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部主管崗位說明書

2021-03-04 01:25:49 字數 1248 閱讀 1603

職位名稱:品質部主管

直接上級:生產總監

直接下級:品管員

一、基本職責

1.在生產總監的直接領導下,全面負責企業的原材料、輔助材料、低值易耗品、工具、模具、產品生產各工序、產成品包裝入庫前的質量檢驗工作,對生產總監負責。

2.根據市場需求、企業生產和技術能力、原材料質量狀況制定本企業的產品質量標準,以及各工序加工質量標準,並將標準落實到每乙個生產環節,保證產品質量的不斷提高,確保質量管理目標的順利實現。

3.根據生產訂單和生產計畫,對採購**的原材料,按照技術部制定的標準及本部門制定的質量標準,組織進行來料檢驗。

4.根據生產計畫安排質檢人員按照質量標準及客戶要求,進行生產各環節、各工序的質量檢查驗收工作,以及出貨前的全面檢查工作。

5.定期組織對各工序質檢員、各工序班組長進行培訓,提高本部門的品質控制能力和工作水平。

6.必須全面配合企業推行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1996環境管理體系/ohsas18002:

2000安全管理體系,按三大管理體系的標準和要求統領企業的「一體化」管理工作,以實現公司制定的管理方針和管理目標,使三大管理體系進一步完善和發展。

7.組織對原材料、生產加工過程、產成品出貨過程進行檢查,一般「緊急放行」與「生產叫停」的決定的重大「緊急放行」與「生產叫停」的初審。

8.努力降低質量管理成本,提高質量管理水平,加強同各部門的溝通協調工作,解決質量管理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並及時向總經理匯報三大體系運**況及外部聯絡情況,拿出自己的處理意見和解決方式,供總經理決策參考。

9.每週向生產總監匯報工作,並遞交下週工作計畫。每月底寫出本月工作總結及下月工作計畫,經審批後落實實施。對出現的質量問題進行全面的、系統的分析,並拿出意見、方案、措施進行改善。

10.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認真完成總經理交給的其他各項工作任務。

二、主要權力

1.返工決定權。

2.一般生產叫停權,重大生產叫停初審權。

3.所屬品質人員的管理權、考核權、任務和使用權。

4.品質問題的協調權。

5.一般樣板的確認權,新產品或重大樣板決斷的初審權。

三、素質要求

1.有事業心的責任感,德才兼備,原則性強。

2.熟練掌握一體化管理體系,按一體化標準推行。

3.工作有章法,效率高,組織、溝通、協調能力強。

4.具有培訓經驗,寫作、語言表達能力強,熟練掌握辦公軟體。

5.全面掌握本公司產品的生產工藝、加工技術、質量標準。

6.遵章守紀,嚴格要求自己,嚴於律已。

品質部崗位說明書

檔案編號版號頁號 品質部iqc組長 直屬上級職務 wi ad015 08 品質部崗位說明書 職位名稱職等職別 iqc檢驗員職員 所屬部門晉公升方向 b01 1 iqc組長iqc組長 主要任務負責公司來料檢驗 標識,驗證客戶供料的質量情況,確保不合格物料不投入生產。資格條件 資格能力條件 具有職高以上...

品質主管崗位職責說明書

深圳市和信拓展五金塑膠 深圳市友創五金塑膠 1.職位資訊 品質部主管1.1部門 品質部1.2職位 主管1.3匯報上級 總經辦1.4管理人數 222 主管崗位職責 1.協助上司對公司品質政策的開展與推進,質量體系的維持與改進。2.質量目標的達成情況跟進與分析,並組織相關人員提出合理的改善對策.3.制訂...

培訓部主管崗位說明書

培訓部主管 職務名稱 培訓部主管 直接上級 人力資源部經理 直接下級 培訓師 培訓員 本職工作 主管培訓部的管理工作 工作責任 1.主持培訓部例會及臨時性會議。2.按公司有關檔案精神指導培訓工作。3.及時準確地傳達上級指示,並貫徹執行。4.制訂公司及各個部門的培訓計畫和培訓大綱,經批准後實施。5.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