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慢跑後第二天小腿肌肉酸還應該繼續跑嗎

2023-02-14 11:33:04 字數 1300 閱讀 5903

生活上也許全部人都試過跑步會出現肌肉痠痛或者拉傷的情況吧,就讓小樣和你說說怎麼區分什麼是肌肉痠痛和拉傷吧,還有什麼方法幫助你修復肌肉痠痛和拉傷吧!①.怎麼樣區分肌肉痠痛和拉傷呢

肌肉痠痛是正常不過的現象,一般在力量訓練或乙個不太適應(例運動量稍大等)的鍛鍊後,發生的明顯肌肉痠痛和不適。這種情況在休息一段時間後會自然就會消失,再次進行同樣的運動下,肌肉痠痛症狀會減輕或不在產生。運動產生的肌肉拉傷就不一樣了,肌肉或韌帶拉傷就會造成骨骼肌大面積的病理性改變,例如細胞變性、細胞壞死等等。

不但影響繼續運動或訓練,也有可能會帶來較重的傷病。支一招簡單的辦法解決:肌肉痠痛可以通過牽拉、靜態拉伸能緩解;而拉傷的話,牽拉反而會使疼痛加重。

也就是,肌肉痠痛可以通過休息、牽拉、按摩等得到緩解。而肌肉或韌帶拉傷,就要醫生來搞定了。②.

肌肉痠痛是否要暫停跑步呢

是不是應該停止運動呢,取決於症狀嚴重程度了。如果痠痛實在難耐,比如連走路都困難,那就要休息幾天了,等情況好點了或者完全好了再恢復跑步,如果症狀較輕,建議進行放鬆跑跑,因為在這過程中,就會讓你的肌肉慢慢得到適應,骨骼得到加強,讓你在以後的跑步**現肌肉痠痛的症狀越來越輕,持續時間越來越短。③.

怎麼樣盡快的消除肌肉痠痛呢

一、靜態拉伸

透過靜態拉伸,促進血液回流,幫助肌肉放鬆。因為出現痠痛感時的肌肉其實是繃緊的,適當的拉伸可以消減繃緊感,緩解疼痛。二、適當按摩

適當的按摩可以加快血液迴圈,而且緩解肌肉都緊張,從而減輕痠痛的感覺。可以自己直接用手輕柔的按摩、按壓、捶打痠痛部位,也可以找專業運動復健師按摩,效果甚佳。三、冷熱敷

冷熱敷促進血液的迴圈,達到快速清除炎性物質與堆積物、消除腫脹等功效。注意冷敷的目的是減緩熱敷造成的血管擴張,不是像急性運動傷害時的冰敷,時間要比熱敷的時間較短。冷熱交替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

四、休息

放鬆的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的情況,而且慢慢促進了血液的迴圈,能加快速代謝產物的排出,並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其恢復正常。五、排酸訓練腿部的排酸訓練需要在運動的後24~48小時後才開始,原理是利用緩式的肌肉全程運動,增加疼痛處的血液迴圈,尤其是增加疼痛處肌肉深部的血液迴圈,清除腿部肌肉淤積的乳酸,要達到止痛和增加恢復速度的目的。詳細做法就是:

扶物全程蹲起+股四頭肌伸拉。例如面向椅子站立,緩慢下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的程度。此時肌肉痠痛加重,如果站立不穩,可以雙手扶椅子增加身體的平衡。

下蹲後,再緩慢站起身,然後再下蹲。以此類推完成20~30次。用心去體會腿部的痠痛感,那感覺真是酸爽的樣子,當動作次數達15~20次左右,腿部痠痛感會消失或減退。

完成規定次數後,馬上進行靜力伸拉1分鐘。次數:痠痛發生48小時後進行,每天兩次,每次2~4組,直到痠痛感完全消失後停止訓練。

第二天培訓日誌

康縣陽壩中學李明 經過兩天的資訊科技培訓,能夠跟眾位老師在一起學習 交流,對在現代教育技術條件的教學設計的理念得到了深刻的認識和理解,也促使了自己在以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積極運用。兩天來總體感到 1 壓力大,高密度的培訓任務又迫使我們拿出十分的精力來學習這門適應未來教育的必須掌握的技術,並且從中受益非...

農事訓練第二天報告

實訓者 鄧金柱班級 12電氣3班指導老師名字 陳益培 實訓目的 作物識別 實訓時間 2014 10 28 實訓地點 啟林北基地 實訓內容 陳老師給我乙個印象是既開得了小車,又下得了水田的一位學術水平很高的老師,對陳老師知識淵博的學者我總是抱著一種敬畏的心態,所以對老師的課程也抱著一種認真的態度對待。...

新人培訓第二天 基礎培訓

新人培訓第二天 周二 基礎培訓 二 一 工作要點 1 檢查裝置 2 晨間測驗及批改出成績單 3 考勤統計及缺勤人員追蹤 4 提醒講師講課 5 講義呈送 6 夕會開始後統計 張貼晨間測試成績 7 整理教室。二 物品準備 1 晨間試卷 2 樣樣紅 歌曲磁帶及投影片 3 絲綢之路 如果還有明天 磁帶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