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園煤礦科室崗位責任制

2021-03-04 01:21:35 字數 4086 閱讀 6228

新桃園煤礦煤礦科室領導崗位責任制彙編

目錄一生產技術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2

二生產技術科副科長崗位責任制 3

三排程主任崗位責任制 4

四機電**科長崗位責任制 5

五機電**科副科長崗位責任制 6

六通風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7

七通風科副科長崗位責任制 8

八綜合業務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8

九辦公室主任崗位責任制 9

十基建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10

十一後勤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10

十二機電**科電氣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11

十三掘進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12

十四地質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13

十五掘進隊隊長崗位責任制 13

十六跟班隊長崗位責任制 14

十七運輸隊隊長崗位責任制 15

十八掘進主管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6

十九瓦檢安全員崗位責任制 17

二十機電**科技術員、資料員崗位責任制 18

二十一機電**科裝置管理員崗位責任制 19

二十二機電**科防爆裝置安全檢查員崗位責任制 20

二十三機電**科**組長崗位責任制 21

二十四機電**科爆破器材管理員崗位責任制 22

二十五機電**科庫工崗位責任制 23

二十六值班排程員崗位責任制 23

二十七通訊維修工崗位責任制 25

二十八井口驗身員崗位責任制 25

二十九生產技術科資料、描圖員崗位責任制 26

三十文印員崗位責任制 27

1、在分管礦長及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對管轄範圍內業務負責。

2、負責組織有關部門及時編制、會審、貫徹作業規程,當生產現場地質條件發生變化時,督促有關單位及時編寫安全技術措施,並報有關領導審批。

3、監督指導安排回採工作面初放、末回、安裝拆除和巷道開口、貫通工作,並現場跟班指導。

4、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提高回採率和支護能力,組織制定有關安全技術措施和組織措施,並監督貫徹落實。

5、負責採區方案設計及生產的銜接,在回採工作面設計時,必須首先滿足頂板支護及「一通三防」的需要,確保安全生產。

6、負責組織安排井下巷道**時的安全管理,組織制定落實安全技術措施,確保安全**。

7、對礦井存在的巷道失修問題,及時安排有關隊組施工,進行處理。

8、協助有關部門組織生產事故追查,提出防範措施並組織落實。

9、負責礦井的地質、地測的全面工作。

10、負責工程質量的監督管理工作及礦井的材料計畫、考核工作。

1、在總工程師及生產科長的領導下,對本部門的測量工作全面負責。

2、協助生產科長抓好地質測量工作,提高礦井地測工作質量,主抓業務保安工作。

3、負責井下巷道中、腰線的給定。

4、加強測量工作的管理,確保井下巷道準確貫通。

5、抓好地構造研究、礦井水防治,為煤礦安全生產和正常發展提供準確的圖紙和資料。

6、巷道貫通前,向有關單位及領導下達貫通通知單。

7、嚴格審查地質測量成果和設計,保證資料成果的準確性。

8、及時處理生產過程中遇到的地測問題,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

9、協助有關部門對重大隱患進行排查、地質災害的防範工作。

10、協助科長搞好本部門其它業務工作。

1、在生產礦長的領導下,負責排程室全面工作根據煤炭生產的方針政策和生產計畫,對日常生產進行安排和排程。

2、組織安全生產排程會議,參加各類生產會議,對有關安全生產的安排和決議負責督促檢查。

3、掌握安全生產完成情況和生產動態,搞好綜合平衡組織均衡生產,協助有關領導抓好安全。

4、掌握採掘部署工作面的銜接和採區準備情況,督促解決問題,保持礦井正常接替。

5、負責協調生產和輔助部門的關係。

6、負責接受傳達和礦領導及上級排程下達的有關安全生產指令和部署的工作,並檢查落實情況。

7、對妨礙安全生產的問題和生產中薄弱環節,組織有關部門及時解決。發生重大事故時,負責排程人力、物力、車輛等。對同級業務部門進行一一排程,行使排程職權

8、經常檢查排程工作情況,按時召開排程工作會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提高工作質量。

9、負責組織排程人員的業務學習和培訓工作,不斷提高排程人員的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組織實現標準化排程室。

10、負責向礦領導和上級排程匯報工作,提供情況。

1、在機電礦長的領導下,抓好本科室的日常工作。

2、認真組織本科室人員學習《煤礦安全規程》,落實上級下達的各項規章制度。

3、配合培訓部門搞好楊電系統各技術工種的技術培訓和考核工作,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和生產素質。

4、做好機電裝置管理、**管理、配件管理及材料供就的工作,搞好機電裝置的更新、改造技術工作;抓好主要大型裝置的維修、保養、安全執行的基礎工作,使本部門管理範圍規範化、標準化,確保裝置的安全運轉,搞好安全生產。

