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黑天鵝紫水晶》有感 初中作文

2023-02-15 01:54:02 字數 712 閱讀 8559

其實,這本書不是我想看的;其實,這本書是我無意看的;其實,看了之後才領悟出其中的感動;其實……天鵝,我一直以為是白的,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後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的前三個字:黑天鵝,原來這個世界上還真的有黑色的天鵝,後三個字,紫水晶,我想,這黑天鵝,不可能是紫色的,難道是眼睛?

開啟第一頁開始讀:乙個名為約翰·威廉斯的生物學家來到澳大利亞,隨身帶著一本父親交給他的日記,為了尋找袋狼,於是他與喪夫的黑天鵝紫水晶生活在了一起,在尋找袋狼的日子裡,約翰幫紫水晶趕走對它有害的動物,當然,還要驅除搶占雪荷塘的野蠻黑天鵝,紫水晶孵出了蛋,約翰和紫水晶一起將那些小天鵝們撫養大,但是,後來約翰把父親交給他的日記看完,上面要求必須在黑天鵝墓地裡殺死四隻黑天鵝,不然,就不得繼承那筆鉅額家產。在良心和錢財的兩重抰難下,他毅然將那本染上許多無辜天鵝鮮血的日記燒掉。

在這本書中,我最佩服的就是紫水晶,即使亡夫,也堅持把孩子養育成鵝,即使孩子死去,也絕不在"丈夫"約翰眼前透露一點情緒,好像這個孩子都沒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約翰為了不違反自然規律,在紫水晶的央求下也不救它,於是紫水晶忍痛扯斷自己身上最美的婚羽,那是每個雌天鵝身上最美的羽毛!但是自己美又如何,紫水晶為了孩子,也將美放在一邊,孩子沒了,就徹底沒了;羽毛沒了,但可以再長!

我最佩服它的便是那高大而渺小的母性光輝,孩子第一,自己次之,讓我想起了媽媽,每次看到自己喜歡的,即使多困難,媽媽也會給我買來,但也從不溺愛。

有時候,舞台上的黑天鵝確實**,但是現實中的黑天鵝,卻不過與白天鵝那樣,純潔,美的極致。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2018 11 12 10 53 27中國 大王沈石溪的作品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尤其這一本 黑天鵝紫水晶 寫得十分耐人尋味。故事運用了擬人 比喻等修飾手法,還運用了成語。介紹了我們不太了解的動物知識。寫出了人們與天鵝等動物之間的珍貴感情。用了僅僅兩天時間,我就把這本書全部讀完了,但那一幕幕感動人心的情...

讀《屈原》有感 初中作文

五 5 班王洋 屈原,是我國著名的愛國詩人。他為了楚國犧牲了青春,甚至後來還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換來的卻是楚王的質疑 奸人的誣陷,和兩次的放逐。我常常在想 屈原究竟為什麼要投江呢?憑他的聰明才智去其他國家一定能得到重用。這個答案在我看了 屈原 後才得以解答。原因就是他太愛國了,太正直了。當秦國侵犯楚國...

讀《呂氏春秋》有感 初中作文

作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幾千年來,有著優良的道德傳統。誠信,就是這些優良傳統中的一朵奇葩。所謂誠信,就是我國古代儒學家孔子所說的 仁 義 禮 智 信 中的 信 用乙個成語來形容,就是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翻開 呂氏春秋 中華民族那氣勢恢巨集 博大的文化 文明頓時湧現到你的眼前。記憶中最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