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個人總結範例

2021-03-03 20:53:24 字數 1301 閱讀 4049

研究生中期考核個人總結(gracious)

時光如梭,歲月如流,轉眼間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生活已經過半。回首過去的兩年,我想用四個字表達「喜憂參半」,喜的是經過兩年的學習及跟導師和各位老師交流發現許多不足,認識到了存在的差距,讓我更加明確了奮鬥的方向;憂的是時間飛快,這兩年留下了太多的遺憾,但總的來說自己成熟了很多。在這裡我想對自己過去兩年的學習、生活、科研及社會實踐等做乙個小結,目的是總結經驗,發現不足,以利於今後繼續發揚優點,彌補不足,為將來適應社會做好準備,把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穩、更好。

政治思想:在研究生階段我有幸成為了積極分子,參加了業餘黨校的培訓。雖然只是一名積極分子,但是我始終以一名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我注意學習先進的政治理論,關心國內國際大事,積極擁護黨和國家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同時注重加強對外界時政的了解,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作為研究生我清醒地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我也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

同時,我也在努力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學習方面:我根據自身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針對性的認真研讀了有關核心課程,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紮實基礎,並選修了一部分其他課程,開闊了自己的學術視野。在導師的指導下,積極參與了一些課題的研究。

在研究的過程中,認真閱讀教材、查閱學術資料和參考書籍,增強自己的實踐動手能力,使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踐水平得到了進一步的增強和提高。通過對研究方向的深入鑽研,對專業領域的應用背景、科學前沿以及整個學科的結構都有了巨集觀、深入的認識,使自己具備了自我學習,認真思考、善於鑽研的能力。並認真撰寫了研究生畢業**開題報告,準備在專業領域根據自己的研究成果發表一到兩篇學術**。

生活方面: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為人處世和善熱情,和同學關係融洽,尊敬師長,並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個性集體活動,積極幫助導師和教學秘書處理一些生活學習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教學、社會實踐方面:在各位代課老師的指導和帶領下,有幸去多所中學聽課,讓我們能夠理論聯絡實際也給我們的科研**積累了重要的素材。同時,積極參與了學校組織的各種學術研討會。

縱觀研究生階段這已過去的日子我所獲頗豐,從學業、科研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是充實且有意義的一段經歷。當然,我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比如,有時工作還缺乏主動性和創新精神,這是我在以後要特別注意提高的地方。我在總結過去兩年的同時也做好了新一年的打算,在研三的一年中,我的主要精力應放在科研任務和完成畢業**上。

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將繼續保持並發揚嚴謹治學的作風,兢兢業業,爭取讓每一天更加充實且有意義。

研究生個人總結

以上基本是對研究生課程學習的個人體會與總結,除此之外,在此期間自己在謝教授的精心指導下,完成了小 的撰寫工作,已發表 四川建築科學研究 核心期刊並同意收錄。通過 的撰寫掌握了 的基本構成是什麼與何為 的核心內容,為以後 的寫作奠定了基礎。在此期間通過輔助導師製作課件 編寫教材 作業批改等工作,豐富了...

研究生個人總結

本學期是我上研究生以來的第乙個學期。兩年的研究生學習生涯已近四分之一,下面我對自己這半年的學習情況做乙個系統的整理,既是對之前的總結,也是對後面三個學期的展望。總的來說,研究生生活較之本科有了更多的自由,因而也具有更大的自主性和自由發揮空間。這學期我一共做了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學習相關培養課程 ...

研究生個人規劃

作者 成曼 科教導刊 電子版 2014年第04期 摘要研究生學習生涯剛剛開始,相對於人生的路還是很漫長的。本文即筆者對研究生三年整體規劃的詳細描述,也是筆者的讀研夢想。將從自我定位 努力方向 未來構想三個方面進行具體的闡述。關鍵詞研究生計畫定位 中圖分類號 g649 文獻標識碼 a 1自我定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