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學習心得

2021-04-08 23:00:06 字數 2292 閱讀 1488

大學黨校學習心得

上黨課接受黨課教育是每個學生入黨的必經之路。在學習黨課之前,我對於黨的認識沒有現在的深入透徹。經過這半個月的學習,不僅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拓寬了視野,還進一步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更堅定了我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這次學習對於我來講是一次靈魂的洗禮,現在我認識到入黨不僅是一種光榮,更重要的是應該有堅定的信仰,要坦率真誠,相信黨組織。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使自己在思想上與黨組織靠近,加強自己在社會實踐各方面的鍛鍊,學到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黨員,讓自己慢慢的成熟,在實踐行動中實踐我所知道的和我要知道的,並嚴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爭取早日加入我們的中國共產黨並且成為起優秀的一員,用黨的思想來武裝自己,深刻理解裡面的精髓,用於指導我的行動。

在黨課上,我明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深刻理解了「****」重要思想。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即「兩個先鋒隊」,乙個「核心」,和「****」,全面和深刻的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定位。

通過這次黨校學習,使我對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層面的認識。只有具備正確的入黨動機,將來入黨後才能很好的履行黨員義務,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黨的事業中去,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才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思想上入黨,才能堅持共產主義。在現實中,很多人都是抱著乙份私心去申請入黨的,他們對黨的認識都是表面的、模糊的、不自覺的感性認識。

一些人覺得入黨可以使自己臉上光彩、辦事方便;一些人入黨是為了將來可以更容易的公升官發財;也有一些人是看到身邊的人都是黨員了,自己也應該和他們一樣,一種盲從的表現。這些都是不正確的。這些入黨動機,只是為了謀取個人的私利,這種個人主義的入黨動機,完全背離了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也不符合黨的歷史使命與任務。

因此,要入黨就要端正入黨動機,就要樹立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和全心全意為廣大人民謀利益的思想,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並勇於積極自覺地接受黨的教育和考察。

另外,這次黨校學習讓我的思想有了巨大的變化。我覺得,對於乙個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共產黨,作為黨員就應該多幹實事、少說空話、深入實際、全心全意、勤儉辦事、一事當前,要多為人民著想、從大局著眼。對於這樣的宗旨,作為積極向黨靠攏的先進分子,就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

在學生會工作,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努力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在班上組織同學們積極學習和討論黨的一些重要思想,隨時隨地不忘體現先鋒作用;在學習生活中,盡量多與每個同學接觸、交流,努力搞好同學關係!在不斷的學習成長中,也樹立起了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這是時代對我們的要求。按照黨章的要求來約束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開始是比較困難,加以時日,堅持不懈,必定受益良多,他就象一盞明燈,照亮我的人生征程,讓我的旅途有了乙個個驛站,使我走路的步伐更加穩健,到達目的的信心更加堅定!

現在,我還不是共產黨員,但應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應努力做到先在思想上、行動上入黨,然後爭取組織上入黨。因此,第一要務使更堅定黨的信念和對黨的追求。

通過對黨史和對黨實行的政策的了解,認識到黨的偉大,自覺在黨的旗幟下確定自己各階段目標。在黨課學習,講究與時俱進,把黨的思想落實到學習中;講究與時俱進,把黨的思想落實到工作中,踏踏實實在黨的領導下獲得進步。

今天,中國發展局面令人可喜,中國共產黨表現出其旺盛的活力和先進性。十七大勝利召開,許多具有前瞻性的決策被提出,我們可以欣喜預見新中國的美好前景。十七大給我們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有更大的信心,使我們對黨更無怨無悔的追求。

身為乙個中國人,我同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希望為同胞的安居樂業盡自己的乙份力量,這是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最樸素的動機。參加黨校培訓後,我深刻認識到黨是乙個先進的集體,為我們提供了為人民服務的大舞台,並且指引和教導我們走上共產主義的道路,我將選擇這條道路並為之奮鬥終身。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要牢記****的重要思想,八榮八恥榮辱觀,並且認真學習,領會其精神,緊跟時代的步伐,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在專業學習上有所建樹。我們應該按照黨的思想路線的新要求,站在時代發展的最前列,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增強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先進性,增強做好實際工作的本領,並且更要具有嚴密的組織紀律性。這一次黨課學習,使我得到了巨大的收穫和啟示,也足以讓我在對黨的理解和黨性修養上得到了又一次昇華。

作為一位優質投身於中國共產主義事業的當代青年,必須加強黨性鍛鍊,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加強個人修養,讓自己具備更多更好的條件加入中國共產黨。

以上就是我通過的黨課學習所領悟到的知識,總而言之,這次黨課我受益頗多,學習到很多以前並不了解的知識,同時也使我的思想境界有了極大的飛躍。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著重大的意義,它提公升了我的個人修養和道德情操,為我的入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教育和考察。

我將會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斷在實際的行動中鍛鍊自己,爭取早日入黨。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學習心得

要求入黨,首先必須要了解入黨的條件,學習黨章和黨的基本知識,明確黨員應承擔的義務和責任。但是,僅僅這樣是不夠的,還必須按照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從行動上表現出來。現實生活中往往有這樣的情況,有的人對為什麼要入黨,口頭上講起來頭頭是道,行動上是 君子動口不動手 有的人雖然寫了入黨申請,但束之高閣,...

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學習心得二

二要在勤奮學習,提高能力上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有了為民之心,還必須有為民,富民,安民之能,這種能力來自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武裝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特別是 重要思想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同時還要認真學習資訊化知識和本職工作所必需的知識。通過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提高自...

積極分子學習心得

黨校的學習,還使我發現自己身上的不足,但我更加深刻體會到必須要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進一步學習,樹立自己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主義世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正確評價自己,更做到更好的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不但要主義自己素質和理論的提高,另一方面還要教育好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