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臻階梯演講稿

2023-02-13 10:36:06 字數 5545 閱讀 5342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

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朗文backpack少兒英語學校感謝並歡迎大家的到來.

每當我走上演講台,聽到大家熱烈的掌聲,我都感覺到身上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的神聖.各位家長來到這裡,目的是尋找一種方法,來讓你的孩子變得更加聰明,讓你的孩子真正的把英文學好,那今天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把這場演講會做好,把我從業幾年來的一點感受,經驗,心得拿出來與各位家長做個分享,把您對孩子的那份期待變得現實化,明朗化,並且方法化。

朗文成立於2023年,迄今具有280多年的歷史.2023年出版世界上第一本英語辭典.迄今已經在全球55個國家(地區)以17種語言出版英語教育教學資源,是全球最著名的英語教育出版機構也是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機構—培生教育出版集團所擁有的最著名品牌之一.

朗文自上世紀70年代開始影響中國人的學習,在國內出版了《核心英語》、《跟我學》、《新概念英語》、《side by side》、《走遍美國》、《靈通少兒英語》等經典英語教材、讀物和朗文系列英語辭典,暢銷中國大江南北,影響了幾代中國人的英語學習,尤其是《核心英語》、《跟我學》、《走遍美國》、《新概念英語》、英語教材和《郎文當代英語辭典》在國內英語學習與教育領域具有里程碑意義.

. 家長我首先講一下為什麼要學英文,學習英文的重要性是什麼?

1, 時代的需要。

各位家長,眾所周知,中國經濟發展的越來越快,世界地位也越來越高,身申奧已經成功,我們國家已經正式的加入了世貿組織,中國進入世界,世界進入了中國,所以學習英文,對於中國人來說,尤其是您今天帶來的孩子,顯得尤為重要,現在不是想不想學的問題,而是必須學,而且還要把他學好。

2, 交流工具

家長,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說,過去學英文是一門專業,後來演變成一種技能,時至今天,他是我們孩子必備的交流工具。所以說衡量乙個孩子學好英文的標準不是看這個孩子會背多少單詞,會背多少語法,會背多少課文,而是看這個孩子學完之後,能否掌握這個國家流利的口語,這是我們衡量乙個孩子是否學好英文的標準。

英語是門語言,語言是在特定環境下養成的一種特定的表達習慣!

家長,如果你把您的孩子放在我們這裡學習英文,如果堅持兩年的學習,能獲得三種能力:

第一,通過在朗文的學習,能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能脫口說一口順利的英文.因為朗文少兒英語是根據孩子各個年齡段的心理特點採用與孩子互動百分百的情景教學,全英文授課,在遊戲中很輕鬆掌握而且我們是以鼓勵,鼓勵再鼓勵的方式與孩子溝通,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從而增強了孩子說英文的勇氣和信心.

第二,我們朗文少兒英語,在完成七個級別的學習後,學員能夠達到英語母語國家初中生水平,聽說達到國內在校大學生的水平,讀寫方面超過國內高中生水平.

第三點,我們的孩子可以掌握語言的文化層次和延伸性.

舉例:見第一面打招呼的方式手→手指

當然了要讓孩子達到這樣的效果,家長要給孩子投點兒資,通過我的講解之後,如果您覺得好,歡迎你給孩子報名學習,如果您覺得不怎麼樣那也沒有關係,就當給孩子進行了一次鍛鍊,畢竟您的孩子現在正在樓下跟老師上一堂全英文的遊戲課,我這裡大概在乙個小時之後,您的孩子會給您在台上做乙個表演,您會發現,您剛剛帶來的孩子都不怎麼會說漢語了,看到有些家長笑了,您也許認為,***說的太誇張了吧!是不是這樣,我們一看就知道了,如果是我說的這樣,也歡迎您給孩子來報名學習.

