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的實用知識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31 閱讀 6357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

發布時間:2013-01-04 | **: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1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

電磁式繼電器一般由鐵芯、線圈、銜鐵、觸點簧片等組成的。只要**圈兩端加上一定的電壓,線圈中就會流過一定的電流,從而產生電磁效應,銜鐵就會在電磁力吸引的作用下克服返回彈簧的拉力吸向鐵芯,從而帶動銜鐵的動觸點與靜觸點(常開觸點)吸合。當線圈斷電後,電磁的吸力也隨之消失,銜鐵就會在彈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來的位置,使動觸點與原來的靜觸點(常閉觸點)吸合。

這樣吸合、釋放,從而達到了在電路中的導通、切斷的目的。

2 、固態繼電器(ssr)的工作原理和特性

固態繼電器是一種兩個接線端為輸入端,另兩個接線端為輸出端的四端器件,中間採用隔離器件實現輸入輸出的電隔離。

固態繼電器按負載電源型別可分為交流型和直流型。按開關型式可分為常開型和常閉型。按隔離型式可分為混合型、變壓器隔離型和光電隔離型,以光電隔離型為最多 .

講得通俗一點:市面上普遍使用的是電磁繼電器居多,所以重點講講這個。

原理:繼電器使能端不加電前,***和nc是導通的。

繼電器使能端加電後,***和nc斷開,***和no導通。

使能端該加多少的電壓,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繼電器是多少伏的。例如 12vdc 的繼電器指的是繼電器使能端加12v 直流電,繼電器動作。

繼電器 ***和no(nc)能負載多大電壓和電流,請參考不同繼電器的說明書和印刷示意標誌。

注意:本圖不代表繼電器的管腳順序示意,每個繼電器的管腳順序請參照繼電器的說明書和印刷在繼電器上的相應的示意圖。

該圖是示意單刀單擲的繼電器,所謂單刀雙擲繼電器就是說帶兩套 *** nc no ,共八個管腳。

繼電器實用知識

繼電器能夠控制一組開關的通與斷,les25b48 1v8rej或是通過電訊號進行控制,或是通過磁 聲 光 熱形式來控制。1 外形特徵解說 如圖11 14所示是幾種繼電器實物 示意圖。關於繼電器外形特徵主要說明下列幾點 圖11 14幾種繼電器實物 示意圖 1 繼電器通常為方塊狀,外形特徵比較明顯,所以...

繼電器知識

繼電器結構原理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繼電器的種類較多,如電磁式繼電器 舌簧式繼電器 啟動繼電器 限時繼電器 直流繼電器 交流繼電器等。但應用於電子電路的,用得最廣泛...

熱繼電器知識

熱繼電器復位鍵兩個,h a 什麼意思 h是手動復位 hand 縮寫,a是自動復位 auto 縮寫 在自動復位位置時動作後隔一段時間自動復位。手動復位和自動復位切換,一般旋轉90度就行。熱繼電器動作後,雙金屬片經過一段時間冷卻,按下手動復位按鈕即可復位。熱繼電器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