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班長工作標準

2021-03-04 01:25:49 字數 833 閱讀 5777

3.2 參加編寫重大操作、特殊執行方式的技術措施和組織措施,並親臨現場監督。

3.3 配合站長編寫《現場執行規程》、《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現場系統圖,一次裝置標誌及編號。

3.4 參與站內技術革新和合理化建議活動。

3.5 負責站內人員的培訓工作。

3.6 完成上級下達的臨時性工作。

3.7 每日巡視裝置,掌握生產運**況,核對裝置缺陷,督促消缺,對裝置的安全經濟執行及時做出分析,配合站長按時上報總結及各種安全報表。

4 責任與許可權

4.1 行政上受執行部部長及站長的領導,執行及技術工作中受執行值長及站長的指導。

4.2 組織本站的政治、安全、業務學習。督促主、副值人員的《工作標準》及《安全生產管理標準》的落實情況。

4.3 組織實施控制異常、未遂的措施,配合站長做好本站安全活動、季節性安全大檢查、危險點預控等工作。參與本站障礙、異常和安全執行分析會。

4.4 督促本站人員對《國家電網公司電業安全工作規程》、《變電執行規程》、《現場執行規程》《兩票》實施細則、《電力裝置典型消防規程》、《烏海地區電力系統排程規程》的學習和執**況。

4.5 參加重要電氣倒閘操作、事故處理等工作,監督和指導執行人員進行操作,並現場把關。

4.6 制止和考核違章行為。

4.7 負責對本站主、副值崗位人員進行技術指導、培訓,對本站主、副值崗位人員的晉崗、降崗及年終績效考核提出建議。

4.8 站長請假期間行使站長的工作職責。

5 檢查與考核

5.1 由執行部部長及變電站站長負責按月檢查與考核。

5.2 按照*****《經濟責任制考核細則》進行考核。

2009.2.26

變電站班長職責

10kv開關站班長職責 1 遵守110kv變電站,10kv開關站的各項規章制度,執行有關生產安全 事故處理等有關規定。2 執行上級下達的日排程計畫,根據分廠生產需要,調整負荷及執行方式。3 負責4個開關站內的操作,審核操作票及接收執行操作命令,並對其負責。4 在與變電站的電容投切配合中,聽從變電站的...

35kV變電站站長工作標準

1範圍本標準規定了xx電業局變電執行工區35kv變電站站長的職責與許可權 崗位人員基本技能 工作內容要求與方法 檢查與考核。本標準適用於變電執行工區35kv變電站站長的崗位工作,是檢查與考核其工作的依據。2職責與許可權 2.1職責 2.1.1站長在執行技術管理上受變電執行工區執行專責工程師指導。2....

2019變電站值班長述職報告

9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xx變電站的值班長xx。自2016年8月份以來我一直都在xx變電站工作,主要負責變電執行管理與維護工作。在即將過去的2016年,在各位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支援幫助下,我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電力的安全執行及完成供電任務盡了自己的努力。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報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