下面,我就兩個方面問題跟家長進行分析,第乙個方面,在傳統教育當中習慣性和經常性犯的錯誤;第二,我們共同尋找乙個好的方式方法,讓孩子真正的把英語學好.

那麼6歲之後一直到13歲,當6歲以後孩子的大腦的吸收效果形成不斷下降的趨勢,當孩子13歲的時候,孩子的大腦學習吸收效果達到大腦**吸引效果的末端,有40%還是很高的,從六歲到十三歲之間在科學角度上形成了音蔽,語音的音,隱蔽的蔽,那什麼叫音蔽呢?舉個例子家長,我們中國人說漢語,說的多了我們聲帶的前端就會很靈活,如果長時間不說英語,聲帶的後端就會變的很僵硬,我們說英文一些顫音和尾音,就會發不准,這就是音蔽的形成,所以給各位家長乙個建議,在0—13歲這個年齡階段,每一天孩子都會有非常大的變化,這就證實了我們中國一句老話,三歲看大,七歲看老.說的就是孩子的早期教育,所以各位家長,語言學對於孩子來講,早一天就多乙份輕鬆晚一天就多乙份困難.

這就是我講的時間的問題.

那下面呢我再講幾個孩子在英語學習過程當中,常見的誤區.來各位家長您在家裡跟孩子學英文的請來告訴我,問您孩子的英文怎麼樣?(家長答cup)家長就因為您會,所以我們教孩子就教錯了,家長您是不是這樣教孩子的,你說,寶貝今天媽媽教你學英文,你拿起乙個杯子,告訴孩子,來寶貝你看著杯子,杯子就是cup,cup的意思就是杯子,記住杯子就是cup,cup就是杯子,家長有沒有這樣的?

笑的是開心的肯定這樣教,這種方法是錯的,為什麼?因為語言是不需要解釋的,語言是在特定環境下養成的表達習慣,家長您看我面前的這個是什麼?桌子,對不對,而你回家之後告訴孩子,這是老虎老虎,你管他叫三年老虎,三年以後您的孩子管他叫什麼呀?

肯定是老虎對不對,孩子肯定說,媽媽你幫我把老虎搬過來,我要寫作業,在孩子大腦裡邊根本就沒有兇猛的概念,沒有老虎和桌子的區別,所以語言是不需要解釋的.那有的家長會說,老師,我孩子沒學過英文,我不給他解釋他能聽懂嗎?來我給你舉個例子,在2023年的時候,在北京我碰到一位青華的博士生,36歲,而他的孩子11個月大,他這樣教孩子,寶貝,我是dad,我是爸爸 ,dad就是爸爸,就這樣一層層的給孩子解釋,覺的孩子好象聽懂了,聽完這位爸爸說之後,我笑了,我問他,你為什麼解釋呀?

孩子小聽不懂.那你教孩子漢語時有沒有擔心孩子聽不懂呀?他說沒有.

那我問他,孩子剛出生時你給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說,叫爸爸.那你有沒有給孩子解釋爸爸是什麼意思?

爸爸給我做了乙個很有意思的解釋 ,乘這個機會我也採訪一下各位爸爸,看你是怎麼樣解釋的 ?這位爸爸您好,請問您的孩子多大了,哦8歲了,有8年的工齡了,您認為爸爸該怎麼解釋?提問2_3位爸爸,家長,我們都當了幾年的爸爸媽媽了,也解釋不了.

我告訴你該怎麼解釋,您只要用手指著自己說,我是爸爸,我就是dad,記住了嗎?當時我問那位博士,那為博士說,孩子的爺爺我叫爸爸,他管我叫爸爸,所以,爸爸就是孩子他爹.我說這叫同義詞,那坐在旁邊的媽媽開始說話了,媽媽說,爸爸就是和她生活在一起時間最長的那個男人,其實這種解釋是沒什麼科學道理的.

