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演講稿 離別

2023-02-13 21:42:05 字數 874 閱讀 3170

離別是一本書,寫滿了樁樁件件的往事;離別是一句話,傳達著你我之間珍貴的情誼;離別是一首歌,唱出了我們難忘的成長經歷;離別是一張畫,油印著乙隻只從小漸大的腳丫……

六年時光轉瞬即逝,它是一陣風,「呼」得一陣便去得無影無蹤;它是一滴水,浸入土地便再也覓不到它;它是春天的一陣響雷,轟轟烈烈的來,轟轟烈烈的去。人類又怎能捕捉到過去的風?覓到浸入土地的水?

尋到一閃而過的春雷?不能。風雨雷電固然無情,但時間不正是這樣的麼?

記憶中的我昨天似乎還只是乙個在外公懷抱下蹣跚學步的幼嬰,可今天的我卻是乙個勇敢成熟的大姑娘了。過去的一切都歷歷在目,清清楚楚,就像是落潮後沙灘上的小石子,特別清晰明亮。就這樣享受著過去的情景,享受著未來的憧憬,感到格外的幸福。

小學生活馬上就要畫上句號,未來的初中生活還是個省略號,將來的種種經歷,是乙個問號,回想著過去的感嘆號,心中漾起乙個破折號……

和同學老師們朝夕相處了將近六年,在這六年的光陰裡,有過成功的歡笑,也有過失敗的淚水。成功是我們互相勉勵,失敗時我們相互鼓勵,這樣一群可愛的老師同學,叫我怎能輕易忘懷?想到馬上就要畢業了,想到要離開我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了,想到要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校園,再也不能歡聚在一起讀書寫字,再也不能以「小學生」的身份坐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課了,心中便有一種難以言狀的不捨。

它就像是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卻是那樣真摯。

每當坐在教室裡,看著專心致志聽講的同學,看著和藹可親的老師,總決得萬分珍貴,這樣的課堂,我又還有多少個呢?

在小學生活中,老師給我的關懷,同學給我的鼓勵,都是我前進的動力,勇敢的源泉。既然無法制止離別,無法讓時間停留,那麼就讓離別成為一本書;讓離別成為一句話;讓離別成為一首歌;讓離別成為一幅畫吧。我要將我最真誠摯的祝福送給老師,送給同學。

告訴他們,無論我以後的路是崎嶇坎坷,還是一帆風順,都會將同學老師銘記在心,永遠,永遠……

畢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對我們應屆畢業生來說,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在這裡相聚,同時又將揮手道別。要離開的時候,才知時光短暫,才知相聚三年,有太多太多的話沒有說出口。此時此刻,一句祝福,一句再見,遠遠不足道出我們的心情。回首往事,感慨萬千。有人說,豐富多彩的大學校園是乙個熔爐,燃燒出每個...

畢業演講稿

各位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可以說今天是乙個令人難忘的日子,也是乙個令人百感焦急的日子.今天在座的同學們經過自己6年的努力圓滿的完成了小學任務,即將告別如夢般的金色童年,並從這裡開始起步,跨入旅途中一段新的路程.在此,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在座的很多同學都是在這裡度過了六年愉快的小學生活,即使是中途轉...

畢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和風拂面,陽光燦爛,我們在之里隆重舉行2008屆初中畢業生典禮。我代表班主任 任課老師向所有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同學們,你們已經完成了九年義務教育,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又踏上了新的台階。作為你們的班主任老師,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和你們的一樣激動和自豪。歲月如歌!這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