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家長發言稿

2023-02-15 14:30:06 字數 1270 閱讀 7533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小朋友,大家好!

非常榮幸能作為家長代表與大家一起交流,這是我的光榮,更是乙份沉甸甸的責任,藉此機會,請允許我向辛勤工作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朋友們道一聲:您辛苦了。向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說一聲:

節日快樂。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和寄託,作為爸爸媽媽,我們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乙個健康快樂的童年。我們也欣喜地看到自己的孩子,從初進幼兒園時的天真無邪、茫然無知,到現在的有知識、懂禮貌,幼小的心靈中孕育著成長的喜悅和希望。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著老師們的辛勞和汗水,凝聚著家長們的心血和期望。

其實,我今天坐在這兒作為學生家長代表發言,心裡一直忐忑不安,每一位做家長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的,我不知道兒子將來會給我乙個怎樣的答案。我不期望他是夜空裡最耀眼的那顆星星,可我希望他是明亮的;我不期望他是秋天裡最大的那一粒果實,可我希望他是飽滿的。相信每一位和我同齡的家長都有過這樣的感慨:

歲月匆匆,我們挽不住自己青春的腳步,可我們的孩子卻在我們的面前一天天長高,一天天變大。做個好爸爸、好媽媽,是我們心底裡最強烈的呼聲。每當面對孩子,就象面對著一面能映照真善美的鏡子,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我們家長做人的縮影,我們的一言一行,正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

為了孩子,我們必須學會善意的偽裝,不在他們面前爭吵,讓他感覺自己是幸福的;不在他們面前流淚,讓他感覺自己是堅強的;不在他們面前畏縮,讓他感覺自己是勇敢的。為了孩子,我們要學會自我的約束,約束自己衝動時的粗魯,約束自己放縱時的貪欲,約束自己失意時的萎靡。為了孩子,我們必須和孩子一起成長,陪他一起觀摩螞蟻搬家,和他一起分享喜洋洋與灰太狼。

為了孩子,我們必須不斷汲取新的知識,甚至必要時接受他的指點。為了孩子,我們要和孩子一起去做乙個文明的、不斷努力的人!為了孩子,我們在各方面都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給孩子以榜樣的力量。

只要對孩子多一些尊重,多一些平等,多一些寬容,多一些關愛,孩子就會回報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童年是美好的,童心是可貴的。如何引導孩子從第一步開始,步步走上健康、積極、快樂、成功的人生之路,是乙個值得為人父母永恆思考的命題。作為我們年輕的家長,知識面有限,社會閱歷不夠,面對下一代的教育感到非常頭痛!

看到他們一天天成長,我們常常感到莫名的欣慰,同時也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現代教育是一種永無止境的探索,孩子的成長需要更多充滿陽光和養分的空間。

最後,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茁壯成長,祝全體老師工作愉快,身體健康,祝全體家長幸福安康,家庭和睦。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兒童節發言稿范文

·六一兒童節領導講話稿

·領導慶六一講話稿

·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文藝演出節目串詞

·20xx年六一兒童節活動策劃

六一兒童節家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花園小區大班吳冠彤的媽媽,很榮幸可以作為家長代表站在這裡,真誠地向孩子們說聲節日快樂!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彤彤到特色幼兒園已經快四年了,在這四年的時間裡,彤彤從哭著 鬧著不上幼兒園轉變成了今天一放學就說 媽媽,我明天還要上幼兒園 看著彤彤每天放學回...

六一兒童節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親愛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一 1 班乙個學生的家長,非常感謝學校邀請我們參加六一兒童節慶祝會。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家長向一直關心支援少年兒童成長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表示敬意 向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教師致以最誠摯的謝意!向全體小朋友致以節日的祝賀 今...

六一兒童節家長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家長朋友們 孩子們 大家上午好!在這個快樂的日子裡,有機會作為家長代表在此發言,我倍感榮幸。今天,是屬於孩子們的。首先,請允許我以乙個普通家長的身份,向全校的孩子表示節日的祝賀,祝你們節日快樂 健康幸福 走進校園,讓我倍感親切,這裡的教學設施不斷地更新,這裡的校園環境不斷地創新。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