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禮物

2023-02-13 21:42:02 字數 806 閱讀 5519

---記我寒假裡的一次義工活動

今天是寒假的第10天了,天氣格外寒冷,透過窗戶可以看見外面寒風凜冽、雪花紛飛,我早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我們解放小學二年二班的一些同學相約去看望虎灘養老院的爺爺奶奶們。我幫媽媽把水果和古箏搬上車,媽媽問我:「楚楚,你知道那些爺爺奶奶們最需要什麼嗎」我說:

「是好吃的東西吧?新衣服?」媽媽微笑著沒有回答,她讓我今天自己去找答案。

雪花越來越大了,風呼呼的吹,馬路變得那麼的濕滑,但是我們同學還是乙個不少的都準時到達養老院。養老院的阿姨笑眯眯的告訴我們:「爺爺奶奶早就在等候你們啦」,她帶我們進去參觀每個房間,我第一次來到養老院,可好奇啦,乾淨的地面,明亮的窗戶,和溫暖的房間。

一看到看到房間裡的爺爺奶奶們,我和同學們就爭先恐後的把各種各樣的水果給他們送過去,他們乙個個眉開眼笑,一會拉拉我們的小手,一會摸**們的頭,笑呵呵的說:「謝謝你們」。

我一邊參觀一邊在心裡琢磨著:「爺爺奶奶們最需要什麼呢?」

參觀完後,我們在活動室裡給爺爺奶奶們開始表演節目,我們班級的軒軒當主持人,同學們有的彈奏電子琴,有的表演詩歌朗誦,有的唱歌,有的拉二胡,我用古箏在現場演奏了新練習的曲子<<笑傲江湖>>,爺爺奶奶們都來到活動室了,他們穿的整整齊齊的,個個喜氣洋洋,**節目的表情可認真呢,掌聲此起彼伏,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開心的笑容,就象過年看春晚似的,我們班的家長還給大家錄相了,房間裡洋溢著歡聲笑語,媽媽指著活動室牆壁上的一行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意思講給我聽,我看到這些字和快樂的情景,似乎明白了爺爺奶奶們最需要什麼。

在回家的車上,媽媽問我:「你知道你們今天給爺爺奶奶們帶來最好的禮物是什麼嗎?」「是關愛」我脫口而出。媽媽讚許的笑了。

楚楚2023年1月20日

《最好的禮物》作文

我和小木吵架了,是最嚴重的那種!我已經決定了,三天不和她說話!吵架的理由很簡單。今天是我的生日,說好的她要送我禮物,就是學校旁的一家精品店,那裡有一條圍巾,紅色的,有流蘇的,非常漂亮。我已經再三囑咐過她了,可她竟然忘記了!我十分生氣,當我站在她面前時,她卻若無其事的傻笑著,這簡直是不負責任!是不重視...

《最好的禮物》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學會本課生字 詞,並能結合課文或借助工具書理解貧民窟祈禱等詞。2 用讀 思 批相結合的方法,了解課文內容,理解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禮物這句話的含意。3 聯絡生活實際,感悟文中所蘊含的道理。4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感受人物的美好心靈。教學重點 1 用讀 思 批相結合的方法,理解課文內容...

最好的禮物是忠言

最好的禮物是忠言,最好的修養是寬恕 一切快樂,沒有比祥和更為快樂 一切享受,沒有比寧靜更為享受。乙個人心量有多大,事業就有多大 乙個人心能容多少,成就就有多少。乙個人的成就,在於日積月累 乙個人的成功,在於堅毅不拔。人可以窮,心不能窮,心裡的能源,取之不盡 身可以殘,心不能殘,心裡的健康,用之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