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庫環氧自流平翻新地面

2023-02-14 08:15:04 字數 4567 閱讀 2674

技術方案及**

北京誠成豪信建材****

位址:通州區張家灣鎮小北關村工業園區六號

聯絡**:010傳真:010-**

聯絡人:侯愛平手機:139***

舊車庫環氧自流平翻新地坪

一、施工設計

根據業主等有關方面的要求和現場的情況,設計如下施工工藝;基層打磨處理,區域性環氧砂漿修補(環氧底塗,環氧中塗,環氧批塗),整體環氧中塗,環氧自流平面塗。

二、施工工藝流程

三、施工條件

施工現場條件

● 施工工段能夠完全密封,隔離外界環境對現場的汙染;

● 在環氧地坪施工期間,工期安排上無交叉作業;

● 施工環境溫度≥5℃,相對濕度在85%以下。

● 現場通水、通電(220v和380v),照明條件良好。

● 免費提供施工及生活的用水用電;

● 免費提供施工所需倉庫及施工人員住宿場所;

四、基層處理

舊環氧地面基層處理的目的是保證環氧地坪與老環氧地面有足夠的附著力。

採用環氧打磨機徹底、普遍打磨基層環氧表面,除去表面的車胎痕跡及其它表面殘留物,清理出空鼓部位對粘結不利的有機物。

用環氧底漆和環氧砂漿對地面區域性進行區域性點補,並對伸縮縫、裂縫進行填補。

要求:普遍打磨,無遺漏,打磨均勻,清理出上述雜物。區域性修補平整。

五、底塗施工

底塗的目的是使環氧樹脂滲透到區域性基層混凝土中,並與之形成牢固的粘結,為其之上的其它工序施工提供良好的介面。

施工工序

● 環氧底塗;

● 檢查基層處理是否達到要求,在塗施底塗前採用工業吸塵器吸盡地面粉塵;

● 按照材料要求計量a和b組分,採用攪拌機在配料桶中攪拌均勻,形成底塗材料;

● 採用滾筒或毛刷在基層地面上均勻、普遍塗施底塗材料,形成底塗。

要求:吸塵乾淨、配料準確、塗覆均勻無遺漏。

六、環氧砂漿施工

環氧砂漿具有粘結強度好、高強高韌性和高抗衝擊性的特點,其目的是為面塗及整個環氧地坪系統提供效能優良的基層,同時對地面有找平作用。

施工工序

● 批塗環氧砂漿;

● 檢查底塗是否表幹,判斷環氧砂漿施工條件是否具備;

● 按照材料要求計量a組分、b組分和砂子,採用攪拌機在配料桶中攪拌均勻,形成環氧砂漿;

● 區域性對平整度差的地面採用鏝刀對環氧砂漿點補。

要求:配料準確、點補平整。

七、環氧膩子施工

環氧膩子的目的是對其下面的環氧砂漿或底塗進行精細找平,它同時具備環氧砂漿的力學效能。

施工工序

● 環氧砂漿乾燥後,採用砂漿打磨機打磨砂漿層,先粗後細,打磨2道,然後採用吸塵器全面徹底吸盡打磨殘留物,為膩子施工提供合格作業面。底塗上的膩子施工無此道工序。

● 按照材料要求計量a組分、b組分和膩子粉,採用攪拌機在配料桶中攪拌均勻,形成環氧膩子;

● 採用專用刮板刮施環氧膩子,共兩道;對於較差的部位應加刮膩子。後道膩子施工應在前道膩子表乾後進行。施工時,隨時感應地面的平整狀況,並通過手法控制找平地面。

要求:打磨全面均勻徹底、配料準確、施工均勻無遺漏、厚薄控制得當。

八、環氧自流平面塗施工

環氧自流平面塗的目的是提供滿足功能要求和顏色要求的使用面層。

施工工序

● 環氧自流平面塗;

● 施工前應檢查環境是否符合面塗施工要求,採取措施防止交叉施工及無粉塵(包括夏季蚊、蠅)等汙染物對面塗的汙染。採取遮擋、貼上等方法防止面塗施工對現場其他成品及裝置的汙染。

