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學習心得

2021-03-04 02:46:49 字數 2652 閱讀 8642

上學期,我有幸參加了xx中醫藥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第五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並十分榮幸的作為09心理學習小組的組長,更使我誠惶誠恐,不敢絲毫懈怠,努力聆聽學習。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黨組織的決心

而且在黨課學習期間,通過認真聽經驗和知識豐富的老師們的生動而深刻的講課(尤其是關工委馬老師的親身教育課)通過和一起上黨課的其他學員們的討論交流,我的主要學習心得有:

首先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必須具備三個基本條件:(1)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這一點早有了,就像自己一直喜歡中國人民解放軍一樣,一直想考入軍校一樣,畢竟軍隊是個出黨員英雄的熱土;(2)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這一點說難也難,要想乙個人沒有點私慾基本不可能,成家之前要想著孝敬父母,成家之後不能不關心妻兒子女,馬老師就告訴我說,努力為人民服務吧,關鍵的時候能站出來,有心有熱情做事,家裡能支援就好了;(3)要做勞動人民普通一員,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中和中國人民群眾一律平等,不謀私利,不搞特權,要符合以上條件,至少必須在思想上,生活上,組織上,作風上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自覺履行黨章規定的各項義務,行使黨的各項權利,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而且通過這次學習,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乙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我決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入黨。

通過黨課的學習,我對黨的宗旨、黨員的責任與義務,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對於如何樹立黨員形象問題,有的同學認為,黨員的形象應體現在大事上,而不必太拘泥於一些生活的小事。我覺得不太正確。

當然,在一些大是大非面前,黨員應有堅定的立場,明辨是非,挺身而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黨章中規定的黨員義務。但是我們大多數人不可能每天在幹大事,你的形象更多的是要通過平時的一言一行來體現,而這也是你在大事中具有威信的前提與基礎。所以我覺得我們應將黨的優良作風體現在日常的生活學習中,並努力使之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而不是想到自己是黨員,才去做。

我們應自覺地將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實實在在的行為指向和規範,自覺地將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責任。對於我們,首先要努力做好身邊的小事,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積極投身於實踐,使自己成為創新型人才;同時,還要努力帶動周圍的同學,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生活風氣,在新形勢下,更好地為人民謀利益。

通過黨課的學習,我的思想再次有了巨大的改進。我覺得,對於乙個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共產黨,作為黨員就應該多幹實事、少說空話、深入實際、全心全意、勤儉辦事、一事當前,要多為人民作想、從大局作眼。對於這樣的宗旨,作為積極向黨靠攏的先進分子,就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

在學生會工作,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努力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在班上組織同學們積極學習和討論黨的一些重要思想,隨時隨地不忘體現先鋒作用;在學習生活中,盡量多與每個同學接觸、交流,努力搞好同學關係!在不斷的學習成長中,也樹立起了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這是時代對我們的要求。按照黨章的要求來約束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開始是比較困難,加以時日,堅持不懈,必定受益良多,他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的人生征程,讓我的旅途有了乙個個驛站,使我走路的步伐更加穩健,到達目的的信心更加堅定!

通過黨課的學習,認識到成為乙個黨員的光榮性。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

今天的黨員有新的特點和意識新時期每乙個黨員都必須自覺地運用黨員標準和調教約束規範自己的言行,在實際工作中時間先進性要求,發揮先進性作用,樹立先進性形象。改革開放以來,我們也發現不少**分子。衡量黨員先進與否,主要是看它是否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以及是否自覺地為實現共產主義,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生。

所以現在我們就要樹立好目標,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努力奮鬥。從現在開始就要以身作則,保持先進性意識。黨員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方面。

黨員的示範性,經常地和主要的是反映在本職工作上。所以我們現在就要能夠愛崗敬業,努力學習,用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給學生樹立榜樣。用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今天面對改革開放的新形勢,黨員既要具有強烈的現代意識,競爭意識,又要具有強烈的憂患意識與創造意識,即要自覺地服從組織安排,遵紀守法,又要增強自己的自主性,和自己的能動作用。我想新一代模範士兵- 向南林是我學習的物件,他的名字在他所在部隊盡人皆知,他就是瀋陽軍區某高炮團修理連班長向南林。乙個普通士官當兵8年,立下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有人說他肯鑽:

僅有高中文化的他,燈下苦讀40多本理論書籍,記下60多萬字的學習筆記,掌握6種專業的修理技能,發表學術文章9篇,成為部隊赫赫有名的技術大拿;有人說他很幸運:被部隊樹為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標兵,在瀋陽軍區召開的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經驗交流會上,作為唯一的士兵代表介紹經驗事蹟;有人說他有才:作為部隊的一名文藝骨幹,他精通6種樂器,參與軍地演出100餘場次,10餘幅書法作品在軍內外獲獎;有人說他心眼好:

出身普通農家的他,卻用自己微薄的軍貼費,連續3年資助福利院兒童&&他每天都努力,想著乙個兵公升到軍官要多難,想著自己在大學裡生活的那麼好,我就更加沒理由不想他一樣努力了,考上軍校研究生是個夢想,既然知道任務任重而道遠,就更應該去珍惜了。

以上就是我通過的黨課學習所領悟到的知識,總而言之,這次黨課我受益頗多,學習到很多以前並不了解的知識,同時也使我的思想境界有了極大的飛躍。雖然這次黨課帶著我們的無限懷念而結束,但是它卻始終再我們的心裡不停的進行著,為我們以後的發展指明方向。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期望也愈加強烈,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改正自己的不足,也決心以實際行動早日入黨,為國家軍隊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學習心得二

二要在勤奮學習,提高能力上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有了為民之心,還必須有為民,富民,安民之能,這種能力來自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武裝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特別是 重要思想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同時還要認真學習資訊化知識和本職工作所必需的知識。通過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提高自...

5月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優秀思想匯報

毛爺爺在學習馬列主義成發出這樣的感嘆 我們覺醒了,天下者我們的天下,國家者我們的國家,社會者我們的社會。我們不說,誰說?我們不幹,誰幹?思想的解放,政治的解放,經濟的解放,男女的解放,教育的解放,都要從九重冤獄,求見青天,我們中華民族原有最偉大的能力,壓迫愈深,反動愈大,我敢說一怪話,他日中華民族的...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黨課學習心得

尊敬的黨組織 在組織的關懷和領導下,我的思想不斷得到了提高。現在我向黨組織匯報近期的思想狀況。記得還是大一的時候,我曾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把學習放在重要的位置。並且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黨員。當我第一次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失敗時,心裡多少有點失落。經過一段時間,我對自己做了一次深刻的反省。那次失敗後,我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