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英國留學信時應注意什麼

2021-03-04 01:51:39 字數 1106 閱讀 4483

英國留學推薦信不僅關係到能否順利去英國留學,也關係到獎學金的申請,英國留學推薦信的寫作準備工作被許多人視為一件很困難的事,畢竟英國留學推薦信推薦信的角度和其他申請材料都有所不同,而好的英國留學推薦信往往是非常好的「廣告」。

英國留學推薦信的目的就像是視為以第三者的角度來推銷自己,留學推薦信數量依學校要求不同,但通常有工作經驗之申請者,最好準備學術(學校教授)、及工作(工作主管)各乙份推薦信,以證明學術及專業上的平衡。在準備英國留學推薦信時,分為2個步驟(事前準備與請推薦者寫推薦信)

事前準備分為擇定推薦人選、了解推薦信內容的重點及方向、準備二份推薦信3個部分:

a.擇定推薦人選:在請主管、老師…等撰寫推薦信前,都有會有請「名人推薦」的想法,而所謂的名人,不僅是能耳熟能詳的政經界、學術界上的大名,若在其領域很活躍者,也是重點人物哦!

找推薦者前,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推薦都是名人可以加分嗎??

選擇最適合我的推薦者(而非最好的)

推薦者跟我的關係與公正性

推薦都跟申請學校的關係。

推薦信每個學校,約需2-3封。(若畢業多年,著重公司主管推薦信;若剛於學校畢業,則以學校教授推薦信為主)

結論:推薦者最重要的考量是對申請者的了解,而不僅是推薦者本身的名氣。畢竟國外學校未必知道在國內有名的,推薦信的重點是您的優點且需熟悉申請者的學習情況、學習目的是否明確、適應能力、創造能力、品性和特長等。

b、了解英國留學推薦信內容的重點及方向:推薦信內容字數大約從250至之間,故如果在短短行字之間交待重點及方向;且也利於提供給推薦人相關的資料。

推薦者的全名與申請人的基本情況介紹

交待推薦人與申請者的關係(認識期間、認識程度、關係)

對申請者的基本評價(如:專業基礎、個性、品性、特點、工作態度、前途估計和例項)

(也可適時提出較無傷大雅的缺點)

(品性部分於之前〝履歷表〞所提出的interest是相呼應的;因國外學校在乎學生是否身心健全、品格兼顧)(學校老師著重學業潛能;公司主管則強調實務應變能力)

推薦人介紹申請人曾獲得獎勵、發表的**、參加過重要學術會議,以及曾在學生組織或學術團中的任職來支援自己的評價。

推薦人必須清楚地表明被推薦人留學的身分是研究生還是訪問學者,專業領試域及研究方向。必須表明推薦人的態度是極力推薦還是保留推薦。

藝術生去往英國留學應注意些什麼呢

藝術生去英國留學,是非常好的選擇。在英國有許多著名的藝術類院校,比如伯明罕城市大學,英國的藝術類專業在世界也屬一流。藝術生赴英國留學,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就讓教育優選為大家介紹下 藝術生如何選擇學校?英國藝術類大學有兩類可供學生選擇,一類是純的藝術類院校,比如 倫敦藝術大學 創造性藝術大學等,這些...

去英國留學面籤應注意哪些

對於求英國的同學來說,簽證問題是至關重要的一關,特別是面簽,你要直接面對簽證官的提問。所以說在面簽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和應對方法。別到時候亂了方寸。英國面簽注意事項1 提前準備好材料很重要 如果被要求面簽,在面簽之前,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準備材料。面簽需要的材料包括 身份證 簽證申請表及 護照 學...

看圖寫話應注意什麼

1 要弄清圖上的主要內容。在看圖的基礎上,確定故事發生的時間 地點和主要人物概括出圖中要表達的主要意思。2 要展開豐富的想象。根據圖上人物的表情 動作,展開合理的想象,想象出人物的語言 心理活動,想象出故事的發生 發展和結果。3 要言之有序。通過看圖和思索,把想象出的故事,用精煉的語言有順序有條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