下次叫孩子,用手指著杯子,這是cup,cup.千萬不要告訴他,這是cup,cup是杯子

下面乙個問題,我想問一下各位家長,在國外什麼時候學音標?上幼兒園,小學,中學還是,大學?對,大學。

大學裡有一門選修課叫語言文學。選到學,不選根本不用學!那回想一下,我們學英文最困難的什麼啊?

單詞,音標對不對?我們背單詞被音標,背了就忘,忘了又背,背來背去,我們發現英文怎麼這麼這難學呀!我們再來思考一下,漢語的音標是什麼呢!

是拼音對不對?你在教孩子學說話的時候,是先教他讀音那,還是先教他拼音呢?教他讀音對不對!

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每個媽媽都會對著寶貝說,來叫媽媽,叫媽媽!從來沒有這樣教孩子的,寶貝叫mama,我們都沒有開始先學拼音,而我們學英文為什麼可開始這樣學呢?所以家長,學習要有正確的方式方法,為了讓或孩子快樂輕鬆學好英文,我們給孩子安排了純英文的課堂環境,讓孩子產生直接英文的思維方式.

第3點,家長當你翻開孩子的英文書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在單詞,句子後有好多漢字?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而且這種現象還很普遍呢!語言有4種功能,聽說讀寫,是聽多了自然而然就會說了,在坐的各位媽媽,您懷孕您天天低著頭說:

我是媽媽,這是爸爸,其實,孩子都能聽的見,但孩子多大開始會叫媽媽的呢?一周很正常,你看孩子從能聽見聲音到會喊媽媽,大概要17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在我們小朋友學英文,只聽了一遍或2遍就讓孩子會讀,這根本不可能的.我們回想一下一節課是40分鐘,有30分鐘老師在黑板寫:

(用手筆劃)主語,謂語,賓語,名詞,動詞,形容詞等語法我們在下邊記,最後幾分鐘,老師才拿起課本來讓我們跟著讀,單詞讀一遍課文讀一遍就到了下課了,老師趕忙說:同學們把單詞背過和課文記住,明天考試!家長,我們都是怎麼學過來的吧!

可家長您會發現剛剛學的,再讓孩子讀,有先單詞和句子我們就不會讀了.所以,為了應付老師考試,有記不住,怎麼辦?孩子很聰明,老師在上面讀,在下面他趕緊標上漢字.

上一次在陽光大廈,演講會剛一結束,一為媽媽就非常激動的跑到我面前,說,***您說的太對了,我孩子的英語書全是漢字.我翻開第一頁三個大大的漢字,來洗碗!我當時還誤會了,我說,您孩子經常幫你洗碗嗎?

那呀!老師英文第一課!第一課用英文怎麼說?

(問家長)對lesson1,他寫的是來洗碗!這還不算什麼,後邊還有呢!公共汽車怎麼讀呀?

bus,他寫的是爸爸的爸死去的死,還有yes y爺爺的爺,死去的死還有mouse 。看到這兒時媽媽把英語書就拿了回去,跟我說:老師你不知道,我們家只有乙個人反對孩子學英文,因為爺爺說,只要他學英文,全家人都死光。

那家長我問一下,您上學時做過的,請舉手。家長我也做過,可當時我們寫時也不知道是錯誤的,而我們的孩子還在錯,各位家長你今天能夠來到這裡,您已充分意識到這一點,想學好英文,但憑傳統課堂學習是根本不夠的,所以今天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給孩子選擇課外英語班,那今天您來這,朗文英語到底有優勢在那裡呢?