● 按包裝說明將各組份原材計量準確;按質量配合比混合後充分攪拌,形成環氧自流平面塗材料。

● 將配製好的自流平面塗材料倒在地面上,用調整厚度的大耙鋪開流平,或用鋸齒形鏝刀鋪開流平;然後用消泡滾筒排泡。

要求:塗施均勻、表面顏色均勻,用量控制得當。

九、施工標準

● 顏色一致、均一,無明顯色差,無漏光現象;

● 漆膜不得有以下明顯缺陷;起皮、縮孔、氣泡、小顆料、滾筒毛、裂紋、漏底。

● 陰陽角、倒角等複雜地形的處理,不能有遺漏及不平整現象,尤其各門口不能有堆積現象,門的開閉不會劃傷漆膜;

● 施工現場乾淨、整潔、把灑落油漆,配漆的操作場地,超出施工範圍的塗層,清理清潔乾淨、施工所使用的膠帶、報紙、壓條及其它廢棄物處理乾淨。

十、養護

正常自然養護7天,可以正常上車。期間可以把交通設施安裝到位,把劃線全部畫好。繼續下個分段圈場地進行翻新。

十一、工期計畫

因為舊車庫基本都屬於分段翻新,不能一次性全部交付給施工單位施工,故而要分段分期迴圈陸續施工,每個工段都要周而復始的進行。工期會延長,也會給交通帶來不便。還會增加客戶對環境氣味的無奈接受。

十二、專案管理組織機構

12.1施工組織架構及專案機構人員

12.1.1組織架構圖

12.1.2專案領導層職責:

本工程將建立以專案經理為核心的專案經理領導班子,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專案經理部在公司職能部門的監督與控制下,履行工程合同的權利與義務。

公司將根據本工程的規模、特點、工期等綜合因素委派工程專案經理、技術主管、材料主管、質量安全主管和承擔施工任務的施工主管,組成工程專案部的指揮領導班子,同時制訂專案經理部職能。

12.1.2.

1專案經理:其職能為負責專案經理部的全面工作,組織協調與公司之間、與業主之間和橫向單位之間以及專案部與施工隊之間的關係,主持現場的日常工作,保障工程順利實施、合同履行、成本核算、勞動組織分配和施工進度計畫等事宜的工作。

12.1.2.2技術主管:主要職責是施工監督、技術指導、技術資料彙總。主要負責施工程式及工藝、技術管理、施工組織設計、施工質量審核等工作。

12.1.2.3質量安全主管:主要負責施工質量及材料質量檢驗、技術複核、質量驗收、質量的評定、質量資料的彙總及施工現場的安全動態的管理。

12.1.2.4施工主管:主要負責工程技術施工組織排程、勞動力的分配、材料需量計畫和配比以及施工進度控制等工作。

12.1.2.5材料採購主管:主要負責工程材料採購的供給。

12.1.3專案管理層:

由各專業隊長人員和內務管理人員組成,負責各項工作的具體實施。在本工程中計畫成立以下專業班組:

12.1.3.1現場地面打磨清理組;

12.1.3.2材料保管和安全組;

12.1.3.3配料施工協助組;

12.1.3.4質量、進度檢測組組。

12.1.4專案作業層:

因施工勞務層是在施工過程中的實際操作人員,是施工質量、進度、安全、文明施工的最直接的保證者。故我公司選擇勞務層操作人員的原則為:具備良好的質量、安全意識;具備較高的技術等級;具備相關工程施工經驗的人員。

施工勞務層按二類劃分:第一類為專業化強的技術工種,配備人員約為5人;第二類為普通技術工種,配備人員約8人,勞務層組織由本公司工程管理部依據現場專案經理部的施工勞動力計畫,在公司內進行平衡調配。

