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加拿大入境須知

2023-02-14 11:36:04 字數 873 閱讀 5629

作者:李丹

**:《留學》2023年第19期

邁出國門,諸如語言不通、文化差異之類的問題便會接踵而至。無知之下,麻煩更是容易滋生。因此,了解目的國當地的文化和法律體系知識,都應在出國留學的準備範疇之內。

每年,中國留學生攜帶物品過境,因違規而被沒收、罰款甚至上了黑名單的情況屢見不鮮。根據加拿大樂活網9月17日的報道,中國留學生盧東豪(音譯)因攜帶玻璃煙斗入境加拿大,最終影響了簽證的續簽。

「攜帶玻璃煙斗意味著有吸毒前科」

據報道,盧東豪在日前更換簽證時,收到了來自移民部的拒簽信。而事情的起因,則要追蹤到2023年入境加拿大時發生的一件小插曲上。

據悉,盧東豪在2023年8月26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工作人員搜尋行李箱時發現乙隻玻璃煙斗。隨即,玻璃煙斗被沒收,並被處以$200罰款後放行。

據**報道,被查出攜帶違禁品入境的盧東豪,在當時收到了一張告知玻璃煙斗被沒收的通知,沒有被拘捕,也沒有留下任何關於表示本人不能入境的記錄。在重新申請學生簽證之際,盧東豪向皇家騎警(rcmp)申請無犯罪記錄證明,結果也顯示他並沒有任何刑事記錄,包括不曾被逮捕、起訴或定罪。

然而,在高中畢業,拿到薩斯喀徹溫省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的offer,換取學生簽證時,盧東豪卻收到了來自加拿大移民部的拒簽信。在拒簽信中,移民官要求他立即離開加拿大,並表示:「從你繳交的申請檔案,我不認為你真實地回答了所有問題。

」信中還表示:「你說你從未在任何國家犯罪、被逮捕,或並未被起訴,但我們的記錄顯示,你曾在2023年8月26日入境溫哥華機場時因走私被逮捕,依照法律來說,你已經不能入境。」

移民官還列出電腦入境檔案說明,申請人在2023年8月26日,在其託運行李中搜查發現乙隻玻璃煙斗,裡面還有懷疑是**的殘留物體,而盧東海也因為走私罪遭到逮捕。

留學 加拿大留學面試須知

留學360介紹,每年成千上萬來自中國的申請遞交到加拿大各大學校,高中教育局的招生官手中。一堆堆的申請材料,招生官很難分辨哪些真實可信,哪些暗藏貓膩。sat 托福 雅思等考試臨時取消,考試成績作廢等情況屢屢出現。但是,哪怕考試成績全部真實,僅通過查閱書面材料,招生官還是無法判別學生的真實能力。由於中國...

加拿大留學中介 加拿大留學體檢流程

步驟1 學習許可申請 步驟2 進行體檢 你可以在遞交你的學習許可申請之前 前往一指定體檢醫師處進行體檢。前往指定體檢醫師處進行體檢必須攜帶以下檔案 4張護照尺寸 你的護照原件 以及你護照的個人資料資訊頁的影印件 去加拿大留學,體檢結束後,指定體檢醫師會提供給你乙份體檢 的副本。此 必須連同你的學習許...

留學加拿大留學常識

矛盾處理。homestay畢竟帶有一定的商業味道,如果寄宿家庭的所作所為的確差強人意,自己有不滿意之處也大可不必一味忍讓,但最好要禮貌提出,心平氣和地協商解決。交流溝通。多交流,多溝通,不僅讓你語言上有長足的進步,也會讓你更好融入寄宿家庭。入鄉隨俗。如果中國學生住宿在西方人家庭,特別需要注意的是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