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城鄉匯美文化大集開幕

2023-02-14 23:06:02 字數 897 閱讀 8996

作者:張志國

**:《綠色中國》2023年第06期

北京華夏五維匯利鑫商貿****主辦的首屆「2016中國(北京)城鄉匯美文化大集」近日在光耀東方國貿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大集將於7月12日結束。

一萬平方公尺的展廳內,文化、教育、農業系統所屬20多個省市的300余家中小企業單位參展。其中,教育系統有大學生創業成果展,大學生創業資金幫扶諮詢,技術支援等;文化系統的有數十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傳承人現場技藝表演;來自農業系統的無公害、綠色、有機三大型別的農副產品;還有科技走進生活、科技改善生活,用新能源、新科技、新工藝創新製成的多品種花樣款式齊全的數萬種新產品,涵蓋了人們日常生活領域。本屆大集的一大亮點來自「太陽村」的兒童們。

主辦方特意為他們闢出展台,展示他們的才藝和勞動成果。「太陽村」孩子們自己種的各種有機蔬菜水果一律4元一斤,購買他們的產品,讓顧客在逛大集的同時又能獻上乙份愛心。

本刊記者注意到,這屆首創新型文化大集,響應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指導方針。在傳統的展會展覽形式的基礎上有了創新的體現:文化塔台經濟唱戲。

以文化內涵為主體的多側面生活體驗園地內,展現出農耕文化和新一代人創造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記者在大學生創業展台前,看到幾位大學生在講述他們的創意,展示實驗結果,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孩子駐足傾聽;在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台前,男女老青少被傳承人精湛的匠心技術驚呆了;在農副產品展區及生活日用品展區更是人山人海,人們聽取無公害、綠色、有機食品的分類介紹;不少家庭主婦對「生活小幫手」特別感興趣,如不用電源的手搖搗餡機、手搖榨汁機、手搖麵條機等。大集豐富的內容,吸引了社會各界人士參與、互動,一位參觀者說:

「逛這城鄉文化大集,增加知識,長了眼界,淘了便宜」。

展會負責人告訴記者,主辦方全程接受全國綠色產業促進工作委員會的監督指導,從田間到市場取締了中間環節,把利潤讓給百姓;同時,專門設立了「消費者服務台」,承諾在大集期間所購商品如有質量問題均可退換。

公司首屆文化節開幕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來賓,同志們 大家好!深秋已至,金色盡染。在建設如畫的 綠化廣場,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歡聚這裡,共同慶祝 公司首屆文化節隆重開幕。藉此,我謹代表 公司黨委 公司向前來參加文化節開幕式的各位領導 各位原 公司老領導 各位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公司作為 東部石油發...

企業首屆文化節開幕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來賓,同志們 深秋準東,金色盡染。在建設如畫的準東綠化廣場,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歡聚這裡,共同慶祝準東公司首屆文化節隆重開幕。藉此,我謹代表準東公司黨委 準東公司向前來參加文化節開幕式的各位領導 各位原準東公司老領導 各位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準東公司作為準噶...

首屆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詞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祝賀大家度過了美好的 五一 佳節。五月,是美好的五月,是春暖花開的五月,在這個美好的季節裡,我們每個同學的心情就像這美好的季節,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同學們像鮮花一樣綻放,像綠樹一樣茁壯成長。在我們的校園裡處處散發著春的氣息,同學們時時煥發著青春活力。上學期,老師和同學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