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眼該如何消除

2023-02-14 12:36:01 字數 1811 閱讀 8448

內容:黑眼圈怎麼來的?總的來說是因為眼部的**比較薄,而且皮下組織液很薄,這裡的毛細血管豐富,微迴圈液很豐富,很容易出現血瘀、色素沉著,最終表現在外在就是黑眼圈和眼袋了。

當然,引起血瘀、色素沉著的原因可能會很複雜,解決的方法也不一樣。月經不調對策:經期莫吃冷飲經常熬夜的女性,長時間盯著電腦用眼過度的「宅女」都容易出現黑眼圈。

這主要是因為氣血不足導致的血淤,月經不調、痛經也會導致黑眼圈。注意調理氣血,女性在月經期間尤其要注意別吃冰冷的食物,哪怕是在炎炎夏日也要抵抗住冰淇淋、冷飲的「**」,否則更會加重黑眼圈。卸妝不徹底對策:

睡前別偷懶眼影、眼線筆、睫毛膏能美目,但也會毀目,因為如果卸妝不徹底的話很容易導致黑眼圈。眼影等化妝品很容易吸附在眼瞼上,卸妝不仔細的話就很難洗乾淨,但好在因卸妝不徹底而導致的黑眼圈並不會很明顯。肝臟問題對策:

少油膩多花茶肝功能不正常、肝腫大也會表現在眼周發黑,也就是產生黑眼圈。因此,日常飲食要注意攝取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盡量別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夏天可以適當喝些綠豆湯、花草茶,可以把菊花、枸杞、玫瑰放在一起泡茶喝,效果也不錯。

慢性鼻炎對策:減少噴嚏和鼻涕眼圈黑還可能是鼻炎在「搗鬼」!「因鼻炎導致的打噴嚏、擤鼻涕等動作都會影響區域性血液迴圈,導致眼周附近血流增加帶來黑眼圈。

」彭主任說。解決辦法就是儘量減少打噴嚏、擤鼻涕等。除了及時到醫院**以外,還要注意處理好辦公室和家裡的過敏原。

比如對寵物皮毛過敏者盡量不要飼養寵物,對塵蟎過敏者要注意晾曬床單被罩等。腎虛對策:喝決明子茶中醫認為,腎虧會表現在眼圈黑上。

工作疲勞,性生活過度都會耗損腎精,可以考慮通過補充營養緩解。比如均衡飲食,多喝營養的湯湯水水,炒菜時做份山藥,喝些決明子茶等。脾虛對策:

薏公尺粥加蓮子從中醫角度講,脾主肌肉,脾虛會導致區域性肌肉組織鬆弛,眼部肌肉鬆弛就會產生眼袋。要少吃生冷油膩對脾臟不好的東西,可以喝些薏公尺粥,加些蓮子。對於出現眼袋者,要多補充維生素a(胡蘿蔔,動物肝臟)、維生素e(核桃、芝麻)、維生素c(檸檬、橘子)。

長期失眠對策:睡前散散步長期失眠,會導致氣血不調,首先就表現在「熊貓眼」上。馬建偉建議,在睡覺前半個小時可到室外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做些簡單的運動,給身體適當增加一些疲勞感,再泡泡腳,這樣更容易入睡。

胃腸不適對策:夏天更要暖胃消化道出了問題,比如慢性胃炎也會表現在黑眼圈上。除了**之外,還要注意給胃部「保暖」,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也別讓胃部受涼,少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情緒不好對策:笑一笑十年少情緒不好,肝鬱氣滯也可以引起黑眼圈的。難怪形容人生氣時經常會用「黑著臉」這樣的詞語。

學會放鬆。火爆脾氣的人下下棋、養養花;經常感覺壓抑者多與大家一起唱唱歌、看看球,歡呼也是一種很好的發洩方式。打「黑」小方法:

自製眼膜將冰水及冷的全脂牛奶依1:1比例混合調勻,將化妝棉用混合液浸濕後敷在眼睛上約15分鐘即可。還有種「眼膜」更簡單,將用過的茶包,直接敷在眼睛周圍一會兒,黑眼圈就會慢慢消失啦!

此法對「宅女」和「夜貓子」有效。通過冷敷達到幫助眼周靜脈血管收縮,緩解黑眼圈的作用。但是,平時臉色差、神情憔悴、氣色不好的人可能是由於慢性病導致的黑眼圈,此法無效。

蔬果除黑這個方法的材料可謂五花八門,當然也非常容易找到,比如蘋果、馬鈴薯、黃瓜都可以,把它們切成片,潔面之後放在眼睛上當眼膜用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幾乎適合所有人使用。在敷眼之前先用溫毛巾敷敷臉,幫助開啟臉部**的毛孔,這樣在敷的時候更方便蔬果的營養進入**內部。

另外,用蔬果切片一定要盡量切得薄一些,這樣可以提高「眼膜」與**的親和性。動手按摩洗臉之後,用雙手幫雙眼做順時針方向打圈按摩,約5分鐘,可促進眼下的血液迴圈,幫助緩解眼部肌肉疲勞,也可以幫助減輕黑眼圈。按摩的時候如果再抹上一些橄欖油、山茶油、維生素e滴丸或者眼霜,按摩的效果會更好。

但是一定注意眼部**非常嬌嫩,按摩的力度要輕,要做按摩的動作,而不是「牽拉」的動作。

祛除黑眼圈小竅門有效瓦解熊貓眼

導語 青色黑眼圈是因為眼部血液不迴圈導致,而茶色黑眼圈出現的原因大部分跟年齡增長有關,形成原因不同於青色黑眼圈,大家要適當的做些眼部護理,促進眼部血液迴圈。熬夜,加班,各種不良生活習慣的養成,隨著時間的增加,你會發現自己的新陳代謝變得越來越差,眼圈烏黑,身體無力等情況頻頻發生,愛美的你是不是不能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