12.2專案人員配置狀況

十三、施工組織計畫

13.1勞動力進場計畫

13.2加快進度的措施

13.2.1計畫措施

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計畫,分施工區域,分施工時段,在每乙個施工段細分施工目標,在每乙個施工段上合理安排勞動量。

13.2.2組織措施

建立以專案經理為主要負責人的施工進度管理小組,督促檢查每個班組,每個區域各工段的施工進度,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嚴格按計畫完成施工任務;各班組匯報每日施工進度,將實際施工進度與計畫進度進行比較分析,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計畫調整,保證不影響總體計畫的完成。

13.2.3技術工藝措施

調配精幹熟練的技術工人進場施工,優化勞動組合;改進施工工藝以提高施工效率;在材料生產環節,選擇優質原材料,保證材料的優質。

13.3現場施工的工具清單

其它裝置包括:塑料薄膜、紙膠帶、工業膠手套、小型吸塵、工具箱。

13.4質量保障體系及措施

13.4.1.質量保證體系

13.4.1.1本企業已通過iso9001:2000質量體系認證,確保材料嚴格按q/jj004-2001執行標準生產、檢驗,保證每批材料質量穩定。

13.4.1.2施工人員均經過專業培訓,有過多次大型工程施工經驗;設立質量管理小組,進行施工現場的質量監督。

13.4.2保證措施

13.4.2.1施工前的技術交底。將工程的技術要點、難點進行技術交底,讓每個工人明確施工程序、施工要點和難點,引起高度重視。施工員現場全程跟蹤管理。

13.4.2.2加強材料生產管理。在材料進場前,將隱患消除在生產環節中。

13.4.2.3充發做好與各方的溝通、配合工作,確保施工質量及進度。

13.4.2.4每一道工序完成後,質檢員檢查合格後方能進入下道工序的施工。

13.5工程保障措施

13.5.1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13.5.1.1自覺遵守國家法律及廠規廠紀;

13.5.1.2嚴格遵照《總包獎懲條例》中的安全管理執行。

13.5.2制定施工順序配合計畫,定期通報施工進度,便於協調。做好成品的保護,在成品現場張貼警示

13.6現場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13.6.1總平面管理:

總平面管理是針對整個施工現場而進行的管理,其最終要求是嚴格按照各施工階段的施工平面布置圖分割槽進行規劃和管理,具體表現在:

13.6.1.

1施工平面圖的分割槽規劃,應具備科學性、方便性、美觀性的合理布置。施工現場按照文明施工的有關規定在明顯的地方設定工程概況、施工進度計畫、施工總體平面圖、現場管理制度、防火安全保衛制度等標牌。

環氧自流平施工方案

施工工藝 一 基底處理及要求 1.清除地面 牆面雜物 水等。2.地面或牆面油脂採用化學藥劑清洗。3.地面或牆面潮濕部分預先採用鎢燈和吹風機吹乾,在工期緊張情形下採用瓦斯噴槍烘烤。4.素地表面採用無塵研磨機進行處理,以除去水泥表面的鬆散層,形成毛細面,增加環氧對地面的滲透性及接觸面積。5.地面殘渣 粉...

環氧自流平施工方案

一 基底處理及要求 清除地面 牆面雜物 水等。地面或牆面油脂採用化學藥劑清洗。地面或牆面潮濕部分預先採用鎢燈和吹風機吹乾,在工期緊張情形下採用瓦斯噴槍烘烤。素地表面採用無塵研磨機進行處理,以除去水泥表面的鬆散層,形成毛細面,增加環氧對地面的滲透性及接觸面積。地面殘渣 粉塵採用大功率工業吸塵器吸乾淨,...

環氧自流平施工方案

發布者 誠美塗料網發布時間 2010 7 1 17 05 41閱讀 698次 環氧自流平地坪漆是以環氧樹脂為塗料成膜物,再通過新增固化劑 無揮發性的活性稀釋劑 助劑和顏料和填料配製成的一種無溶劑型的高效能塗料。環氧自流平塗料的成膜過程是一種化學成膜方法,首先將可溶性的低分子量的環氧樹脂塗覆在基材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