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2021-03-04 02:33:53 字數 895 閱讀 3954

??區xx鎮2023年度

書中共自貢市??區xx鎮委員會

2023年2月

??區xx鎮2023年度

中共??區xx鎮委員會(簽章

中共??區xx鎮村支部委員會(簽章):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推進農村基層黨的建設工作,為確保我鄉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落到實處,特簽訂此責任書:

1、進一步深化黨風廉政教育,把「****」重要思想、黨的十七大精神及黨性、黨風、黨紀教育作為全村黨員廉政教育的重要內容來抓,及時制定黨風廉政建設目標任務,並組織實施。

2、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領導責任制。健全完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機制,鄉黨政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黨委副書記親自抓,各村黨支部書記對本村黨風廉政建設負直接責任。

3、鄉黨委切實履行領導職責,把黨風廉政建設與經濟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定期檢查了解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目標的執**況,聽取匯報,指導工作,幫助基層黨支部解決黨風廉政建設中的問題,督促基層在日常工作中把黨風廉政建設納入議程,抓實抓好。

4、對全鄉、各村黨委班子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和考核。按照區委的要求,召開支部民主生活會,檢查廉潔從政情況,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針對有關問題制訂切實可行的措施進行整改。

5、抓好全鄉黨員幹部職工的廉政教育,忠實踐行「****」重要思想,密切聯絡群眾,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呼聲,及時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熱點難點問題。

6、聽取、討論紀檢信訪案件的查處意見。加強從源頭治腐及糾風治亂工作,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認真落實減輕農民負擔和企業負擔的各項政策。

7、年終對各村黨支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情況進行嚴格考核,對成績突出的單位進行表彰。

各基層黨支部班子如有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的行為,按照有關規定,給予相應的黨紀、政紀處分。

本責任書一式兩份,自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

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標語

1 愛國奉獻明禮信,清正廉潔勤政為民。2 做人以清心為根本,做事以盡心為準則。3 高山流水潔有情,清風明月廉無價。4 堅持科學發展,著力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5 群眾心中有稈稱,民主管理自公正。6 知榮辱 樹新風 求和諧 促發展。7 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8 清風涼自林谷出,廉潔源從自律...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書國際鑽井公司紀律檢查委員會 二 一五年二月 為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切實加強公司反腐倡廉建設,根據 和集團公司黨組 西部鑽探公司黨委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有關規定,結合公司2014年黨風建設及反腐倡廉工作目標和任務,特簽訂本責任書。一 責任時限 2015年2月10日至2015年12月31...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為紮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著力規範學校辦學行為和教師從教行為,促進教育工作健康和諧發展,根據 省 地 市關於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有關規定,特制訂本責任狀。一 責任內容 一 全面落實黨風廉政一把手第一責任人工作制度,對學校廉政建設負總責。二 學校黨政副職履行的黨風廉政責任 1 落實上級黨政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