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軟裝潮流之混搭風格

2023-02-13 08:21:04 字數 1049 閱讀 7251

現代社會,「潮流」二字已經成為大眾眼中的風向標。其中服裝為最潮,一年四個季度四個潮,並且年年如此;髮型也有潮,今年流行拉直,明年流行波浪,後年又流行另乙個形;鞋子呢,也不會落後,今年潮這個,明年潮那款,後年又潮他。上述三潮是乙個人的外觀形象,接下來闡述的就是與人息息相關的居住環境---室內家居軟裝。

家居軟裝,也會像服裝、髮型、鞋子那樣每年乙個潮,每年都會有特有的潮流趨勢。翻開廣州、北京、深圳、上海等走在潮流前沿的前線城市,綜合軟裝行業權威設計師,得出以下結論:混搭風格、自然風格、新奢華風格、玩樂風格成為2023年中國軟裝潮流的主流軟裝因素。

這一期灝軒居軟裝就先為大家主論第乙個軟裝風格---混搭風格。

混搭,從字面上就能看出是由兩種以上的軟裝風格經過巧妙的空間與色彩等因素搭配而成,它既繼承了母風格的優良因素,又具有獨特的子風格。混搭風格,簡而言之就是吸收母風格的優良營養出具有上一代dna卻又有自己特色的獨特風格。

混搭風格的一般構成元素是:

1、應有合理的空間劃分;

2、應具有某種特定時期的圖案線條;

3、應比較溫和、舒適或自己喜好、誇張的顏色搭配;

4、應以某種風格佔主導地位,比如家具、陳設、軟裝,搭配上你喜歡的其他型別的,和比較經典的有代表性及特殊意義的物件。如果您喜歡戶外旅行,混搭風格會給您一種感覺,您的家相乙個展覽館,裡面可以擺放您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奇珍異寶,讓您在家感受它。同時混搭風格有著很大的靈活性,長時間居住在乙個空間裡,會感覺到厭倦,這個時候您可以自由的調整、搭配,讓空間更新奇、自由。

混搭會根據主人的愛好而變,自由轉換空間非常大。

2023年家居軟裝潮流是將張揚、獨特、傳統的生活方式結合在一起,現代、歐式、古典、中式等多種風格共存。混搭風格自誕生到現在都是最受矚目的時尚路線,提倡不同地域、材料、風格之間的和諧搭配。不管是巨集觀意義上的風格混搭,還是細節混搭的不一而足。

體現了對多種風格的相容,讓不同的生活方式在同一條件下得以並存,可以說是實現了滿漢一家親。

混搭風格在今年是潮流的寵兒,它迎合了社會的發展趨勢,撞上了潮人們的心坎。相比純軟裝風格而言,就像那句潮話一樣「你不用羨慕我,更不要忌妒我」,混搭風格以其開放性的手法和創意使其在現在很潮並將會在未來持續很長的時間。

2023年中國職場

2012年中國職場 求職難 和 招聘難 會同時並存,而其中波及最深的是中小企業。此項針對職場人士的2012年一季度擇業傾向調研,共有2379名參加了 調查,結果顯示 面對今年的就業壓力,23 的調查參與者希望應聘到更大的企業工作 27 的調查參與者則更青睞盈利狀況好的企業 33 表示願意到發展更快 ...

2023年中國職業裝市場趨勢分析報告

正文目錄 圖表目錄 職業裝是現代人類生活中特有的服飾種類,其起源於西方,並隨著現代商業政治文明的全球發展,逐漸被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所接受,目前職業裝已成為全球通用的正裝型別。在社會化分工大背景下,職業裝同時包含定義職業身份和審美品味的價值,從馬斯洛需求層次來說,職業裝不僅滿足人們的安全需求,同時也滿...

2023年中國最佳故事

幫我買個單 中國最佳故事 以下的作者,只寫了一頁紙,己將中國社會的整個 結構 寫了出來 同學聚會,自從畢業後,好多同學都混得有模有樣,我卻默默無聞,在一家工廠當製圖員,每月和丈夫一起靠著不多的收入共同撐著這個家。我本不打算去,可禁不起同學們的一片盛情,只好答應。丈夫正在幫兒子複習功課,兒子就要上初中...