5、監督裝置管理員及防爆檢查員做好日常機電裝置安全檢查及隱患整改工作。

6、抓好本礦機電管理達標工作,要求大型固定裝置完好執行、移動裝置完好率在85%以上,杜絕失爆。

7、組織本科職工深入開展「質量標準化,安全創水平」活動,落實上級提出的安全生產目標,做好一線的後勤保障工作。

8、協調本部門內部關係及其它職能部門之間的關係。

9、貫徹國家對消防工作「以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負責全科倉庫安全管理工作,制定防火、防盜、防汛、防破壞措施,並督促實施。

10、所轄的倉庫、木場、油庫、火工品庫,要合理安排,科學管理,負責制定火工品管理制度,並督促落實,對所轄**物品的流失、丟失負責。

11、負責保證全科採購、庫存、出庫材料的質量及安全效能。

12、定期組織有關人員對科屬各地點進行安全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要責成專人排除,確保安全生產**。

13、參加上級或本礦組織的各項安全檢查,對問題的處理進行監督檢查,並督促落實。

1、在科長的領導下負責組織上級分管的業務工作,做好科長的助手。

2、負責管轄範圍內機電裝置的驗收安裝、拆除、裝運工作。

3、參加安全質量大檢查及時發現問題,指導、檢查、監督落實情況。

4、參加安全質量大檢查,對涉及本單位的安全隱患,及時安排有關人員進行整改,重大隱患及時向科長匯報,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整改。

5、隨時檢查作業現場工作進度情況、工程質量情況、裝置運轉情況,及時處理裝置隱患,對違章作業人員進行批評教育和處罰。

6、及時傳達每日排程會內容,合理安排組織電器裝置檢修維護。

7、組織好每年一次春檢工作,搞好安全規程的培訓與考核,配合電力部門做好春檢工作。

8、做好礦區用電的管理工作,按時分配各用電單位的用電量,及時上報財務,監督檢查各用電單位的用電情況。

1、負責建立健全通風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對礦長和礦總工程師負責。是通風科安全生產第一責任者。

2、負責組織編制「一通三防」安全技術措施並檢查督促完成與落實情況。

3、負責組織礦井通風系統調整、風量分配等工作。

4、負責組織通風專業隊伍搞好「一通三防」現場調整,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及時消除「一通三防」各類隱患。

5、每月主持召開科務會議在布置安排工作的同時,重點布置「一通三防」安全工作。

6、負責組織對全科幹部職工進行安全培訓工作。

1、協助科長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協調解決全科安全生產方面的問題。

2、負責分管隊組安全生產工作,組織召開安全生產方面的經常性會議。

3、對涉及通風方面的重大安全隱患匯報礦上,提出處理意見。

4、負責組織日常生產責任和安排及落實。

1、在礦長和分管礦長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公司對財務和勞動工資的政策、方針、制度和規定。對其分管的工作全面負責。

2、制定綜合業務科年度工作計畫。

3、負責起草礦有關勞動人事方面的改革方案、管理制度以及機構人員調整計畫,並組織實施。

4、負責辦下職工招聘、教育、培訓、調動、退休、辭、退手續的複審和薪資的調整。

5、負責臨時勞務合同工的管理。

6、做好勞動人事、工資分配、財務來信來訪的接待、處理工作。

7、負責財務票據報銷的複審工作。

8、協助礦長和分管礦長處理好與公司財務、綜合業務辦的正常業務往來工作。

9、認真做好上級主管部門和集團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協助礦領導主持本礦日常行政事物工作,做好礦領導及其它部門正常辦公的後勤保障工作。

科室崗位責任制

羅平縣阿崗鎮園興煤礦2011年度科室 制2011年元月16日 機電科崗位責任制 一 認真行使本科業務管理職責,負責全礦的機電裝置 機電技術 機電質量和機電安全管理工作。二 根據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和 煤礦安全規程 的有關規定,編寫或審查各類電氣安全規程 操作規程 檢修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把安全操作落實到...

煤礦崗位責任制

四 崗位責任制 4 1 礦領導崗位責任制 4 1 1 總經理崗位責任制 一 負責本礦井的全面管理和安全生產工作,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二 認真貫徹執行法律 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身作則,在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完成各項生產任務和指標。三 對全礦各項工作經常進行檢查 ...

煤礦崗位責任制

一 生產技術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1 在分管礦長及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對管轄範圍內業務負責。2 負責組織有關部門及時編制 會審 貫徹作業規程,當生產現場地質條件發生變化時,督促有關單位及時編寫安全技術措施,並報有關領導審批。3 監督指導安排回採工作面初放 末回 安裝拆除和巷道開口 貫通工作,並現場跟班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