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責任書,安全工程師

2021-03-04 02:25:15 字數 1570 閱讀 9343

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

安全責任書

為保證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在實施過程中創造安全、高效的施工環境,切實搞好本專案的安全管理工作,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總監理工程師辦公室(以下稱「甲方」)與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總監理工程師辦公室監理人員 (以下稱「乙方」)特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甲方職責

1、嚴格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合同檔案中的有關安全要求。

2、按照「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和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進行安全生產管理,做到生產與安全工作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和評比。

3、重要的安全設施必須堅持與主體工程「三同時」的原則,即同時設計、審批,同時施工,同時驗收、投入使用。

4、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排程會,及時傳達上級安全生產的精神,配備專職檢查人員,有組織有領導地開展安全生產活動。

5、組織對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監督乙方及時處理發現的各種安全隱患。

二、乙方職責

1、嚴格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交通部頒發的《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jtj076—95)和《公路築養路機械操作規程》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認真執行工程合同中的有關安全要求。

2、在總監理工程師領導下,負責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實施。

3、參與編制安全監理規劃和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安全監理實施細則。

4、按照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認真落實安全生產、施工環境保護、文明施工規章制度和實施細則。

5、負責審查施工單位的資質證書、安全生產許可證、三類人員證書、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等。檢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管理機構建立情況等。參與審查施工單位上報的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安全專項方案和應急救援措施。

6、參加總監辦安全管理工作會議,協助總監理工程師召開安全生產和施工環境保護學習培訓。

7、審查施工單位安全技術交底情況和施工單位開工準備情況。檢查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到崗和工作情況。

8、監督施工單位按照經審批的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措施和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專項方案組織施工。督促施工單位全面落實「安全生產監理實施細則」的各項措施。指導現場監理員的安全監理工作。

9、定期檢查施工安全情況,尤其是重點要害部位、高危作業點以及防汛、防颱風的安全工作,提出預防措施和工作要求;並如期發布安全生產、施工環境保護檢查通報,檢查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10、協助審查施工單位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的使用情況。

11、認真做好安全監理資料、臺帳、各類安全生產檢查工作記錄和會議記錄,填寫監理日記中的安全監理工作記錄,參與編寫安全監理工作月報等。

12、參加對重大、特大安全事故的調查分析工作,監督檢查承包人對重大安全隱患的整改處理工作。

13、督促承包人做好工程實施過程中涉及到的文物保護工作。

14、自覺學習安全生產知識,掌握所需的安全生產知識。

15、總監理工程師交辦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安全監理職責。

三、違約責任

如因甲方或乙方違約造成安全事故,將依法追究責任。

本責任書一式二份,責任雙方各執乙份。有雙方簽字後生效,全部工程竣工後失效。

甲方:總監理工程師乙方:

2023年月日2023年月日

監理工程師安全責任書

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根據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 等提出的安全監理具體要求,為全面落實公司安全工作目標,根據 總監負責 專業分工 全員參與 齊抓共管 的原則,依據監理公司與專案總監簽定的年度安全目標管理責任書要求,由專案總監與專案監理工程師簽訂崗位安全監理責任書...

工程安全責任書

6 與電力線保持安全距離,遇不明線條時,待查明後方可施工 1 注意佩戴安全帽防止砸傷 2 在現場用電時需徵得現場所在單位同意,並設立專人保證用電安全 2.在局所內施工時 1 在已執行的裝置上施工時,必須確保人身安全 裝置安全,在確保人身安全和通訊安全的情況下才能施工,嚴禁因施工影響和阻斷通訊。2 電...

安全責任書,道路監理工程師助理

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 安全責任書 為保證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在實施過程中創造安全 高效的施工環境,切實搞好本專案的安全管理工作,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總監理工程師辦公室 以下稱 甲方 與s331泰商線彭集至商老莊段大修工程總監理工程師辦公室監理人員 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