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磚鑲貼施工方案 三

2023-02-14 11:36:06 字數 1444 閱讀 9302

牆面磚鑲貼施工方案(三)提要: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①、基層處理:混凝土牆面處理:清理牆面,將牆面表面塵土、汙垢用10%火鹼水將表面的油汙刷掉

來自物業管理資料**

牆面磚鑲貼施工方案(三)

1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吊垂直、找規矩→貼灰餅→抹底子灰→彈線→貼面磚→勾縫→成品保護

2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基層處理:混凝土牆面處理:清理牆面,將牆面表面塵土、汙垢用10%火鹼水將表面的油汙刷掉,隨之用清水衝乾淨,在用1:

1水泥細砂摻10%建築膠,用掃帚將砂漿甩到牆面上,其甩點要均勻,終凝後澆水養護,具有較高的強度,以手掰不掉為止。

吊垂直、套方、找規矩:要求對整個房間找方和規矩,彈出牆面的50cm水平控制線,並在門窗洞口按照彈出牆面磚的排磚控制線,並對牆面的垂直度進行檢查。不能滿足要求必須修補,調整後施工。

貼灰餅:牆面貼上前需要基層打底子灰,按照牆面的垂直度和平整度,用稍幹點的砂漿在牆面上按照控制點的位置作出抹灰的控制點和面,要求牆的兩端必須做,中間間距左右。

抹底層灰:抹底層灰一般分兩次操作,先刷一道摻膠的素水泥漿結合層,然後緊跟著抹第一邊1:或1:

3水泥砂漿,要求薄薄一層並用抹子壓實。第二次用同樣的配合比的砂漿按衝筋和灰餅的抹平,用短槓刮平,低凹處填平補齊,最後用木抹子搓出麻面。根據天氣情況終凝後澆水養護。

彈線:抹完底層灰後按照設計的建築標高,在牆面上彈出50cm線控制標高,並按照此控制線和牆面磚排版圖彈出排磚線,特別注意門窗洞口的排磚控制線。

牆面貼磚:牆面貼磚前應將面磚放入清水中浸泡2h以上,然後取出涼幹至手按磚背無水跡時方可使用;牆面濕潤:磚牆提前一天潤濕好,混凝土牆面可以提前3~4天濕潤,以避免吸走粘結砂漿的水分。

粘結砂漿的配合比可採用1:2(體積比)水泥砂漿或採用聚合物水泥砂漿貼上,室內磚的貼上接縫寬度按照設計要求,且橫豎縫寬一致。釉面磚的粘結層厚度:

在釉面磚背面滿抹灰漿,四角刮成斜面,厚度控制在5mm左右,並注意邊角滿漿。釉面磚就位後用灰匙木柄輕擊磚面,使之與鄰面平,貼上5~10塊,用靠尺板檢查表面的平整度,並用灰匙將縫撥直,陽角拼縫可以用陽角條,也可以用切割機將釉面磚邊沿成45度斜角,注意不能將釉面損壞或崩邊,保證接縫平直、密實。

勾縫:貼完牆面磚待達到一定強度後,用竹籤或細鐵絲將磚縫間的砂漿清理並用棉絲擦乾淨後,在48小時後用專用勾縫劑勾縫,可以用乾淨鐵絲碾壓實勾成凹縫。勾縫劑硬化後用棉絲清理乾淨。

注意勾縫一定要仔細不能出現毛茬和黑邊影響美觀。

成品保護:牆磚清理乾淨後,採用薄膜將牆磚全部覆蓋,防止汙染。

3質量標準

主控專案

牆面磚的品種、規格、顏色、圖案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現行行業標準規定。

牆面磚鑲貼必須牢固,嚴禁空鼓,無歪斜、缺稜、掉角和裂縫等缺陷。

一般專案

表面:平整、潔淨、顏色協調一致。

接縫:填嵌密實、平直、寬窄一致,顏色一致,花紋一致,陰陽角處的磚壓向正確,非整磚套割吻合,邊緣整齊;牆裙、貼臉等出牆厚度一致。

來自物業管理資料**

外牆面磚鑲貼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新蒲建設集團 新蒲花園專案部 2011年7月 2 編制依據2 本專案為新蒲花園1號樓,本工程總建築面積24302.32平方公尺,建設場地位於鄭州市淮河路以南,趙莊街以北,工人路以西,本工程主樓地下2層,地上27層,設計使用年限50年,通過地下一層大地盤車庫相連,室內外高差為0...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附圖 排磚圖ft 2 ft 8 本方案附圖僅表示大立面排磚原則,細部詳圖見 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 一 編制依據 本方案依據甲方提供的分子科學中心實驗樓的圖紙 變更洽商 設計院審核確認的 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 及中華人民共合國行業標準 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 jgj 126 2000 與 建...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名稱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地點廣州市蘿崗區 施工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人編制日期 審批負責人 審批日期 目錄一 施工準備 3 二 作業條件 3 三 材料要求 4 四 主要機具 4 五 操作工藝 4 六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