安全技術交底,專案部及時安排人員、落實措施進行整改。

三、現場基坑由於年前相關影響,地下室基坑部分尚未開挖結束,年前結束時基坑底部土方有區域性未整平到位,正值春節雨季較多,坑內有較多積水,年後一開工,專案部組織土方機械在現場西北角挖出一條一公尺寬的水溝,以使積水在較短時間流出,阻止土體進一步軟化,以便造成下一步工序的惡化。場內高低處已相互連通,水能及時流出坑外。為了防止一期積水流入坑內,專案部組織人員在南側坑邊外側2m處設定一道通長截水溝,基本解決現場坑內的積水進一步增多。

四、深基坑安全管理情況由於地下室屬深基坑工程,春節期間的雨水沖刷南側土方有進一步的坍塌,臨時便道已有區域性懸空,為從根本消除不安全隱患,將在南側設定通長防護欄杆,並設安全警示標識。

五、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狀況施工現場配電已接好,對電線,機械,電箱進行全面檢查,電工做好日常維修記錄,用電情況符合相關安全技術規範要求,配電線路按照**配電,兩級保護要求,能做到一機,一閘,一漏,一箱。

六、專案部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監控情況在春節後對作業人

員進行教育,調節作業人員的思想,使作業人員粗心大意現象較少,杜絕了盲目作業現象。新的一年,我專案部將嚴格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積極配合業主,監理單位做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工程在計畫工期內順利完成,向業主交乙份滿意的答卷,讓安置居民住上放心、溫馨的家園!

2023年春節後施工現場質量及安全生產復工報告

元氏天山水榭花都春節後施工現場質量 及安全生 產工作復 工報告江蘇天宇建設集團 元氏天山水榭花都專案部 2012年02月13日 質量及安全生產工作復工報告 我專案部為了加強質量及安全生產管理,切實做好建築工地節後開工的各項質量及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各類質量通病及意外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確保本工程質量及...

2023年春節後安全教育主要內容

授課時間 2016年2月20日 授課地點 專案部農民工學校授課人 主要內容 一 思想教育 各位員工,新年好,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平安幸福!同時歡迎大家回到專案部,開始新一年的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同心協力,合作愉快,再創輝煌,攜手邁進新台階,為我們專案部的健康發展做出無私...

節後安全教育記錄

工程名稱 洛鉬集團選礦三公司碎礦系統改造專案土建工程 時間參加物件 2017.1.19地點會議室講授人人數 張軍偉鋼筋班組及吊車司機 教育內容 1 未經過安全教育培訓,不准上崗作業,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2 嚴格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不違章作業 冒險操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