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敬老院老人活動策劃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640 閱讀 3195

愛心慰問敬老院老人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關愛老人,從你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二、 活動背景:隨著社會各方面的壓力越來越大,很多兒女們都無暇照顧自己的父母,而這些老年人——這些弱勢群體,就只有住到敬老院了。尊老愛幼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和青年志願者就非常有義務來擔起這個社會責任,繼續發揚這個延續不滅的傳統美德,關注他們,給他們獻上我們的愛心。同時,為了培養我們青年志願者的服務技能和愛心,孝心,意志力,責任心,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特組織一次愛心慰問活動。

三、 活動時間:2023年x月x日(週日)下午

四、 活動地點:武威市xx敬老院

五、 活動目的和意義:

1、關注弱勢群體,給祭城敬老院的老人們送去溫暖和愛心,讓他們知道社會上有很多人關注著他們,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情。

2、讓我係的志願者們感受到為人民服務的樂趣和滿足,學會關心長輩、尊老敬老,培養愛心,孝心,堅強的心靈、頑強的意志、承擔社會責任的信念。

3、擴大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在全校,甚至社會上的影響力。為社會樹立尊老敬老的榜樣,弘揚尊老愛老的傳統,讓世界充滿無限的愛,為建立和諧社會貢獻綿薄之力。

六、 活動內容:

1、經歷艱難困苦的老人們好多應該都不記得自己的生日了,還有好多都還沒嚐過生日蛋糕,我們藉此機會買個生日蛋糕,給老年人們集體過次生日,讓他們也感到生日的樂趣。

2、陪老人們聊天,分享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聽他們生活中的煩惱。(主要是傾聽!)

3、幫助敬老院打掃衛生,擦玻璃等,做些大家力所能及的事。

4、陪老人們打牌,下象棋。

5、攙扶老人們到外面附近綠化帶曬太陽,散步,聊天。

6、向院方表達照顧老人的艱辛,同時感謝能給我們提供這樣的一次鍛鍊機會。如有不當之處,敬請他們能夠諒解。

7、安排一些文藝節目,歌舞表演,給老人們看。(根據時間狀況,靈活安排該項。)

七、活動準備:

前期:1、提前摸索好線路,熟悉周邊環境等。

2、與院方協商,達成一致。

3、準備好生日蛋糕,象棋,撲克牌等工具。

後期:1、回校後每個志願者寫出自己在此次活動中的感想,總結報告材料上交。

2、日後在校園裡,宿舍收取塑料瓶,廢紙等,賣掉,所得資金用來日後給老人們買禮物,水果等。保持和敬老院的長久聯絡,以後定期的去看望老人們。

八、活動備註:

1、外出時每人務必千萬注意安全問題!在路途中特別是交通安全問題。

2、由於老年人年紀太大,聽力不會太好,每個志願者在交談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語氣,對他們要有耐心。要真誠地、耐心地、熱情地服務他們。說話時不要輕易打斷他們的話,要注意聆聽,要面帶微笑。

3、由於年齡差別過大,代溝問題是必然存在的,所以交談時要選好話題,不要到時候出現都沒話可說的尷尬局面。多問一些簡單問題,如:在這裡生活習慣麼?

在這裡生活多長時間了?然後問深入一些。比如,每天都做些什麼?

由哪些愛好?平時有哪些人來看您?喜歡看電視麼?

……由淺入深,慢慢發現老人的喜好。比如有老人愛說自己的孫子如何可愛調皮,那我們可以多問問老人孫子的一些情況,這時老人會很興奮的。要「投其所好」的問,避免問一些老人比較敏感、不喜歡的話題。

4、近期天氣多變,到時候看天氣情況,備用雨具。若天氣狀況惡劣,取消活動,另改活動日期。

5、關於活動經費:由於處於剛開學階段,我係經費緊張,買蛋糕等費用向系裡申請,去當天的車費由各自付。

慰問敬老院老人活動方案

學雷鋒,你我同行 xx小學慰問敬老院孤寡老人活動方案一 活動目標 1 積極開展 講文明懂禮讓,學雷鋒比奉獻 的主題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為社群孤寡老人送溫暖 獻愛心。2 發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的中華傳統美德。二 活動主題 慰問孤寡老人,送溫暖獻愛心。慰問物件 敬老院孤寡老人...

慰問敬老院老人活動紀實

城關鎮二初中慰問敬老院老人活動紀實 為了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尊敬老人 愛戴老人的傳統美德,我們城關鎮二初中決定組織本校團員及學校志願者去敬老院慰問老人。同時,我們團員及志願者秉著 愛心暖人間 微笑暖人心 的理念,熱情積極地參加此次活動,並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七三班陳瑩瑩同學負責先與敬老院取...

敬老院慰問老人活動策劃書

敬老院 關愛夕陽之旅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慰問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乙份關愛和溫暖。讓他們感受社會大家庭的溫暖。通過此次志願者獻愛心,走訪敬老院的活動 讓同學們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陽光是不吝嗇每個角落.同時呼籲我們每乙個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奉獻自己的乙份愛心,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和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