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叟作品《坎特伯雷故事集》的敘事特點探微

2023-02-13 10:36:05 字數 797 閱讀 3440

作者:柳楊

**:《青年文學家》2023年第36期

摘要:《坎特伯雷故事集》是喬叟的代表作,其中大部分是以韻詩的形式寫成的。在該故事集中作者既借鑑了歐洲傳統的敘事框架結構,同時也進行了一定的創新,形成了獨有的敘事特點。

文章對喬叟及《坎特伯雷故事集》做了簡單介紹,重點分析了《坎特伯雷故事集》的敘事特點。

關鍵詞:敘事;結構;視覺

作者簡介:柳楊,女(1981-),吉林通化,碩士,講師,研究方向:英語語言文學。

[中圖分類號]: i106 [文獻標識碼]:a

喬叟的詩歌被譽為「最偉大的敘事詩」,在喬叟的作品中,大多折**現實生活。《坎特伯雷故事集》是喬叟的代表作,作者以獨特的視角講述了一群香客在旅途中講故事的事情。在該故事集中作者既借鑑了歐洲傳統的敘事框架結構,同時也進行了一定的創新,形成了獨有的敘事特點。

一、喬叟及《坎特伯雷故事集》概述

喬叟是英國十四世紀傑出的大詩人,被人們熟知的是其代表作《坎特伯雷故事集》。這部作品不僅對當時英國文學產生了較大的影響,同時對整個歐洲文壇產生了巨大的震動,對於歐洲乃至世界敘事文學的發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喬叟出生在英國倫敦的乙個酒商之家,在成長的過程中經常與皇室貴族打交道,在其長大後,受到國王的賞識,在海關及王室工程處擔任要職,並且多次被派往義大利、法國、弗蘭德、西班牙等過進行外交活動,也正是這樣的經歷對他的文學創作產生了非常深遠的影響。

總體而言,可以將其創作分成三個時期,分別為受法國文學影響時期、受義大利文學影響時期、自我創作成熟時期。受法國文學影響較大的有《百鳥議會》、《公爵夫人之書》,受到義大利文學影響的有《特洛伊羅斯與克莉塞德》,該作品就模仿於薄伽丘的《被愛情弄倒的人》。

坎特伯雷故事集》

坎特伯雷故事集 的大部分是以韻詩形式寫成的。全書收有一篇總引和23篇故事,其中散文兩篇,其餘都是詩體。描寫約30名前往坎特伯雷朝聖的騎士 鄉紳 教士 學者 商人和自耕農在旅途輪流講述的故事,表現了不同階層 行為香客們的不同特點。刻畫不同階層的人物,以幽默的筆調諷刺封建社會的醜惡,揭露教會的腐朽,反對...

讀《坎特伯雷》故事心得

喬叟是英國現實主義的第一位偉大詩人,他的創作使英國擺脫了中世紀的浪漫主義,走上了現實主義的道路。坎特伯雷 就是他的代表作。喬叟在 坎特伯雷 中,向我們展示了英國十四世紀下半夜英國社會面貌的一副廣闊的畫卷。在他所描述的這次坎特伯雷之行中,除了沒有最顯赫的皇親國戚和最貧賤卑微的人外,囊括了包括騎士 修道...

佛羅里達坎特伯雷學校

基本資訊 校址 990 62nd enue ne,st.petersburg,fl 33702 所在地 florida 建校時間 1968 年級 prek 12 學生人數 398 153名高中生 班級平均人數 14 高階教師 51 師生比 1 6 國際學生 11 1 名高中生 佛羅里達坎特伯雷學校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