六大教學法:1。直接母語式教學法 ;

2.tpr肢體語言教學法;

3.重疊螺旋教學法;

4.多**多元化教學法;

5.左右腦平衡教學法。

師資:專職,專業。

我們的教學法看起來不錯,不知道我們的孩子表演的怎麼樣,您的孩子呢,已經在外邊等著給您做表演在孩子進來之前,為了讓孩子表演的更好,我給家長提2個要求;第一, 孩子上台表演的時候他會對您的動作表情看的很清楚,為了孩子表演的更好,第一點請您坐直坐好,,第二調整一下表情,,看著我酷酷的,看您的孩子就不一樣了,要透露出喜悅的表情,,就好象是看到了國際巨星劉德華一樣,還有最後一點家長一定要記得鼓勵您的孩子,鼓勵您的孩子不是這樣拍的,是這樣拍的。這樣拍是歡迎單位領導的,那怎麼拍呢?我們朗文有乙個標準,一秒鐘8下的掌聲,來家長彩排一下夠8下孩子就進來,不夠8下可就不進來了,來我們彩排一下,還夠8下,但是比剛才歡迎我的掌聲熱烈多了,一會兒你的孩子表演完了,老師還會把他們帶下去,因為課還沒有上完,,用8,9分鐘的時間教教孩子美國的小常識,我呢,也用最後的幾分鐘給家長講講報班的情況,下面呢把時間交給老師以及您的朋友!

好各位家長,剛才我們和孩子共同度過了一段非常快樂的語言時光,我相信此時此刻各位家長一定和我達成乙個共識,就是只要方式方法正確,再加上乙個完善的語言環境,您的孩子想學好英語並不是一件難事,而且可以學的非常的快樂非常的自然。那以後如何系統的上課呢,我簡單的講解一下。

好,各位家長我也希望您能站在孩子的立場:給孩子提供永遠不變的競爭力。最後我以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叫做: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

no pays,no gains。thank you very much!

家長學英語很重要,但很多家長並不知道到底從多大開始學效果是好的,今天我簡單的做個採訪,這位爸爸,你好,你的孩子多大了?6歲,您覺得他多大學習英文效果最好?(採訪2,3個家長)那您看,我剛才採訪了幾位家長,觀點都不一樣,那麼我來到石家莊之後,經常聽到家長說,3到6歲,也就是上幼兒園期間,效果最好,他說,在這個期間,老師可以教他,我也可以教他,他擁有一些自主性,,學習效果最好.

那還有一些家長說,上小學之後學習就可以了,我的孩子就從一年紀開始學,而還有一些家長說,語言學習越早越好,那今天我也了解一下,那您認為在幼兒園期間學習效果最好的,請你舉手試意我一下(家長舉手),那家長沒舉手的有沒有認為上小學學習效果最好? 請你舉手試意我一下(家長舉手),這比剛才還多一點,好謝謝!那我發現大部分家長沒有舉手,那您認為是不是語言學習越早越好啊?

是不是?哦,很多啊!好謝謝!

那我就引用日本最有名氣的一位早期教育學專家,七田珍教授早在一百多年前說過一句名言:乙個剛剛出生下來三天學習第二門語言,他就已經晚了倆天了!言外之意呢,語言學習,越早越好!

李平平演講稿

學習楷模,甘為人師 成長是乙個過程,成長是一種快樂。很榮幸我能從乙個校園裡的學生成長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每當聽到學生們對我說 老師好 的時候,每當看到孩子們的點滴進步,心裡便會蕩漾起無邊的幸福。拋開浮躁,靜下心來對自身進行乙個仔細的剖析,能夠讓我們更好的發現不足和找準發展的方向。曾聽到過這樣一句話...

李璇演講稿

講乙個愛的故事吧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南區幼兒園的李璇,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講乙個愛的故事吧 故事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文學形式,每天孩子們都喜歡圍繞在我的身邊,一起聆聽亦幻亦真的童話故事,一會兒我變成溫柔善良的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一起演繹幸福的交響樂 一會兒我又變成了勇敢機智的小哪吒,...

李倩演講稿

我願用愛陪伴孩子們成長,用愛帶給學生燦爛的生命陽光,用愛提公升自己的生命價值,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中國夢 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就構成了 中國夢 的一塊塊基石。個人敢做夢,國家能圓夢,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中國夢正一步步變為現實。教師敢做夢,棲霞能圓夢,在棲霞教師臻善臻美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