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的主持詞

2023-02-13 21:42:04 字數 778 閱讀 5450

三一文庫(禮儀/主持詞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他任臨時大**的中華**南京**成立不久,就在2023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

2023年11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2023年7月,**又規定將每年「清明」定為植樹節。

2023年2月,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根據***的提議,通過了將3月12日定為我國植樹節的決議,這項決議的意義在於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和各項林業建設的步伐。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我國植樹節,也是為了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象徵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實現的遺願將在新中國實現並且要實現得更好。2023年,在***同志的倡議下,五屆人大第四次會議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

2023年3月12日,郵電部又發行了一套4枚「綠化祖國」郵票,第一枚為「全民義務植樹」。

近代最早設立植樹節的是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2023年4月10日,莫頓在內布拉斯加州園林協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了設立重視節的建議。該州採納了莫頓的建議,把4月10日定為該州的植樹節,並於2023年發行世界上首枚植樹節郵票,畫面為兩個兒童在植樹。

據聯合國統計,現在世界上已有50多個國家設立了植樹節。由於各國國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樹節在各國的稱呼和時間也不相同,如日本稱為「樹木節」和「綠化周」;以色列稱「樹木的新年日」;緬甸稱為「植樹月」;南斯拉夫稱為「植樹周」;冰島稱為「學生植樹日」;印度稱為「全國植樹節」;法國稱為「全國樹木日」;加拿大稱為「森林周」。

就讓我們一起來植樹吧!

植樹節活動主持詞

中隊長整隊 各小隊報告人數 劉 全體起立,出隊旗。敬禮!劉 禮畢,唱 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 李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大家下午好 自然是人類的搖籃,綠是自然的顏色,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動力,它是歡樂!只有人類真正懂得愛護綠色,才會熱愛祖國的山河。我們少先隊員要愛每一片綠葉,愛每一棵小草,愛每一朵...

植樹節動員活動主持詞欣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春天是乙個萬物復甦 欣欣向榮的季節,是乙個永珍更新 生機勃勃的季節,今天,我們xx x公司的各位領導。各公司領導和各位職工齊聚一堂,共同開展種植 安全長青樹 的活動,旨在為 安全文化 建設營造良好氛圍,將安全理念宣傳到基層班組,同時為綠化我們的工作場所盡...

中國植樹節的由來中國植樹節

中國植樹節 中國植樹節 中國植樹造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植樹造林 發展林業真正成為國家建設的戰略任務,卻是在新中國成立之後,而成為公民的一項法定義務則始於改革開放之初。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十分重視綠化建設。上世紀50年代中期,就曾號召 綠化祖國 實行大地園林化 1956年,中國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